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简配的马自达3为何还能热销?

2020年02月18日 18:02: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马自达这个热衷运动的理工男,旗下车型无论是颜值、操控还是动力调校,都非常符合当下年轻运动的市场需求,只是也注定了其在车内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上,成为了它最不擅长的领域,而这也直接导致了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不温不火的表现。

近期,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1月份在华销量成绩:终端销量为20,963辆,相较2019年1月份22,844辆的销量,同比下滑8.23%,而相较2018年1月份下降了38.3%。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7539辆,同比增长7.45%;长安马自达销量1.34万辆,同比下降15.19%。

对于马自达品牌来说,这样整体的销量浮动的变化还算属于正常。但是具体到车型来看,就会发现马自达品牌还是和其他品牌有着明显不同。那就是传统销量大户SUV车型的销量都是有所下降的,而轿车则出现了明显的上升。尤其是昂克赛拉1月销量为10,698辆,也是马自达在售车型中唯一销量破万的车型,这也是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第四个月销量过万。而在整个2019年,昂科塞拉为马自达贡献了98,218辆的销量成绩,占到了马自达整个品牌销量的43.1%,堪称半壁江山。

看到昂克赛拉的销售数字,相信除了"马粉"以外不少小伙伴都会有所疑惑,昂克赛拉不是简配了吗?上市不是骂声一片吗?为什么又获得认可了呢?

在汽车有文化看来,昂科塞拉在自去年9月换代上市后,销量能迅速攀升至月均万辆左右,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也正是这几个被的点成就了昂克赛拉。

吐槽一 动力无变化

在昂克赛拉上市前,一直都在谣传,马自达将引入压燃发动机,只是全新昂克赛拉上市以后依然沿用了老款动力。虽然对于消费者来说,没能享受到油耗更低、动力更强、热效应更出色的压燃发动机,但是没有本质变化的动力系统,却带来了更低的制造成本,下调的售价也给消费者带来了真金白银的诱惑。

吐槽二 简配

众所周知,全新昂克赛拉后独悬变为了扭力梁,成为了很多人咬住不放的槽点。但是马自达这种"简配"还是很负责任的,因为昂克赛拉在设计之初,就是按照这一悬架类型设计的,与当年大众在中国的做法还是有本质区别的。而且扭力梁体积小,使得后排空间更容易优化设计,全新昂克赛拉的后排空间有了明显增加,乘坐的舒适性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除了以上两个槽点,全新昂克赛拉还带来看颜值的进阶,更加犀利战斗的外形也是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芳心,当然对马自达来说这也是一直的强项。

纵观昂克赛拉的整体表现也不难看出,在保证运动属性的同时,如今的马自达也学会了弥补短板,满足更多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在运动和舒适之间寻找平衡。虽然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万辆出头的月销量也可能是昂克赛拉当下的销量顶峰,但是待销售旺季到了之后和终端优惠的逐步增大,相信昂克赛拉的销量还会进一步有所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