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33万起售四款支持整车OTA升级的中大型SUV推荐

2020年02月18日 21:1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7款 Model X 100D 长续航版)说到整车OTA功能,那就必须得先说特斯拉了。在燃油车领域一直只能推动局部车机系统OTA时,纯电车的代表公司特斯拉已经完成了整车OTA功能的延伸,并且用户可以内购特斯拉的服务,从而OTA远程升级自己的车辆辅助驾驶系统。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Model X就是很适合中国家庭使用的一台纯电动中大型SUV,目前2019款Model X售价为80.99-90.99万元。作为纯电动车领域的领头羊企业,特斯拉Model X外形设计非常圆润,家族式设计元素搭配夸张的鹰翼门让人过目难忘。车身尺寸方面Model X长宽高5037/2070/1684mm,轴距2965mm。

内饰方面Model X也采用了特斯拉家族一贯简洁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十分细腻,中控台由Alcantara和真皮材质缝合而成,手感极佳。

中央一块17英寸的大屏几乎整合了车上所有的功能应用,不仅仅可以对多媒体娱乐、空调、地图、应用程序等系统在线OTA升级,还能对灯光、辅助转向、空气悬架、自动驾驶系统等一系列功能进行OTA升级。比如2019年6月特斯拉就为中国车主推送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功能,可以让驾驶的车辆基于导航路线,在高速上完成自动变道,驶入/驶出匝道等功能。

Model X标配5座布局,可以选装2+2+2的6座或者2+3+2的7座布局。真皮覆盖的运动风格座椅对人体的包裹性还算不错,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功能,驾驶位座椅带有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同样支持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

动力方面,2019款Model X装配了100kWh三元锂电池组和前后双电机的组合,长续航版电机总功率487kW,峰值扭矩844牛·米,NEDC续航里程为575km;高性能版电机总功率577kW,NEDC续航里程为550km。

(以下配图均为2018款 蔚来ES8 创始版)说完了特斯拉,咱们再来聊聊新能源造车势力,其中最为显眼的当属蔚来了,而ES8也是大家能最先买到的蔚来产品,目前在售ES8补贴前售价区间为44.80-62.40万元。

外观方面,蔚来ES8同样极具未来感,前格栅正中央带有前视模块和ACC模块,两车狭长的分体式大灯组看上去精气神十足。车身尺寸方面,蔚来ES8长宽高5022/1962/1756mm,轴距3010mm,同样定位于一台纯电动中大型SUV。

车内采用了环抱式布局,中控台上方为真皮材质覆盖,正中间的“NOMI”机器人可以提供多种多样的语音交互体验。双辐式方向盘造型前卫,2020款车型将2018款车型上的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升级成了9.8英寸,显示效果更加直观。中控台下方这块11.3英寸的大屏与仪表盘、抬头显示器、NOMI Mate以及语音交互功能组成了一台蔚来引以为傲的“NOMI车载人工智能系统”,用户可以与这套系统展开丰富的互动体验。

当然,整车OTA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省时更省心,比如蔚来在2019年5月发布了最新的1.3.0版本软件系统,升级后的蔚来ES8可实现前排座椅轻松进出、开放行车记录仪、优化充电逻辑等功能。只不过需要注意的一定要在车辆停放到合适的地点进行OTA升级,毕竟蔚来ES8当年在长安街熄火停留进行远程OTA升级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蔚来ES8有2+2+2的六座版和2+3+2的七座版可选,车内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高配车型还配有前排座椅通风和按摩功能,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

动力方面,ES8电机总功率400kW,峰值扭矩为725牛·米。不同型号车型分别装配了70/84/100kWh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15/485/580km。

(以下配图均为理想ONE 2020款 增程6座版)看完了纯电动中大型SUV,咱们再来看看支持整车OTA升级的增程式电动车理想ONE,目前6座版和7座版车型售价为32.8万元。

外观方面,理想ONE的整体外形更像传统的燃油车,前格栅使用了黑色蜂窝状的中网设计,车头和车尾采用了星环式的LED尾灯组,支持动态点亮,夜间看上去非常前卫。车身尺寸方面,理想ONE长宽高5020/1960/1760mm,轴距2935mm,同样是一台中大型SUV。

理想ONE的车内最吸引人的当属这四块交互式大屏,其中全液晶仪表盘为12.3英寸,中控屏为16.2英寸,副驾驶娱乐屏为12.3英寸,中控台下方的功能控制屏为10.1英寸。

这套四屏交互系统硬件水准非常高,车辆的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这套交互系统里,并且还提供了智能语音助手WIKI,车内1-3排乘客的指令都可以完美响应,同时整车OTA功能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比如前几天理想ONE刚刚公布了具体的春季OTA升级计划,预计有12项体验升级功能,详情见链接。https://www.laosiji.com/thread/1192196.html

理想ONE有2+2+2的6座和2+3+2的7座版可选,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触感柔软。前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并且配有老板键,驾驶位座椅还配有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同样配有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支持前后调节以及靠背角度调节。第三排座椅空间表现基本要好于前两位选手,个子不高的成年人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太压抑。

动力方面,理想ONE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内燃机组成的带有增程器发电系统的纯电四驱系统,其中1.2T三缸发动机只起到增程作用,最大功率131马力,电机总功率240kW,峰值扭矩530牛·米,三元锂电池组为40.5kWh,NEDC综合工况总续航里程超过800km。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xDrive40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说完了几款搭载整车OTA升级功能的新能源车型,我们再来看看传统的燃油版车型。宝马X5可谓是开辟了传统燃油车整车OTA升级的先河,只不过宝马将它命名为RSU(Remote Software Update),全车ECU都支持OTA升级。目前在售的宝马X5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69.99-84.99万元。

宝马X5拥有设计套装和M运动套装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版本,其中设计套装更显内敛,而M运动套装则更显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宝马X5长宽高分别为4930/2004/1776mm,轴距2975mm,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

内饰方面,宝马X5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三辐式方向盘握感粗壮,双12.3英寸的大屏更显科技感,水晶挡杆无疑使得车内更有档次感。

宝马X5的车机搭载了最新的ID7系统,支持整车OTA升级。虽然宝马并没有大肆宣传这方面的功能,不过它的发动机、变速箱、悬架、转向、车灯等重要模块都开放了远程软件更新的权限。但目前来看宝马X5的远程OTA只更新了驾驶辅助系统相应固件的升级,比如在2019年9月向用户推送驾驶辅助方面的OTA功能升级。毕竟发动机、变速箱的调教已经很棒了,也没有必要进行远程升级。

宝马X5的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乘坐柔软度拿捏得很不错。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并且带有加热功能,部分车型还可以选装前排座椅通风和按摩功能。后排空间表现并不是X5的强项,相较于同级竞争对手奔驰GLE并没有占到任何优势。

宝马X5搭载了2.0T和3.0T发动机,其中30i车型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40i车型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传动方面均匹配的8AT变速箱,并且全系标配四驱系统。

总结: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支持整车OTA的车型会越来越多。相较于普通的局部OTA升级,整车OTA无疑会代替更多的OBD线刷,省去了消费者去4S店升级新车的繁杂过程。当然,便利性是有了,但更多权限的开放,也意味着汽车厂商势必会付出更多的精力来维护远程OTA升级的安全性。小哥推荐的这几台中大型SUV涵盖了目前纯电动、增程式、传统燃油这几种类型,不知道哪台才能入你法眼呢?(文/余佳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