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最便宜的MPV上市,商货两用,引入国内五菱宏光地位不保?

2020年02月18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日系厂商在各国的产品投放策略都不同,比如非常好用的K-car只供应日本市场,再比如非常节能的柴油SUV,只供应欧洲和中东市场……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日系厂商从来都没有倾囊而出,很多好车型是不供应给中国市场的,这已经是人所共知的事实。

比如在日系MPV阵营之中,有一款加价神车叫埃尔法,虽然官方指导价为七八十万,但由于种种原因,不加价个二三十万都是很难买到车的。除此之外,还有广汽本田的奥德赛、东风本田的艾力绅等,这些车型的价位同样偏高,普通消费者也只能可望而不可即,那么日系品牌就没有便宜实惠的MPV车型吗?答案是有的,但并没有引进中国市场。

作为丰田旗下最便宜的MPV,全新Proace City去年4月30日在英国车展亮相,这是一款商用客货两用车型。近日,这款车在西班牙正式上市,海外售价区间为13,922—35,050欧元(约10.7—26.9万人民币),预计2020年会在整个欧洲上市。至于中国市场,年内或许可以通过丰田的进口商渠道引进或者平行进口渠道。新车具备MPV车型的多功能性,并兼具轿车的舒适性,后续将与大众开迪等车型展开竞争。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丰田家族式的设计,新车中网采用了一条横幅式的镀铬装饰条进行贯穿设计,搭配左右两侧的大灯灯组,让整个前脸的宽度有了显著增长。中央则是醒目的品牌LOGO,整体具有一定的辨识度。新车前脸下方的下进气口采用了梯形的设计,搭配左右两侧的雾灯区域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简约但不失商务感。

车身侧面的线条比较简单,这也和它的定位有关。另外,Proace City提供两种不同轴距选择,其中长轴距版为4700mm,短轴距为4400mm,作为一台货车,其轴距的60%都给了后面的货仓,这也导致它的驾驶舱纵向空间有些拘束,不过对于开店的私营业主来说,能多拉货物才是关键,毕竟买这种车的人家里都有轿车或者SUV,因此买它的目的就是为了拉货用。

所以新车的承载能力是它的一大亮点,货运版的载物空间分别是3.3立方米和4.3立方米,其最大载货量基本上均为1吨左右,客运版则可以提供五个或七个座位。与此同时,长轴距版本的客运车型还可以做多种选择设计,壁挂式睡床、第二排座椅、非对称后门或者天地门都可选装。

内饰设计上,新车采用了黑色内饰,看起来简单而大气,非常符合商用车的感觉。中控区域悬浮式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支持苹果的Carplay和安卓的Auto功能,以及无线充电。配置方面,全新Proace City全系标配标配丰富的安全辅助功能,包括预碰撞警示、道路标识提醒、车道保持辅助、疲劳驾驶提醒等。此外,新车还可选择自适应巡航系统、盲点监测等配置。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商用客货两用车型,功能配置这一块值得点赞,安全第一位。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2kW、97kW、97kW,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丰田商用车对欧洲市场从来都是这样“慷慨”。此外,丰田的牵引控制系统可以使丰田Proace City根据不同的路面情况带来更匹配的驾驶体验,拥有普通、雪地、沙地和全地形模式可以选择。

说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想到我们的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长期以来在MPV界中以独特优势蝉联销冠,而对于丰田这款车,如果定价过高销量必然跌落,定价过低会损失成本,这也是丰田为什么不引入中国市场的原因所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