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特供车:菲斯塔,现代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

2020年02月18日 16:36: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几年,韩系车在中国汽车市场有点"背"。因为各种原因,现代集团的现代起亚两个"顶梁柱"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的被其它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蚕食",因此随之而来的是它们销量的一跌在跌。

在面对残酷的市场环境时,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都做出了补救措施,纷纷上市新车来挽救销量。在这场补救行动中,北京现代更加成功,而东风悦达起亚则棋差一招。在已经过去的2019年,北京现代以71.6万辆的销售成绩收官,而东风悦达则以破28万辆的成绩草草收场。

北京现代能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卖出71.6万辆车是值得肯定的,而这其中新上市的菲斯塔功不可没。菲斯塔全年累计销售96239辆,以近10万辆的销量占北京现代总销量的15%,这颗"新星"的表现可谓是十分耀眼。

众所周知,菲斯塔定位于紧凑型运动轿车(轿跑),而在这一领域的车型可以说是相当饱和。价格相近的合资品牌就有思域、轩逸、卡罗拉等车型与它一较高低,更加便宜的则有领克03、秦pro、名爵6与它抢客户。菲斯塔的局面实在是不太乐观,不过从上文的销量看,它赢了。

菲斯塔是现代集团的一次"赌博"

大家可能不知道,以前现代集团的全新车型首先都会在欧美地区进行上市销售,再通过那边消费者的意见对车辆进行升级或调整,依据形势看是否引入中国。但是菲斯塔不同,它不仅是现代集团首先在中国上市的一款全新车(中国特供),更是现代首款轿跑。因为在中国汽车市场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时,没有车企敢忽视它的存在,所以一直重视欧美市场的现代集团参与了这场"赌博"。

菲斯塔专为运动而生

自诞生之初,菲斯塔就是一款全车上下都散发运动气质的轿车。它外观张扬,无时无刻不再强调自己是一款运动感和性能范都能兼顾的车。除此之外,前大灯组的造型十分锐利,配上科技感十足的全LED大灯让整车前脸瞬间凶悍了许多,给人以不怒自威的感觉。唯一遗憾的是,现代汽车新样式的进气格栅一直存在争议,因此菲斯塔的外观也算是优缺点并存吧!

菲斯塔的侧面是溜背的设计,这一点毫无争议,这也奠定了它轿跑的身份。它的长宽高为4660mm、1790mm、1425mm,轴距为2700mm,菲斯塔的车声尺寸与它的头号劲敌思域并无太大差距。尾部也是菲斯塔的设计亮点之一,贯穿式的LED尾灯、双边双出排气筒、蜂窝式的装饰件都将它的运动气质展现的淋漓尽致,是一个十足的"年轻人杀手"。

从车外到车内,菲斯塔的内饰可能要让众多人失望了,有时候我都会怀疑设计师是不是把所有的功力都用在外观上了,内饰只是随便糊弄一下?其实从某种程度而言,内饰也很重要,毕竟驾乘人员在开车时面对最多的就是内饰。显然,菲斯塔在这上面还差点火候,为了营造运动感,它只是草草的加了碳纤维饰板,其余方面与普通的家用轿车无差别。

如果说外观、内饰是智者见智,那么硬件部分就要真刀真枪的开干了。在价位相近的情况下,菲斯塔要比思域多并线辅助、感应后备箱、前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天窗、LED远近光灯等配置。顶配车型更是有主动刹车、车道偏移预警等安全配置,这或许就是菲斯塔销量好的原因之一。

为什么菲斯塔敢称呼为轿跑,那当然是动力强劲才行。菲斯塔搭载1.4T和1.6T两款发动机,二者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40匹,而1.6T则有204匹,就连"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在它面前也要弱十几匹马力。菲斯塔又从动力上捕获了年轻人的心。

菲斯塔的不足:菲斯塔作为一款轿跑它的舒适性是欠佳的,胎噪、滤震、风噪、后排空间都是它的软肋。其次,它内饰的车机系统对个别挑剔的客户用不习惯。更重要的是,因为菲斯塔销量好,所以现阶段它的优惠幅度小。

最后唠叨一句:如今,菲斯塔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但它的前路并不平坦,因为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品牌的紧凑级轿车向运动化方向发展,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都有巨大提升,价格也是一降再降,菲斯塔能否在2020年继续保持,就要看它在市场的表现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