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月豪华车销量速报:豪华车再次逆势而上,奔驰爆款居多

2020年02月19日 07:37: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根据此前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1月份,车市销量整体下滑达到了20.4%,但豪华品牌依旧有着逆势上升的迹象,具体车型上看,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A6L、凯迪拉克CT6等车型出现较大增幅。

豪华轿车销售榜:奔驰包揽前三两席,CT6增幅超80%

1月份卖得最好的车型并不是去年夺得单一车型销冠的奥迪A4L,而是奔驰E级,这款车型在1月份卖出20262辆,作为一个50万左右的豪华中大型车,还能取得单月内2万辆以上的销售成绩,实属不易。

不仅如此,2020年1月豪华车的第三名同样是来自奔驰的C级轿车。 考虑到过年,1月份真正意义上的销售天数可能只有20天左右,从过年前奔驰庞大的下定交车量来看,到底在国人心目中奔驰有着无可匹敌的号召力太强,过年开啥回家不清楚,但开奔驰回家准没错。

紧随奔驰E级后面的就是奥迪A6L了,我们可以看到A6L的1月销量为17643辆,同比增长了39.6%,同比去年将近40%的增长。 但我们要知道,去年的1月是上一代A6L(C7)清库存的时间,截止到2019年1月15日,新一代A6L(C8)全新上市,因此当时算是一个青黄不接的时间,同比数据显得意义并不大。 但A6L能取得这样的好销量,也证明它逐渐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重新接受。

前三席都是奔驰奥迪在发挥,作为2019中国豪华车销冠的宝马怎么能不出声呢? 于是豪车轿车的第四、五席均来自宝马,分别是宝马5系宝马3系,凭借13600辆、11000辆排名在第四、第五。 去年宝马3系换代以后遭遇了一段时间的滑铁卢,现在看来追回速度非常快,而我们再一次可以发现,更贵的5系销量大于3系,看来过年真是一场让人害怕的“秀场”。

性价比出色的凯迪拉克CT6在1月份表现比较显眼,同比增长83.6%,虽然只是1964辆,但是同比可观。 只是乘联会的数据似乎忘了统计凯迪拉克旗下的新晋运动豪华轿车CT5,在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公布的销量数据里,CT5在1月销售了4693辆,成为凯迪拉克家族轿车的销量支柱。

豪华SUV销量榜:BBA无悬念瓜分前三

发生在轿车上的事情又一次发生在SUV上,奔驰GLC继2018年推出“L”版长轴距以来,销量一直如白虹贯日。 今年1月,豪华SUV的销冠宝座再次落到GLC身上,单月销量达19046辆,甩开第二名的奥迪Q5L近6000辆。

GLC和Q5L价格战打得相当凶狠,在过年前那段时间更是白热化,从前上市不优惠甚至要加价提车的GLC,在年底前给出了4万元左右的让利。 而一向让价5-6万的Q5L,更是以8万优惠作为对GLC的回应。

第三名的宝马X3自然也免不了卷入这场价格战,不过从买车君在经销商那边了解得知,近两个月X3价格一直处于较为平缓的状态,并未较多波动,目前优惠在5万元左右。

XT5继续充当了凯迪拉克整个家族的销量担当,单月销出6003辆,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家族在1月份总体销量为19600辆,同比有所下降,环比去年12月上升,可见中大型轿车XTS的缺阵对凯迪拉克影响非常大。

最让人惊喜的当属奔驰GLB,全年11月底上市的GLB在今年1月获得了近3000辆的销量成绩,要知道这是一款仅配有1.3T发动机,但要价达30万元的7座SUV车型,且近两月的GLB基本没有终端优惠,可见奔驰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多么深厚,假以时日要是优惠能达到3-5万,估计销量要翻很多番。

沃尔沃方面,主力销售产品S90及XC60在今年1月双双迎来较大程度下跌,跌幅均超过30%。 沃尔沃的这两款车型均是2018年或以前的新品,但我们知道沃尔沃品牌向来不喜欢对旗下车型做中期改款,长时间维持原貌的S90和XC60有所下滑在所难免。

通过1月份的销量报告分析,我们完全可以看出上了30万以上的豪华车型,消费者更看重车标带来的影响力,奔驰一枝独秀,二线不如一线,普通品牌在30万以上区间难以撼动豪华品牌,这些都是赤裸裸的现实。每年,BBA之间的销量比拼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虽然我们不能片面地“单月论”,但就开局看来,今年的奔驰来势汹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