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价13.5万的宝马还能叫"宝马"吗?

2020年02月18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宝马,作为全世界公认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经典的车标、家族式进气格栅以及高昂的价格都让不少人对宝马望而却步,但也正是如此才成就了宝马品牌的高端格调。不过,随着近两年汽车行业的不景气,宝马的情怀路线显而已经吸引不到那么多消费者了,于是宝马推出了宝马1系降低了自己的入门门槛,不过售价19.88万-26.38万的宝马1系却有点差强人意。但随着最近疫情的发展,宝马1系又迎来了新一轮的降价活动,原本19.88万的起售价一下子降到了13.5万,这不由得让人质疑:只卖13.5万的宝马还算是"宝马"吗?

运动好开又实用?13.5万的宝马也不差

虽然说如今的宝马1系在降价之后只卖13.5万元,但是宝马家族该有的配置与设计在这款车上都体现了出来,它也是妥妥的纯正宝马家族出生。从外观上来说,蓝天白云标加上家族式的双肾格栅对于任何一个消费者来说,都能够一眼看出它那来自宝马家族的纯正血统,而除此之外,标配自动LED大灯、标配双边两出镀铬排气设计以及除120i 时尚型最低配车型外都换装了的M运动套件都体现出了宝马1系骨子里的运动基因,而这一点也正是它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地方。

内饰配置方面的话,宝马1系的中控布局依旧保持了宝马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多功能真皮方向盘+、8.8英寸中控大屏,不仅功能清晰、操作便捷,而且极具潮流科技质感。全系标配新款电子挡把、自动雨刷、侧气囊+侧气帘、缺气保用轮胎、倒车雷达+影像等安全实用装备也让宝马1系的实用性大大增加,也让它摆脱大家眼中一贯的"偶像派"的印象,成为真正的家用车首选。

宝马中的乞丐车,只能骗骗外行

虽然说表面上看起来宝马1系作为宝马家族的入门款车型完全够资格,但是在不少懂车的老司机眼中,宝马1系却被当作乞丐车,只能用来骗骗外行人,这是为什么呢?

这其实主要是因为宝马1系的低配车型仅仅只是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40马力的1.5T三缸发动机,要知道三缸发动机在普通车型中都有点卖不动,更别说出现在更加重视驾驶体验的豪华品牌当中了,而高配置的2.0T四缸车型的话虽然体验好了,但是价格也上去了,在同价位车型中的竞争力也就不强了。

本来,以宝马1系最开始的定价来说,19.88万的确实比较吸引人,不到20万的价格就能买到一辆豪华品牌的宝马,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还是一件比较诱人的事情,按理来说销量应该不错。但就是由于低配车型为三缸发动机的原因,宝马1系的销量在BBA所有入门级车型中月月垫底,甚至还伤了不少宝马粉丝们的心,近20万的宝马仅仅只能买个标,一点豪华体验都没有。

而现如今宝马1系降到13.5万的起售价更是让人意想不到,虽然之前确实有不少消费者吐槽宝马1系的配置以及动力达不到豪华品牌的标准,但是当宝马1系的价格真的降下来的时候,我们却又会觉得宝马1系的格调更低了,这样无限制的降价很容易会引起消费者们对于宝马1系的印象降到极致,不仅不会取得很好的销量,反而有可能会引起反效果。毕竟当宝马的金字招牌都不起作用的时候,买辆宝马1系可能还不如买一辆卡罗拉来得实在。

小编语

曾几何时,宝马还是高端车型的代名词,那个时候不论是哪一款车型都堪称是豪华品牌中的经典,但是如今宝马为了销量而一再降低自己的格调,甚至售价都已经降到了匪夷所思的13.5万,它还是我们曾经那么吹捧过的宝马吗?难道我们买车仅仅是为了宝马的那一个车标拍出来好看吗?你会买现在的宝马1系还是其他普通品牌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