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与实用该怎么选?起亚K3 VS 斯柯达明锐

2020年02月19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起亚K3 2019款 1.4T 双离合智享运动版,官方指导价12.58万元,目前老司机上暂无真实成交价。

明锐 2019款 TSI280 DSG智行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1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左右。

明锐配图为2019款 TSI280 DSG智行豪华版 国V起亚K3采用了最新的虎啸式前脸设计,辨识度很高,直瀑式中网营组成了大嘴式造型,配合镀铬饰条装饰,显得非常个性和时尚。明锐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很有辨识度,下方的银色饰条贯穿了整个前脸,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起亚K3细长的大灯造型凌厉,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明锐分体式设计的大灯造型别致,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明锐多了转向头灯。

起亚K3的尺寸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而明锐的尺寸为4675/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明锐在车身尺寸方面占优,而起亚K3则在轴距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起亚K3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起亚K3配备了手动防眩目,而明锐配备了自动防眩目。

起亚K3轮胎品牌为耐克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7,轮圈采用了多辐式设计。明锐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7,双色十辐式轮圈看上去比较动感。

起亚K3车尾设计比较动感,尾灯与下方的银色饰条都采用贯穿式设计,拉伸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层次感十足。尾灯造型时尚,点亮后有不错的辨识度。明锐尾部设计更为沉稳、厚重,没有过多复杂的元素设计。而且尾灯棱角分明,夜间点亮后也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起亚K3的内饰整体风格比较时尚,银色饰条的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气息。中控台配合软性材质的内饰材质,手感不错。明锐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沉稳,对称式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质,用料和做工都比较一般。

起亚K3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不但握感舒适,而且造型运动气息十足。明锐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较为一般。两车多功能按键布局都比较合理,有不错的使用便利性。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起亚K3多了方向盘换挡。

起亚K3仪表盘采用组合式设计,中间配备的是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能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明锐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式设计,中间的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

起亚K3搭载了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明锐搭载的是9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起亚K3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明锐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起亚K3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排侧气囊,明锐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起亚K3配备了6色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明锐配备了单色车内氛围灯、手动空调,多了防紫外线玻璃、后风挡遮阳帘、雨量感应式雨刷。无论是在安全配置还是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都是起亚K3表现的更为丰富和全面。

起亚K3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而明锐的座椅则采用皮和织物混搭材质包裹,两车座椅都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此外,两车座椅都只支持手动调节。

起亚K3的后排空间比较一般,仅能满足日常家用,不过该车的后排地板中间的凸起幅度较小,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乘坐的舒适性影响不大。明锐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能达到主流水平。虽然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但是地台存在较大的凸起,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两车都配备了出风口,起亚K3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起亚K3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一般,虽然宽度不够但进深还可以,还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相比之下,明锐作为掀背车型,后备厢空间表现更为出色,不但开口巨大,而且内部造型比较规整,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放倒,空间灵活性和实用性都值得称赞。

起亚K3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峰值扭矩211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明锐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起亚K3这一代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很有颠覆性的,但是过于个性的外观可能会迎来比较两极分化的市场评价。相比于明锐,起亚K3有着更多的配置上的优势,整体取向也是偏向于家用。如果你追求个性,那么K3值得你去选择。

相比之下,这一代明锐更多走的是实用路线,掀背车型在后备厢空间方面优势非常明显,沉稳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能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如今,明锐低配车型价格已经下探到了10万元以下,性价比优势还是比较突出的,值得注重家用的消费者购买。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