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放开年热卖,同比涨21%,一汽丰田1月销量就是这样跑赢了大盘

2020年02月18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2.1万辆,同比下降20.4%,环比下降19.6%。

车市数据惨淡固然有很多市场原因影响,但不可抗的外部因素影响最大。

即使车市在2020年开局不利,但一汽丰田的销量成绩却令人满意。我们从一汽丰田官方了解到,一汽丰田今年1月销量达到62,653辆,与去年基本持平,跑赢国内车市大盘18个百分点,实现了稳中求进。

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RAV4荣放,开年就出现了热卖的情况,1月份共售出13,664辆,同比暴涨21.9%。

RAV4荣放的市场表现如此出色,主要是因为它去年刚完成全新换代,从外观到动力都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赢得了消费者的关注, RAV4荣放的老对手奇骏和CR-V近一段时间没有太大的变化,市场竞争力非常强大。目前RAV4荣放已经度过了产能爬坡时期,上市之后积攒的市场需求将会得到进一步的释放,未来的市场前景更加看好。

卡罗拉作为一汽丰田的销量担当,1月份一共卖出27,637辆,和以往数据相比略有逊色,但考虑到卡罗拉刚完成全新换代,目前的优惠很少,且正处于销量上升初期,未来强劲的增长势头也在逐渐显露,跑赢大盘应该没什么问题。

去年推出的全新丰田亚洲龙销量也在稳步增长,成为一汽丰田跑赢大盘的重要推力。

此外,目前正值疫情期间,一汽丰田对于不愿意到店的消费者,精心打造了线上智能展厅,客户可利用官网数字展厅,在线360度看车,并进行后续下单流程,从源头上保障了用户健康。后续的保险、金融、上牌手续也都有人线上进行代办。

一汽丰田尽最大努力满足消费者需求,还和经销店层面互相配合,推出“安全店面环境、安心定制购车、安享管家服务、暖心购买支持和新春专属福利等”五大举措打消客户疑虑,做到“全力守护全时在线”。

总而言之, 2020年开年不利,很多车企销量下滑已成为市场常态,但一汽丰田能够逆势跑赢大盘,主要原因是它的产品实力过硬,TNGA平台带来的效应可见一斑。

当然一汽丰田如果想取得进一步突破,需要做的工作仍然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