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S级谍照再曝,今年亮相/明年换代,能否再担起顶级豪华车标杆?

2020年02月18日 07:27: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对于奔驰品牌来说,S级是品牌图腾,无论在设计还是历史传承中都会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于车坛来说,它是当之无愧的豪华行政轿车标杆,在商务接待场合,一台S级登场足以胜过千言万语。

一句“汽车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将2013年问世的奔驰S级(W222)推向了新的顶峰。如今七年过去,奔驰S级即将进入换代,大家是不是也很想看看这次奔驰到底是怎么出牌的呢?

奔驰S级即将换代属实么?

属实

2019年的成都车展,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地区正式上市了奔驰S级臻藏版车型,按照历来惯例,奔驰会对每一款即将换代的车型推出Grand Edition版本,作为换代前的最后一版车型,通常Grand Edition都会比前期所有非特殊版本的车型配置都高。 但这一代的S级则例外,官方宣布S级臻藏版将是在售的W222一代最后一版车型。

在售的奔驰S级(W222)

细数奔驰S级的历史,除了W126一代最为特别,历经了12年才换代以外,其余车型的换代周期基本保持在了7年左右。 这也使得S级在保持豪华威严的同时,架构和产品设计上基本保持在时代前端。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市场共交付2,456,343台梅赛德斯-奔驰smart品牌新车,而中国市场就占了702,088辆,与往年同比增长4%。 其中进口车方面,梅赛德斯-奔驰smart去年在中国共计销出172840辆。 目前我们并不能从数据得知S级的具体销量,但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口中得知,全球1/3的S级销量均来自中国市场,可见其需求旺盛。

线索非常多,年轻化将是主旋律

近日,买车君从网络上获取了全新一代代号为W223的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出厂前谍照。 前格栅垂直的盾型样式经久不变,不过看起来已经没有以往S级那种冰冷肃静甚至威严的感觉,设计语言更为轻松化,似乎是奔驰有意将S级的购买人群年龄向下兼容,达到更大的销量数字。

最新W223谍照,疑似将出厂

结合此前获取的谍照来看,全新奔驰S级整体轮廓上与现款车型有几分相似,不过同时也融入了奔驰CLS级车型的部分设计语言。 大面积的蜂窝状前进气格栅、大尺寸倒三角形尾灯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布局,整体看上去更具运动感。

在尾部方面,新车遵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设计更为扁平,类似CLS上细长倒三角尾灯组,辨识度极高,并由一条镀铬饰条贯穿车尾连接尾灯; 而下方排气布局则采用了双边共两出设计。

从此前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独立分离的设计,驾驶员一侧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有所增大,提高了行车便利性和内饰科技感。 预计超过17寸的中控屏替代了现款车型上的双联屏设计,车机大部分功能被集成到这块大屏中,但下方仍保留了一列物理按键,基本可以确定这将是最终量产车型的样式。

当然,肯定会有人说触控没有实体按键来得方便,很难盲操,于是奔驰也为W223设计了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继续配备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新样式的方向盘名副其实“多功能”,左右足足需要两层按键才铺满,预计绝大部分功能调节都可在方向盘实现。

动力猜想:四缸在路上?

奔驰对于S级,无论是在内外设计上还是对最新科技的支持上都倾尽了全力,可以说万般宠爱于一身,而六缸发动机起步的它,曾是许多成功男士的梦想座驾。 但自从宝马7系入门车型采用2.0T后,宝马7系伴随质疑声的同时销量暴力上涨(据不完全统计,推出2.0T后的7系销量长期超S级),S级有样学样也终于将S 320版本变为四缸+48V。

老美的GLE也上2.0T了

当然,7系2.0T是中国和部分中东地区的特供车型,和宝马不同的是,奔驰的小排量化行为几乎是全球化的,以酷爱大排量的美国为例,前不久全球换代的GLE也是推出了350和450作为普通版本,其中350亦是2.0T直四动力,起售价$5.37万与换代前六缸起步的GLE相差无几。

M26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99PS、400N·m)

因此,如果说W222一代S级用2.0T+48V是试水,那尝到甜头的奔驰很可能将会在W223中进一步力推2.0T版本。 当然,作为豪华车的领袖代表,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奥拉·卡列尼乌斯(OlaKalleniu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新一代奔驰S级将继续提供搭载V12发动机的车型。

此前,不少网友表示全新奔驰S级在设计上相比现款是一种退步,此前奔驰的设计语言皆以S级为核心,再下放到更低级别的车型上,而这次的全新奔驰S级W223更像是借鉴了入门的车型做设计研发,看上去难免会有心理落差。当然,历代S级也不是没有拉胯的时候,S级换代后还能不能成为D级车标杆,我们还要看最终的实车。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