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1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延期举行;东风日产前高管大谷俊明加盟宝能汽车

2020年02月18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2月1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延期举行;东风日产前高管大谷俊明加盟宝能汽车;东风日产前高管大谷俊明加盟宝能汽车;多数车企本周实现复工复产。

作者 |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2月17日消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参展商和观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原定于2020年4月21至4月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展馆举办的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延期举行,延期调整后的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2月17日,多家车企计划开始恢复生产。丰田汽车计划恢复在华四家主要工厂中的三家产能。华晨宝马决定恢复沈阳工厂的生产。复产后,各工厂将逐步提升产量直至全面恢复生产。

近日,从宝能汽车官方获悉,东风日产前总经理,前日产执行董事兼日产全球电动车・电池事业部本部长大谷俊明已于近日加盟宝能,任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和深圳鸿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主持两家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2月18日24时,年内第三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多家机构表示,国内成品油价大概率将迎年内第二降。据机构测算,截至本轮计价周期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7.11%,国内汽、柴油价格均对应下调430元/吨,为年内最大降幅。

国际版块

2月17日,从大众集团方面获悉,因柴油车尾气排放问题,大众汽车将向德国污染严重的部分柴油车车主提供赔偿,赔偿金高达8.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2.3亿元,以此平息德国消费者的诉讼。

近日,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发布官方通告。通告显示,自2021年起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不再于法兰克福举办。下一届国际汽车博览会的东道主将在柏林、慕尼黑与汉堡三座城市之间产生。该消息也在于30日夜间得到了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ällenius)的再次确认。资料显示,法兰克福车展距今已经连续举办近70年。第一届法兰克福车展于1951年举办。

近日,比尔盖茨在一次采访中,针对“电动汽车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比尔盖茨认为,电动汽车现在的溢价确实很高,但在未来十年,可能除了续航里程还不够长,溢价也会降到0,对这个行业来说,客车是最有希望的。

2月17日,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上世纪人们所熟知的一些日本名车在2019年相继停产。这些名车接连不断地停产,反映出日本汽车业界所面临的问题,即对新技术投资重要性的提高和日本国内市场存在感的下降等。

商用车版块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对商用车行业企业的复工情况调查显示,截至2月16日,全国商用车行业综合复工率约17%。商用车行业企业未复工原因的调查显示,地方政府规定了复工时间而未能复工的占比最多,为56%。

相关数据统计,2019年东风卡车销量近40万台(未统计东风乘龙车型),月均销量3.3万台,市场份额超过13%。在销售区域中,东风大本营湖北省是全国销量中最大的省份,其次是河南、河北、广东、山东等经济大省,各省份销量分布梯度较为均匀。

2月17日,潍柴动力发布关于高管公告,胡浩然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陈文淼先生、王志坚先生、孙健先生、胡海华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