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11家被投公司 IPO了!太牛了

2020年02月18日 18:13: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上汽投资实现开门红,已有11家被投企业成功IPO。

2月13日,上汽投资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尚颀资本所管理基金投资的深圳市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通科技”)在科创板成功上市。至此,上汽投资所投资的企业,已有11家IPO。

道通科技成立于2004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分析系统及汽车电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主销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和TPMS(胎压监测系统)产品及服务综合方案提供商。

投资道通科技,是上汽投资深耕汽车产业链,助力上汽集团做大朋友圈之举。2017年5月,尚颀资本投资团队通过深度研究汽车智能诊断、检测领域,发现道通科技极具价值。道通科技在该领域深耕多年,紧密跟踪汽车发展趋势并持续投入研发与创新,从汽车综合诊断产品开始,持续迭代,先后发展出TPMS系列、ADAS系列等专业化产品,并延伸出智能化的汽车电子零部件(胎压传感器)业务。且道通科技在欧美成熟市场直接与国际巨头同台竞技,业务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及地区,汽车智能诊断产品在北美市场处于相对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于是,2017年9月,尚颀资本完成对道通科技的投资,投资金额占总股比 1.4700%。此后,尚颀资本积极与道通科技在汽车产业链进行业务协同,道通科技与上汽集团旗下车享进行汽车诊断仪的业务合作。

尚颀资本投资团队看好这一市场的未来前景:“随着智能网联的发展趋势,预计到2020年电子零部件占整车部件比重的50%,特别是国内市场,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平均车龄越来越长,汽车的电子化水平提升,汽车智能诊断产品需求增长迅速,尤其以诊断数据、软件和服务的需求增长最为主要。”

在资本市场上,尚颀资本以专业、稳健回报著称。2019年在投资市场募资难、退出难的整体形势下,尚颀资本实现了逆势增长,完成了两支基金的募集,募资金额逾8亿元。同时,16个项目完成退出,年度退出金额一举创下历史新高。未来,尚颀资本将继续围绕汽车产业精耕细作,对被投企业进行“赋能式”投资。发挥产业资本的优势,在产品、技术、融资、运营等方面,与被投企业实现协同发展,打造汽车产业投资生态圈。

未来,尚颀资本将继续坚持立足汽车产业链的价值投资,重点关注动力电池、新材料、汽车电子等核心零部件及智能装备行业的领先企业。同时,积极布局硬科技领域及5G产业上下游投资机会,包括与汽车智能化与网联化相关联的汽车专用芯片的设计与制造、半导体相关材料等项目,在提升整车供应链的安全性与竞争力的同时,为科创板输送更多的优秀项目,并为投资人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