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影响,买车、用车怎么办?这6大车企已经率先出招!

2020年02月18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或许和很多人一样,每天睡之前、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已经变成了查看当前全国的疫情状况。看到上图的数据,笔者的心情和各位看官老爷们一样凝重。显然,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均产生了极大的冲击,当然这之中也包含整个汽车行业。

面对疫情,许多车友也会发愁:我的车怎么续保?怎么保养?出现故障还能有救援吗?想买车,却无法到店该怎么办?……对于当下用车、养车、购车所遇到的种种问题,不少车企已经在行动的路上。

笔者首先以自身经历来举例:我是一名奥迪车主,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期间,我的车子面临着保险到期的情况。在和奥迪销售顾问沟通后得知,只需要将行驶证正、副本和身份证正、反面发给销售顾问,就能够办理车险。续保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就能支付,然后工作人员就会把电子保单发送过来。如果需要到店保养,我所在的河南许昌4S店在疫情期间也会安排售后的工作人员,并且4S店每天都会进行消毒。

对于有买车打算的潜客,这位销售顾问给我介绍:曾经的实地看车变成了VR线上看车,奥迪各大经销商提供了AR智能展厅,能够实现360度实景看车,并且有销售顾问可以在线回答网友、潜客们的问题。此外,这位销售顾问还介绍道:疫情期间,奥迪经销商为购车所在地车主们,在购车所在地提供了24小时免费救援的服务。

笔者还了解到,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东北地区的4S店还为所有参与到湖北省内抗击“新型肺炎”前线医护工作人员名下的一汽-大众品牌车辆,提供2020年全年车辆基础保养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在继1月27日捐款600万元人民币之后,2月1日,协同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又向发生疫情的地区追加了3400万元人民币捐款,累计4000万元人民币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2019年车企销量的冠军,一汽-大众在面对疫情时的举措值得点赞。

疫情期间,沃尔沃发布了上述多项惠民政策来打消消费者买车、用车的顾虑。其中就包括了:疫情期间为车主提供免费上门取送车、湖北地区免费道路救援、免费延保等贴心服务。

此外,笔者从沃尔沃官网获悉,面对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沃尔沃启动了不设2月销售目标的举措;考虑到经销商工作人员的收入受疫情影响而降低,沃尔沃汽车还提供了总额超千万元的补贴;此外,沃尔沃还提供了诸多业务项目支持。沃尔沃通过多项经销商关怀政策减轻了经销商的压力,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的车企进行跟进。

面对这场疫情,沃尔沃汽车通过捐赠110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采购医疗物质。同时,沃尔沃车主组成白衣英雄护卫队等行动诠释了何为“驰援抗疫,沃在行动”。

最近小智刚刚盘点了中国健康指数年度车型,而沃尔沃XC60就获得了2019年中国健康指数年度车的殊荣。2019年末上市的全新沃尔沃S60更是全系标配了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它能够过滤95%的PM2.5。同时其车内顶衬、地板垫和行李箱垫等部位的材质,都通过了有害或过敏物质及排放测试,保证皮肤接触安全。在这场疫情之后,我相信“健康车”会在车市中变得更香。

面对疫情的影响,别克为车主们提供了多样的“云”服务。不管是首保、还是续保提供上图的材料均可以在线办理。面对繁琐的手续和环节,别克还用生动的方式来为车主解答,比如上图中的:“马上相逢无纸笔,我要怎么配合你”;“花开堪折直须折,身份证先拍给我”.......这波操作笔者只能说skr~

笔者了解到,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也开通了汽车“线上4S店”,消费者们在家便通过AR实景进行看车、购车的咨询。

此外,上汽通用五菱还为车主朋友们提供了五大关爱服务行动:如果保养到期无法到店,可延期3个月进店保养,不受时间里程的影响;经销商在疫情期间会定期消毒,在岗人员佩戴口罩;药品等医用物资或捐赠疫区物资运输的本品牌车辆道路救援费用全免;根据用户需要及当地条件允许,提供三十公里内菱菱邦在线预约保养上门取送车服务等。上述服务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车主朋友们在疫情期间的焦虑。

“不出门,就是对自己和别人安全最大的负责”这是笔者这些天听到最多的话,而长安欧尚汽车也认为不出门就是对车主最大的保护。

他们推出了7X24小时在线服务,其中包括了网上选车、购车、用车和修车等服务。售后方面,长安欧尚车主,疫情期间可通过欧尚Style维保预约服务,即可实现上门维修保养。此外,还有专属顾问来制定维保方案。而道路救援、年审代办、保险询价、违章查询等服务也可以在线的方式进行解决。

东风风行也推出了五大关爱服务来减轻疫情对车主朋友们的影响。这五大关爱服务包含了:免费保养自身品牌的医用车辆;免费救援运送防疫物资的东风风行车辆;对进站客户提供防护口罩或报销口罩费用等。

通过对上述6大车企或品牌在疫情期间的政策解读,我们了解到他们在疫情期间为消费者提供了多项服务来保证他们在特殊时期能放心用车。疫情过后,私家车的需求量能否迎来一波增长?笔者还不能贸然断定,但是我可以确认的是:在这场疫情过后,汽车售前、售后一定会出现更多的“云服务”,汽车销售模式、服务模式也会变得更加的丰富多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