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搞一台车去远行四款合资紧凑型车推荐

2020年02月18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款 三厢 1.5L 自动质美版 国VI,指导售价12.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福克斯 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 国VI,指导售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轩逸 2020款 1.6XL CVT悦享版 国VI,指导售价12.99万元,目前没有太多优惠。起亚K3 2019款 1.4T 双离合智享运动版,指导售价12.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为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款 三厢 1.5L 自动质型版 国VI马自达的“豪华”属性暂且不被认可,但艺术属性绝对是公认的。全新一代的马自达3在设计感上超越了大部分同级别车型,再加上采用全新SKY-VA平台制造,综合实力大大提升。外观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采用了魂动设计2.0的设计理念,时尚简洁的风格贯穿了整个前脸,没有过于复杂的线条和装饰,硕大的蜂窝式前格栅十分具有运动气息。柳叶式大灯增强了前脸的锐利感,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车身尺寸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轮胎标配规格为205/60 R16,轮圈采用了双五辐设计,视觉效果时尚。车尾部分,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尾同样贯彻了简洁的设计风格,“less is more”在车尾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细长的尾灯采用熏黑处理,两角收窄比较有律动感,点亮效果很棒。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采用镀铬处理,看起来比较小巧精致。

来到车内,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内饰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折线线条突出了内部的层次感。悬浮式中控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提升了车内的驾驶氛围。中控台采用软质和皮质材料包裹,质感相当不俗。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设计比较小巧精致,但握感一般。仪表盘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采用三圆盘式布局,显示效果细腻。中央配备了一块8.8英寸中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

在座椅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包裹,质感一般,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影响了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

动力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主要提升在颜值和内饰质感,同时在乘坐舒适性和NVH方面也有较大提升。至于后悬架的改变,实际上对驾驶并没有太多影响,它依旧是操控一流的好车。

福克斯在国内市场的历史较为悠久,曾经也取得过很好的市场表现。但现款福克斯的销量却不尽人意,特别是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饱受诟病。外观方面,福克斯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丰富的线条勾勒出运动的前脸,蜂窝网状的中网非常突出。大灯看起来比较凌厉,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其更具动感。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福克斯车身尺寸为4647/1810/1468mm,轴距为2705mm。福克斯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尚可。尾部设计上,福克斯车尾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沉稳的车尾,看着比较有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飞翼式的尾灯比较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单边双出的排气视觉效果较为一般。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福克斯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简洁,用银色饰条和饰板装饰,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手感不错。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仪表盘造型动感,各种行车参数信息的显示也比较清晰。中央搭配有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来到前排,福克斯标配采用了皮+织物材质包裹的座椅,有不错的舒适性。后排空间中规中矩,中间地板有一定凸起,适合中短途乘坐。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动力方面,福克斯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福克斯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从外观来看,搭载运动套件的福克斯视觉上十分战斗,1.5T三缸发动机也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抖动抑制上福克斯保持了较为不错的水准,对驾驶舒适性影响不大,主要还是部分消费者迈不过三缸那道坎。

“中庸”曾经是轩逸的代名词,而换代后的轩逸在颜值上大幅跨越,冲入市场“小鲜肉”的行列。除此之外,它依旧保持了足够舒适的体验和家用属性。外观方面,轩逸采用家族化的“V-Motion”设计语言,蜂窝网状中网特别吸睛,搭配V形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前脸看起来十分运动。大灯比较犀利狭长,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轩逸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轩逸轮胎品牌为横滨,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轮圈,符合车身的气质。往后来看,轩逸尾部比较运动,视觉上有着丰富的层次感。熏黑的尾灯设计较为尖锐,灯带采用LED光源,很有设计感。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轩逸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运动,使用了白色缝线和银色饰条修饰,整体上感觉很不错。空调出风口采用旋涡状设计,非常显眼。中控台采用软质材料包裹,符合这一级别的水准。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设计比较有运动气息,且握感不错。仪表盘采用双圆形设计,看起来比较传统。中央搭载了一块8英寸中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防紫外线玻璃、速度感应式雨刷。

来到前排,轩逸标配了仿皮座椅,内部填充柔软厚实,有不错的舒适性。后排空间尚可。后排地板中央有一定凸起,但好在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影响一般。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动力方面,轩逸搭载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6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轩逸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虽然“小天籁”的外观相当运动时尚,但本质上还是那台舒适的轩逸。只是作为家用取向的新轩逸,在后排座椅上不支持放倒,缺失了一些实用性。

起亚在同级别品牌中的影响力已经日趋微弱,为此也计划了全新K5、K3纯电动版等新车型。新K3在产品力上有了进一步提升,更受市场的欢迎。外观方面,起亚K3前脸造型看起来非常犀利,标志性的虎啸式中网辨识度很高,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大灯造型凌厉,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起亚K3的车身尺寸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起亚K3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7,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质感不俗。尾部方面,起亚K3车尾设计比较具有运动感,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类似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底部采用了横贯式银色饰条装饰,有一定的时尚气息。该车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起亚K3内饰整体风格时尚,各项功能区的划分非常清晰,视觉上层次感突出。中控台配合软性材质包裹,触感不错。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运动气息很强,且握感不错。仪表盘配备7英寸的液晶屏,中央配有一块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6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来到前排,起亚K3标配了仿皮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性都不错。后排空间尚可,地板中央凸起不高,对乘客的舒适性较为照顾。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动力方面,起亚K3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峰值扭矩211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起亚K3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韩系紧凑型车,起亚K3在配置水平和空间实用性上表现出色。中规版的颜值相较于海外版也更加个性,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魂动设计依旧是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主要卖点,此外质感不俗的内饰和一如既往的操控性也是吸引消费者青睐的优点。配置上马自达3 昂克赛拉表现一般,天窗、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等都没有出现,动力也仅仅是够用的水准,可以按需选择。福克斯带有运动外观套件,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不用多说。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动力参数在四款车中占有绝对优势。硬件配置上福克斯搭载了后独立悬挂,相比其他车型有着一定的竞争力。就看你能不能接受三缸发动机。

对于一般以家庭出行为主要需求的小伙伴来说,乘坐舒适性和空间表现都不错的轩逸自然是再合适不过。在用车成本特别是燃油经济性上,轩逸也有自身的优势。配置方面不用担心,该有的都有,预算充足的小伙伴可以上科技配置更丰富的智享版。虽然起亚K3在品牌力和产品知名度上不如其他车型,但是在配置水平上还是有自身的优势的。比如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车内氛围灯等配置都有,对于在意配置的小伙伴来说十分适合。这四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车你会怎么选呢?赶紧点击下方留言告诉小哥吧。(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