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划重点!自驾返工的朋友必看,这些防疫措施一个不能少

2020年02月18日 18:41: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开始逐渐爆发,使得全国人民都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到目前为止,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7万多例,为了保护自己还有家人,我们必须注意防范。那么话说回来,在未来的两周里,将会有不少公司、工厂以及商铺进行复工,因此各位选择自驾返工的朋友们,下面这些防疫以及自驾用车的小贴士,记得留心观看!

公共交通工具由于有比较高的交叉感染几率,因此私家车便成为了目前比较安全的出行方式,那么我们在自驾返工的时候,需要注意先检查什么呢?我认为有两个方面需要注意,第一个是车辆整备,第二个是个人防疫物品的准备,下面我们先具体讲车辆整备。

车辆整备措施

自驾出行最重要的载具就是我们的私家车,那么关于它的一些基本整备信息,我已经给大家整理了出来:

1. 我们出行之前需要检查好轮胎的胎压,以防轮胎漏气的问题而造成旅途中的不便。

2. 如果有应急搭电电源,记得把它带上以避免蓄电池出现问题导致车辆无法打着,毕竟在这段日子,有不少朋友的车辆都有长时间停放的情况。

3. 准备好足够的电子现金或加油站的油卡,以便在归途加油的过程中,能减少下车或者与人接触的情况。

4. 自2月17日起,高速公路实行免收费政策,具体截止日期暂时未知,因此各位的归程线路规划大可以选择高速公路行驶。

在自驾返工的过程中,漫长的驾驶会让驾驶者出现疲劳的状况,如果你觉得累了,就必须找到最近的服务区或者高速公路出口,把车子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因为在这种非常时期下,再出现交通意外可真的得不偿失。

个人准备措施

基本上,关于车辆的基本整备就完成了,下面我们来讲一下需要准备的物资:

1. 口罩:目前口罩是最为必须要准备的防疫物资,各位务必准备好才出行,虽说车内可以不带口罩,但是途径防疫检查的时候,都是需要佩戴口罩打开窗户配合检查的,因此口罩是必不可少的重要防疫物资。

2. 酒精消毒喷雾:勤洗手可不能光嘴巴说说,实际行动更为重要,当我们外出行驶后,如果途径服务区需要下车休息,那么再上车启程之时务必对双手进行消毒,上车后摸过的地方也要消毒。

3. 带多一套干净衣服:在到达目的地后,果断更换一套干净的衣服,并且把外出使用的衣服用60度的热水进行浸泡清洗。

讲到这里,我需要再跟各位提醒一下,由于返工车流量会比较大,因此在高速公路出口或者其他路段的防疫检查会有比较长的队伍需要排,各位有应急事情的话,请提前预留时间再出发,既便利自己也体谅在前线一直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

编辑观点

各位,目前对待疫情,我们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倘若你是需要返工的人员,那么你就要加倍小心,毕竟复工意味着人流量开始汇集,多一些心眼对自己总没有坏处。另外重要的事情要讲三遍:口罩必须在车上备好、口罩必须在车上备好、口罩必须在车上备好!因为你在返工的过程必定会遇到防疫检查,而在检查期间你就必须带好口罩接受检查。在这个困难的时期,前线的工作人员已经付出了太多,我们作为被保护者,更应该保护好自己,别给他们再添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