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2批新能源车型目录发布、特斯拉德国工厂建设遇阻

2020年02月18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第2批新能源车型目录发布 142款车型入选

2月14日,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其中比亚迪汉EV/DM、别克VELITE 7、几何 C、领克06 PHEV、合创HYCAN 007等142款新能源汽车亮相。

特斯拉德国工厂建设遇阻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一家法院周日下令特斯拉公司停止清理首都柏林附近的林地,以建造其在欧洲的第一家组装厂和电池工厂。

在柏林州和勃兰登堡州高等行政法院做出这一裁决之前,州环境办公室为特斯拉清除92公顷森林建造工厂开了绿灯。然而,建造这座工厂的规划尚未获得许可,这意味着特斯拉的林地砍伐活动存在一定的风险。

特斯拉或收购了锂离子电池初创公司SilLion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社区的活跃人士经过最近的观察表示,该家汽车制造商可能收购了一家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路易斯维尔(Louisville, Colorado)的锂离子电池初创公司。如果上述推测被证实,特斯拉很有可能进一步扩大了其在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鸿达兴业与旭化成达成合作推进氢能供给

2月14日,鸿达兴业公告显示,该司与日本大型综合化学公司旭化成株式会社签署《氯碱制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鸿达兴业将引进由旭化成株式会社研发设计的离子交换膜法电解工艺及离子膜电解槽设备制取氢气,推进双方在氯碱和氢能领域方面的合作。

电产推出200 kW和50 kW牵引电机 瞄准豪华和微型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dec)在其电动汽车牵引电机系列产品中增加了两款新产品:用于D和E级车型(大型家用轿车和全尺寸/行政轿车)的200 kW牵引电机以及用于A级车型(微型/城市/轻型轿车)的50 kW牵引电机。上述两款产品都基于该公司原有的150 kW E-Axle(全球首个完全集成式量产牵引电机系统,包括电机、减速齿轮箱和逆变器)而打造。随着两款新产品的加入,该公司的E-Axle牵引电机系统可用于约98%的电动乘用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