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着蔚来的血统,广汽的同胞兄弟,它堪称行走的机器人

2020年02月18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到广汽传祺大家熟悉,蔚来汽车大家也知道,那如果我说广汽蔚来,你听说了吗?广汽蔚来成立于2018年4月,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等共同持股,主要从事纯电动汽车的研发,算是广汽新能源的同胞兄弟。

“HYCAN合创”是广汽蔚来旗下的汽车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定名HYCAN 007,定位为纯电SUV,共计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格为26.00-40.00万元,将于2020年4月开启交付。

合创007属于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879mm/1937mm/1680mm,轴距为2919mm。从车身尺寸的数据上来看,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有竞争力,但目前只提供5座版本,如果后续能有7座版本的加入,估计会更有市场。

整体外观方面,合创007采用扁平化的设计思路,和蔚来ES系列有异曲同工之妙,细长的大灯组合令车头横向视觉效果变宽,也更有跑车感觉;这让我想起之前蔚来汽车出的那款跑车了,这前脸部分真的还挺像,看来外观上蔚来汽车没少出力。

两侧的日间 LED灯融入了数码“7”的设计元素,细节做的比较吸引人,不仅使得前脸相当有识别性,而且也贴合了品牌,很有意义。

内饰方面,合创007可以说是一种极具科技感,三联屏的设计相当科幻,且采用了不对称设计,尺寸上分别为12.3英寸/12.3英寸/10.1英寸,目前市面上的要么是竖屏,要么是横屏,像这台这样的形状很少见,相当有自己的特点,而且功能上也不少,后面会跟大家讲一下。

车机系统也相当智能,可以支持 SUPERID网联系统, 支持OTA升级、 WIFI、导航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算是很符合目前电动智能汽车市场的水准。

它不仅可以帮我们实现手机可实现的大部分智能功能,还能智能识别驾驶者的疲劳指数并进行提醒,可以识别被锁在车内的生命体,比如儿童和宠物;前面提到的三块屏幕组合成的显示屏这时也派上了用场,可以在这个屏幕通过摄像头从前排直接查看后排的情况,便于有孩子的家庭的行车安全,堪称行走的机器人管家。

配置方面算是比较丰富,全系标配的360度全景图像、倒车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安全方面也丝毫不马虎,相当人性化的全系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主动刹车、道路交通识别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并联辅助系统等,提升了行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动力部分,合创 HYCAN 007采用的是NCM811型电池组的永磁同步电机和电池。根据版本的不同,低配车型电池容量为73千瓦时,中高配车型电池容量为93千瓦时。所以续航方面, 低配车型的续航里程是523公里,而中高配续航里程则是643公里。

既然前面说的这台车做的这么好,我也希望蔚来汽车这次和广汽一起真的可以给到我们更多的惊喜。毕竟这种智能车型,一切都是需要在网络下才能更好的服务消费者,但是通过之前的一些用户口碑反映,之前蔚来汽车的一些车型信号很不稳定,造成很多不便利因素。当然,这个不可避免,但是想要做到让大家认可,这种比较基础的细节希望能被技术尽量避免。

写在最后:

作为广汽蔚来的首款车型,全新HYCAN 007的最大亮点在于智能配置以及标配的安全以及舒适配置。但是结合26万~40万的预售价,即使它最高拥有643km的续航里程也很难大程度的把握市场。毕竟面向国内市场,这样的定价可选择的车型太多,品牌也大多都很有竞争力,看来想实现国产车高级化的路途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