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逸动PLUS:用郭大侠相同的人生哲学,创造自己的汽车江湖

2020年02月18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纵观射雕全集,可以说是一部郭靖的成长史。在蒙古草原随江南七怪练基本功;向马珏练学习全真内功;遇见黄蓉,拜洪七公为师,练降龙十八掌;在桃花岛时,与“老顽童”周伯通结拜为兄弟,并习得《九阴真经》、《空明拳》、《双手互搏》三套上乘武学;守襄阳抵抗元兵,成为一代大侠。

有人说郭靖如开挂一般人的生,是因为运气爆棚。可笔者认为,郭靖所取得的成就和他始终坚持与生俱来的优良品质密不可分。他的努力、勤奋打动了马钰和洪七公,他的单纯、正直俘获了黄蓉的芳心……不管是在人生的哪个阶段,始终坚守勤奋、善良、勇敢的初心,这是郭靖的人生哲学。

而在汽车圈同样有一款车型,诞生8年以来,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用高品质做最适合国人的家轿”的初心,获得消费者认可,它就是长安逸动。自2012年首款逸动上市以来,就以媲美合资车型的品质得到市场的普遍好评,曾连续27个月保持月销量万台以上,成为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的代表作。

如今长安秉承“精品”战略,推出逸动第三代车型——逸动PLUS,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品质赋能,实现品质上的再一次进阶,完成从媲美合资到超越合资的升华。这里不妨管中窥豹,通过对逸动PLUS几个静态层面的详细解读,看看其如何用郭大侠相同的人生哲学继续创造自己的汽车江湖。

四重健康管理,拥有N95级防护

每年的二三月份是冬春交替季节,风向变化频繁,污染物容易反复推移,极易发生春季雾霾。加上还有花粉、汽车尾气等空气问题,让人十分苦恼。而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让空气质量问题得到更多重视。此时驾车出门做到健康出行,最好汽车也能“戴好口罩”。

长安汽车作为《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者及牵头编制者,对于车内空气质量要求一直以来都极为苛刻。相比大多数车型只是单纯配备了PM2.5过滤装置,逸动PLUS却拥有“PM0.1滤净卫士+健康新风净化系统+自清洁空调+材料管理系统”组成的四重健康管理系统,为乘客带来N95级健康防护。

众所周知,N95型口罩可对直径≥0.3微米的颗粒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成为当下人人必备的防护神器。逸动PLUS拥有的PM0.1滤净卫士是国内量产首发,搭载了PM0.1级复合抗菌抗病毒滤芯,采用多层高效过滤网,可高效过滤≥0.1µm颗粒物,对≥0.3µm颗粒物过滤效率达95%以上,能有效阻隔病毒附着颗粒及其他粉尘颗粒。同时,滤网中的抗菌抗病毒复合材料还能抑制病菌活性,带来比N95口罩更加优秀的安全防护效果。

加上健康新风净化系统,时刻引入新鲜空气对车内气味进行主动净化,以及自清洁空调功能可以主动吹风干燥空调蒸发器表面,有效抑制霉菌等有害微生物滋长,为车上乘客的每一次呼吸都提供健康防护。

当然单纯配备空气净化系统只能“治标”,车内空气质量要好还需要从原材料方面进行源头控制。不少车型使用廉价劣质的原材料,会释放有毒化合物VOC,如甲醛、苯、甲苯等,长此以往很容易伤害人体的肝脏、肾脏及神经系统等。

逸动PLUS在原材料选择、零件生产、仓储物流等各个环节层层把关,配备专业团队对33类原材料、64类零件进行检测确认,保证整车VOC、气味测评结果全面优于国家标准要求,并配以人性化绿茶型香味零件,从根本上为用户生命健康提供更优车内环境。

超纤表皮座椅,远离腰酸背痛

宅在家这么久,恐怕早已经憋出内伤,即便是复工也是两点一线,疫情结束后出去自驾撒个欢才是最好的宣泄方式。优秀的车内空间,可以为出行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当然座椅的设计对于提升舒适感也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家里有老人,更加在意座椅的舒适体验。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车型的座椅看上去做工精致,摸上去质感也不错,但等到乘坐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其实这就是人体工程学设计不到位。而逸动PLUS的座椅通过采集十万亚洲人体数据,进行200余人次的动静态优化,贴合人体曲线造型打造。当坐在座椅上,坐感压力均匀分布,如家里沙发般让人放松。此外座椅靠背还可以提供3D侧翼支撑,给乘坐者既舒适又有力的支撑,有效缓解驾乘疲劳。

此外由于座椅经常进出乘坐,对面料的拉伸,耐磨,耐折性能等有很高要求,普通面料以及内部填充物使用不当或者磨损也会带来不适感。逸动PLUS座椅的主面料选用的是超纤表皮,它是采用与天然皮革中束状胶元纤维的结构和性能相似的尼龙(PA6)超细海岛纤维加工制成,表观与物性都接近或者超越天然的具有三维结构皮革材料。由于超纤特殊的结构和工艺,使其相比其他类型皮革具有舒适性高、耐用性强、健康环保等特点。配合6向电动调节,长途出行也不会出现腰酸、背痛、尾椎酸胀等不适感。

秉持工匠精神,品质精益求精

“工匠精神”的核心,就是用户看不到甚至没有怎么用的地方,你也能认认真真把这个事情做好。一架飞机上有着上百万个零部件,忽视任何一个细节都无法让大飞机自由翱翔蓝天。长安汽车始终秉承工匠精神,在细节上追求完美和极致,在品质上精益求精。

面对消费者对车辆精致化和体验感越来越高的要求,逸动PLUS在一些不受关注的细节上不断推敲、打磨。比如车辆A外柱装饰条,不仅能有效降低该区域的风噪、风阻,还可以起到较好的装饰作用,不过因为零件成本较高,仅在少数的B级别以上的车才有应用。而逸动PLUS是国内同级别唯一配置A柱外装饰条的车型,不仅降低了A柱区域的风噪,有效改善了整车的NVH性能,还提升了整车的外观。

再比如日常生活中频繁使用的内开手柄,绝大多数车辆都会出现回位速度及力度较大的情况,更有甚者出现“崩崩”似的噪音。逸动PLUS在内开手柄上特别增加了阻尼组件,不仅可以避免常规车型手柄开启的生硬感,而且回位速度及力度都较大减少,避免了回位后“崩崩”似的噪声。这些用心至极的细节设计,都是只为国人提供最优家轿。

写在最后:

诚如郭靖无论何时何地,在险恶的江湖都秉持正义、善良质朴、大智若愚的初心,最终获得金庸武侠“为国为民、侠之大者”最至高无上的评价。逸动自2012年初入市场,便凭借国际化水准的造型设计、驾控体验以及整车品质,得到市场认可,在8年时间里收获上百万用户的信赖。如今逸动PLUS坚守品质破局的初心,更是在此基础上突破自我,进一步融合创新与科技,实现品质上的升华。配合长安汽车推出的价格透明、交付准时、品质保障、响应快速、服务专业的五项承诺,有实力成为长安PLUS家族又一员猛将,成为爆款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选择,创造自己的江湖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