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雷克萨斯ES放大招了!取消传统后视镜,再不怕下雨天看不清

2020年02月18日 23:3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雷克萨斯去年在中国完成了20万的年销量,其中雷克萨斯ES就贡献了超过9万辆的销量,几乎要达到品牌总数据的一半,这样的占比率是极其可怕的。实际上,稍微关注雷克萨斯的消费者便知道,雷克萨斯ES在终端不仅极少推出优惠,加价基本是常态。这样的背景下,依然能达到如此数据,不得不说很强悍。

其实在很早前,雷克萨斯就曝出要推出一款不带传统后视镜的新款ES车型,但是一直以来这款车型都没有上市。不过近日,这款车的消息终于再次传来,据悉,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这款车型将正式跟大家见面。

这款不带传统后视镜的ES采用了电子后视镜设计,后视镜区域整体体积也变得更小,这一设计很大程度上可以降低风阻、减小噪音,提高行驶静谧性,并且降低油耗。当然,更为重要的是,采用了电子后视镜之后,行驶安全性将会进一步提高。

电子后视镜其实是采用了摄像头+屏幕组合的方式,通过摄像头采集实时影像并传入到车内两侧的显示屏中,清晰度当然不亚于传统后视镜,而且侧面视野将会更大的角度提升。它既可以像传统后视镜一样手动调整,还可以根据转向灯的指引来自动缩放对应的镜头, 以助驾驶者更好的了解周围车况。

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这套电子后视镜系统既不会受到下雨天的干扰,也不会受到黑夜等周边环境的影响,始终保持着极高的清晰度,安全性相比传统后视镜要高许多。

早在2017年,日本国土交通省就已经通过了“取消汽车外后视镜”的这一法案,所以雷克萨斯此举也就并不足为奇了。其实电子后视镜并非黑科技,此前奥迪也推出过一款带电子后视镜的车型,奥迪e-tron。只不过在传统的燃油车上面这是首次搭载。

由于这套电子后视镜的出现,新款雷克萨斯ES在欧洲市场的价格将大约上涨2000美元左右,约1.4万人民币,而在其他外观以及内饰、动力等方面都均无变化,不过电子后视镜只是选装,不适应的消费者仍可以选择传统后视镜版本。至于何时引入国内,目前并没有确切消息,对于这样的ES,你们愿意接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