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SUV销量前15,长安CS75排第2,奔驰GLC冲进前5

2020年02月18日 15:04:0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受到疫情影响,国内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整车汽车产业也不例外。春节前后属于汽车消费市场的淡季,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零售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2.1万辆,同比下降20.4%,环比下降19.6%。在这其中,SUV车型的销量为80.4万辆,同比下降14.5%,环比下降18.8%。今天,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2020年1月SUV市场的销量情况,并对前10车型作出简单点评。

注: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月度排名】2020年1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

1.哈弗H6以25,582辆的成绩夺得1月份SUV销冠,长安CS75本田CR-V分别位列第2、3名,后两款车型均存在较大幅度的同比增长。在销量排名前10的SUV中,自主品牌车型占据半壁江山。

2.在销量排名前15的SUV之中,大众途观的同比跌幅最为明显,达到41.6%。“同门兄弟”大众探岳的同比增幅则最为显著,为257.5%。

3.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豪华SUV的奔驰GLC在1月表现尤为出色,全月销量为19,046,在榜单中排名第5。而在2019年表现出色,夺得年度SUV销量排名第3的日产奇骏此次则排名第10。

哈弗H6的1月销量同比下滑了41.4%,即便如此,其仍然以25,582辆的成绩守住单月SUV销冠宝座。但可以看到的是,相比于此前在销量方面的“遥遥领先”,近几个月来,哈弗H6和第二、第三名车型的差距也正在逐渐缩小。

作为国内SUV领域内的热门车型,哈弗H6凭借着相对亲民的售价、简约大方的外观造型、宽敞的驾乘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选择、强大群的众基础等,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此外,再加上口碑良好、维修/保养便宜、皮实耐用等特点,它也满足了大多数消费者对于一款家用SUV的期许。

长安CS75长安品牌的销售主力军,其定位于紧凑型SUV。在今年1月,其共计售出24,863辆新车,同比增幅达54.9%。随着CS75PLUS车型的上市,CS75的整体销量得到迅速提升,在此之前就多次进入单月SUV销量榜前10行列。此次,它一举拿下亚军的宝座,也足以让消费者看到它的实力。

长安CS75PLUS运用了长安品牌全新的设计理念,整体外观造型动感且激进。内饰层面,简洁的“双联屏”设计与丰富的配置也使其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动力方面,1.5T+爱信6AT以及2.0T+爱信8AT动力组合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此外,10.69万的起售价也颇为亲民。

2020年1月,本田CR-V收获了22,332辆销量,同比增幅为42.1%,它也成为1月份合资SUV销量冠军。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日系紧凑型SUV,在售的本田CR-V拥有像是媲美中型SUV的车内空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平顺的动力表现以及可靠的品质等特点,这些都使其产品力更显均衡。

而在去年年末,其兄弟车型广汽本田皓影的上市则吸引到较多人的关注。那么,这款新车是否会像CR-V这般实现市场与口碑的双丰收呢,小智表示拭目以待。

2020年1月,吉利博越共计售出22,121辆新车,同比增幅为1.5%。从2016年上市迄今,吉利博越凭借着均衡的实力以及吉利品牌的强大影响力,收获了不俗的销量表现。

但是随着强有力竞品的不断涌现以及品牌自身技术的不断积累与沉淀,吉利博越PRO应运而生。新车不仅外观更显时尚,内饰方面也更具档次感与科技性。新车的出现,可使得吉利博越的销量实现新一轮增长,形成了博越+博越PRO的“双车战略”。

去年,奥迪Q5L曾连续多月占据着豪华SUV销冠的宝座。而在2020年1月,奔驰GLC则实现了反超;单月销量为19,046辆,同比增幅达到54.2%,创造了近几个月来最好的市场表现。

奔驰GLC于去年8月完成中期改款,虽然新车的终端价格相对坚挺,但是凭借着较强的品牌号召力、同级占优的车内空间与豪华性以及改款之后更加丰富的配置表现等,依旧受到众多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大众探岳2020年1月的销量为17,134辆,同比增幅达257.5%。自上市以来,探岳的市场表现就格外抢眼;目前,其与探歌则成为了一汽-大众销量增长的主要推力。外观、内饰方面,探岳在延续大众品牌沉稳风格的同时,加入了诸多的年轻化元素。

此外,大众探岳还具备着不错的性价比。在配置表现接近的情况下,大众探岳的指导价则要比同品牌竞品大众途观L便宜2万元左右,并且其在终端还存在3万元上下的优惠。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工信部还正式公布了轿跑SUV大众探岳X的申报信息;而随着这款新车的到来,大众探岳的销量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为最快达成100万辆销量的中国品牌SUV,传祺GS4在2020年1月共计售出16,771辆新车,同比增幅为133%。能获得销量上的大幅增长,则是因为其在去年11月实现了全新换代。新车基于全新的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而来,相比初代车型由内到外均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除此之外,传祺GS4 COUPE与传祺GS4 PHEV这两款新车也预计将于今年完成上市,这些都将使得传祺GS4的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大众途观在今年1月份的销量为15,435辆,同比下滑41.6%。作为合资SUV领域中的“老资格”,大众途观的市场表现则愈发显得“疲软”,尤其是与同品牌车型大众探岳做比较时较为明显。诚然,大众途观有可圈可点之处,但是伴随着大量强有力竞品的涌现,大众途观的竞争力则在逐渐被削弱。

2020年1月,荣威RX5的销量为15,195辆,同比增幅为21.9%。定位于紧凑型SUV的荣威RX5于2016年问市,上市3年时间内累计销量超过70万台。而在去年8月,荣威则推出了RX5 MAX车型,新车定位略高于荣威RX5

相比于RX5,荣威RX5 MAX不仅车身尺寸更大,外观方面也更加偏向时尚与硬派,整体造型更加接近于荣威RX8。新车在内饰、配置方面的提升也尤为明显。并且,如同RX5一般,RX5 MAX也提供插电混动车型供选择。

去年,日产奇骏在国内以超21.2万辆的市场表现冲进2019年SUV销量前3名。而在今年1月份,奇骏却名落第10位,并且销量同比下滑了16.8%。就产品力而言,提供2.0L/2.5L自吸动力的日产奇骏不仅外观大气、硬朗,而且具备不俗的耐用性与驾驶平顺性,后期养护也较为省心。

此外,其整体底盘调教也偏向舒适,宽敞的车内空间与舒适的乘坐体验都是奇骏的亮点所在。但愿等到疫情好转之后,奇骏的销量也能有所回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奇骏的高伪谍照也于前些时日得到曝光,采用日产全新设计理念的新一代奇骏也令小智十分期待。

1月份的整体车市包括SUV领域都出现大幅下滑,但是从销量来看,依然有不少车型表现出色,同比增幅显著。像是长安CS75吉利博越奔驰GLC、传祺GS4等都令人颇感欣喜。此外,各个车型之间的销量差距也在逐步缩小,国内SUV领域内的竞争在今年或愈发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