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个3年还能卖高价,这款合资家轿省油耐造颜值高,15万就拿下

2020年02月18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哈喽各位小伙伴大家好,情报组又迎来了新的更新,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紧凑级的家用轿车,卡罗拉,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很熟悉了,今天咱们聊聊它的优缺点以及用车等方面,话不多说,往下看。

动力油耗适合家用

卡罗拉一直是国内消费者家庭购车首先想到的车型,2019年一共卖出了34万台,要知道很多品牌所有车型加一块都没有它一辆车卖的多,目前卡罗拉全系共有8款车型,指导价:11.98-15.98万元,包含了汽油版和双擎版。

作为家用车,动力和油耗肯定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动力方面有1.2T和1.8L油电混合两种选择,其中1.2T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匹配可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5.5L。

混动版则采用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最大综合功率90kW,搭载E-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4.1L。

常规的燃油版动力虽然算不上强劲,但是在市区完全够用。混动版车型有了电动机的介入,油耗更低,那么它是如何做到的呢?

卡罗拉双擎

首先混动版车型在正常起步时,电动机单独工作,车辆安静且没有汽油消耗,当车辆速度起来以后,发动机则代替电动机工作,这样正好避开了低速耗油的阶段。

当然如果是急加速的时候,电动机和汽油机会协同工作,保证车辆的动力输出。可以说混动车型在动力、油耗以及噪音方面,还是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的。

空间

家庭用车,空间当然也是重中之重,车身尺寸上,卡罗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2700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尺寸。

宽大柔软的座椅坐起来也很舒服,第二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对于175cm标准身高的人来说还可以,身高再高点的乘客,也就是勉强够用,中间地板的凸起也不大,满员出行对后排中间乘客的影响很小。

后备箱地板平整,开口大,非常适合日常家庭使用,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虽然不能完全放平,但是拓展出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

储物空间方面,前排扶手箱及中间两个杯架,四门储物格和杯架等都有,无论是日常代步或者出游,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安全配置

卡罗拉全系标配了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循迹辅助、自动远近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使驾驶员能够最大程度的减少碰撞事故的发生,这在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的车型中都是很少全系标配的,这点组长真心给丰田点个赞!

保养/保值率

保养方面,以卡罗拉双擎为例,1万公里进行免费首保,之后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机油机滤的小保养500多,6万公里的综合保养费用仅仅3000多元,这个价格真的非常低了。

组长在国内知名二手车交易网站上看到,三年车龄的卡罗拉汽油版价格在8万元左右,双擎版也就是混动版价格在11万左右,这样高的保值率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佼佼者,大家踏实买就行。

究竟买哪款

常规的汽油版车型,组长推荐大家购买13.68万元的运动版和13.58万元的豪华版,价格相差1000元,运动版多了17寸轮毂、换挡拨片、全LED大灯,少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皮革混搭座椅、后排中央扶手和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选择

双擎版本车型,最低配的先锋版配置有些过低,日常用车舒适性不够,所以不推荐购买,指导价14.38万元精英版,配置上比先锋版多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9英寸中控屏、蓝牙电话、后座出风口,日常使用舒适性和便利性都够,性价比最高。

说了这么多优点,组长也咨询了几位卡罗拉车主,看看这台车有什么不足,吐糟比较多的就是这台车的隔音一般,市区开还好,上了高速各种路噪风噪全上来了。

还有就是作为家用车来说,异味比较大,新车买回来大家一定要多通风,也可以买一些除味的产品来使用。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全部内容了,小伙伴们还有任何问题,欢迎给我留言,我们下次再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