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汉兰达大,比途昂便宜,这台合资大7座车型快上市了!

2020年02月19日 10:29:03
分享到:

在中低端SUV市场逐渐饱和之后,合资车企又开始发力定位更高的中大型SUV市场,大众途昂别克昂克旗是这个市场仅有且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不过接下来,该级别将来一位重磅选手—雪佛兰开拓者。该车原定于3月初上市,受当前疫情影响,可能会延迟上市,总而言之,它真的快来了!

图为Redline版本

国产版的开拓者将延续海外版本的设计,给人一种十足的肌肉男形象。前脸设计激进,大面积的格栅配合分体式大灯视觉冲击力十足。值得一说的是,新车将提供普通版、RS运动版和Redline三种外观,三种版本主要就是外形细节设计有所不用,比如Redline版本就采用了黑色的格栅和黑色涂装的轮毂,当然这方面可以参照已经上市探界者。

图为RS运动版本

开拓者侧面修长且同样展现出很强的肌肉感,车顶线条和车窗下腰线相较于D柱的设计比较有特色。尾部造型一般,给人的印象不深。

新车定位中大型SUV,实则也就是别克昂科旗的兄弟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7(mm),轴距为2863mm。尺寸和昂科旗基本一致,猜测未来两车空间表现也非常相近,尺寸来说不如大众途昂

官方还没有正式曝光开拓者的内饰,从之前的谍照和海外版本的官图不难猜测,国产版的开拓者内饰同样延续海外版的造型。其实熟悉车的朋友不难看出,这套内饰借鉴了很多大黄蜂的元素,充满前卫气息。四副的方向盘造型,半悬浮式的中控屏幕以及那个吸引目光的炮筒式空调出风口,都让人津津乐道。

开拓者将提供5座和7座之选,作为对比来看,兄弟昂科旗主打的为2+3+2的7座布局,顶配为2+2+2的6座布局。不出意外,开拓者主打的必然也会是传统的2+3+2的7座,5座车型应该只是作为入门款或者少有的低配车型上。

动力方面没有悬念,采用了2.0T+9A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1马力(177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该发动机大家应该不会陌生,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带有可变缸技术,在通用包括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旗下车型都广泛使用。

很显然,未来上市之后,开拓者将直接竞争大众途昂和兄弟昂科旗,前者的品牌影响力自然不如大众别克,低价和高性价比是其制胜关键。考虑到开拓者售价,其未来更多是PK丰田汉兰达、锐界这些主流的合资中型SUV,毕竟这个级别面对的消费群体要宽泛的多。

对于开拓者的价格,我们也可以做个猜测。目前其兄弟车型昂科旗入门价格在29.99万元(7座),考虑到品牌等因素,开拓者理论上入门价格会低个3、4万左右。但其提供5座车型很大一部分目的就是为了拉低售价,因此其入门价格可能会更低,起步价格可能在25万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