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大一尺寸和小一尺寸应该怎么选?

2020年02月18日 11:19: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轮胎大一尺寸和小一尺寸开起来会有什么感受?明显吗?

例如途昂的18寸和19寸轮胎,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

车评人回答

轮毂尺寸大了,但是要保证轮胎外径不变,意味着要选择扁平比更低的轮胎来搭配,也就意味着轮胎可形变的空间变少了。

好的地方是路感会更加清晰,过弯时轮胎轮毂给到的支撑力更强一些,但不好的地方是会影响舒适性,路面信息和振动都会更多。

区别明显不明显这个问题需要分车型来看,比如大众悬挂调教是偏硬朗一些的,所以轮胎传递过来的振动会比较明显,迈腾18英寸轮毂车型的震动就明显就比17英寸轮毂的车型多;但是如果是偏舒适性调教的车型,那么轮毂大点还是小点的区别可能不大,应该最终都会被悬挂吸收掉。

【新车评 答 】

网友回复

途昂真不明显。

解释

你好,大一号的轮胎主要是为了样子好看,操控更好。 超跑的轮胎就比较大,但是牺牲的是舒适性,路面隔绝感,胎噪都会增加。 个人觉得途昂家用的话还是用18寸的好。

上班就是在梦游

像途昂这种主打舒适的大型SUV,悬挂调校大部分偏软。轮毂尺寸加大一寸,区别不大。

键盘马力800匹

如果不激烈驾驶的话,轮毂大小对操控性而言区别不大,就是为了好看。但轮胎小一寸对舒适性的增加就比较的明显,车内的震动明显少了,过坑洼沟坎也更从容。

纸巾要省点用

轮毂大一点好看,少一点舒适。轮胎窄一点会省油,宽一点抓地力就好一些。这些都是看你个人选择罢了。

混车评XCH123

18/19/寸轮胎指的是轮毂钢圈的直径,1英寸=2.54厘米,轮毂越大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好看、大气。 从理论上来说,同一款车轮毂越小,轮胎就会越厚(扁平比大),驾驶乘坐舒适性就会提升。 而轮毂大除了好看之外大多数轮胎的扁平比会变小,操控更好更加运动,安全性能高,稳定性强。 轮毂每增大一寸,相应更换的轮胎就会更加扁平,胎壁薄,增加了车轮的接触面积,抓地力更强,尤其体现在过弯和湿地操控,横向晃动减少,刹车性能更稳定,安全性更高。 但同时胎壁变薄,减震功能也就随之下降,舒适性和静音性能就降低,若遇到糟糕的路面,胎壁薄易受损。 且接触面积变大也会引起摩擦力增大,油耗也会上升。

神回答

ggsimid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