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在印度泰国接连“买买买”,魏建军在亚洲野心尽显

2020年02月18日 13:02:04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布局还在扩军中。

2月17日,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共同宣布,长城汽车将收购通用汽车的泰国罗勇府制造工厂。根据双方已签署的具有约束力的条款书,包括罗勇府汽车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泰国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双方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交易和最终移交。该协议尚需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车透君认为,长城汽车此次收购,瞄准的是其在泰国及整个东盟市场。

至于所收购的泰国罗勇府工厂,自2000年投产以来,它就是坐镇泰国的区域制造中心,已生产了近140万辆汽车。

再就泰国的市场现状来看,2019年泰国全年汽车销量为1,007,552辆,同比下降3.3%。其中,乘用车全年销量为398,386辆,商用车全年销量为609,166辆,商用车中皮卡销量占比超六成。在泰国,目前基本是日系“独大”的市场格局,丰田五十铃本田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60%。

就中国车企对泰国和东盟市场的拓展看,上汽集团于2017年12月在泰国春武里府建设全新工厂并投产,预计年产量达10万辆,主要制造MG品牌旗下车型。上汽集团产能达12万辆的印尼工厂也在2017年中旬竣工投产,主要生产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收购泰国工厂,距离长城汽车收购包括塔里冈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印度公司,才一个月的时间。

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首个全工艺整车工厂——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同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以289%的超高增长率,跃居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名。

作为中国民营汽车中的领军企业,长城汽车已连续4年销量突破百万辆,尤其在SUV及皮卡市场持续保持领军地位。

从出口量看,长城汽车2019年累积出口65175辆,同比劲增38.68%。

凭借“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格局和“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魏建军麾下的长城汽车已经在全球60多个国家建立500余家优质经销网络,产品遍布全球各个角落。

从全球版图看,除俄罗斯、印度和泰国外,目前长城汽车已投产的包括了保定、徐水、天津、重庆等地的整车工厂,以及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等海外KD工厂。未来,平湖、泰州、张家港三座整车工厂也将竣工。

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说过,“宁可干着等,不能等着干。全球化是中国汽车企业的唯一出路,我们一定要走出去,就算是死,也要死在国外。”

车透君认为,从新年伊始在亚洲连续的“买买买”来看,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步子已经越迈越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