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车

2020年02月19日 10:37:03
分享到:

这几天都在说疫情

今天咱们说说汽车吧

2020年虽然开年遭遇疫情

但是不可否认

这是又一个十年

我们见证了医疗的进步

那么十年前

中国汽车市场是什么样?

小编努力搜索

找到了2010年

中国汽车品牌销量榜

1

上海通用:103.89万辆

2010年,上海通用一马当先,毫无悬念地以103.89万辆的成绩夺取了第一名。其接连投放的几款新车非常有竞争力,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几乎一上市就占据了重要的市场位置,这无疑保障了上海通用2010年的优异成绩,而雪佛兰品牌的整体销量超过了50万辆,在上海通用的所有销量中占到一半,雪佛兰品牌的全线崛起也是上海通用胜利的关键。

【10款雪佛兰科鲁兹

那个时候的别克雪佛兰真的是上海通用的当家产品,科鲁兹还是《越狱》男主代言,把美国文化自由,运动等展现的淋漓尽致,那个时代属于科鲁兹!

如今的雪佛兰,依旧偏向运动。同时科沃兹、科鲁兹、科鲁泽家族在同级别的性价比和运动性都十分突出。

【19款雪佛兰科鲁泽RS】

2

上海大众:100.13万辆

紧随其后的是上海大众,以100.13万辆的成绩名列第二。其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目标是82.9万辆,其中途观是上海大众2010年度新的销量增长点,这款车在去年7月开始月销量达到9000多辆,热销持续到年底,途观共销售了7万辆。还有一款不能不提的车就是上海大众的朗逸,这款车如今已经成为轿车销量冠军!可以说神车自诞生之日就一直独霸车坛啊!

【09款大众朗逸

大众朗逸如今可是炙手可热的车型,经过降价以后和国产自主品牌抢市场。凭借着大众这个金字招牌和大空间,一直是轿车销量榜首。当然也是经常上到我们《每周降价排行榜》的常客。

【19款大众朗逸

3

一汽大众:85.22万辆

一汽-大众,2010年度季军,销量为85.22万辆。它的年度销售目标是80万辆,也超额完成了任务,不过超得不算多。2009年年底,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表示,2010年度一汽大众的销售增幅应实现20%,即达到80万辆的目标,这个目标看来定得很“合适”。一汽-大众华南战略去年取得了成效、新宝来、高尔夫和速腾加起来全年销量超过了34万辆,说明一汽大众在中级车市场仍然占据着领军者位置。当然这其中也有我们天津人贡献的销量。当时很多天津人喜欢一汽大众多过上汽大众

【10款大众高尔夫

如今的大众高尔夫,依然是一台精致的家庭轿车。品质一直不错,源自欧洲原汁原味的文化,同时也是大众的全球在售车型。很多白领小资依然喜欢这个小车,也不可否认高尔夫的驾驶品质感要优于同价的其他车型。

【19款大众高尔夫

4

北京现代:70.31万辆

取得第四名的是韩系企业北京现代,2010年全年销量为70.31万辆。上半年盘点的时候,北京现代销售了32.85万辆车,只完成了全年任务的49.03%,属于努点力有可能完成年度任务的企业。不过北京现代在11月和12月表现突出,本来其单月的销量一直在5万辆~6万辆之间徘徊,但最后两个月,分别取得了6.7万辆和6.5万辆的单月销量,这样一来,北京现代就超越了全年任务。其中悦动全年销量达到了23万辆,成为中级车销量第三名。

【09款现代悦动

当年的北京现代和今天的北京现代对比一下,就知道汽车行业的竞争是多么的激烈!现在的北京现代被减配,碰撞安全等问题缠身。它韩国兄弟起亚日子也不好过。本身产品竞争力差,再加上外观和内饰难言惊艳。韩国品牌就是这样,过几年时间突然冷不丁惊艳你一下。

【20款现代悦纳

5

东风日产:66.07万辆

东风日产2010年以66.07万辆的销售成绩收官,成为车企的第五名,也是日系阵营的第一名。东风日产全年目标是60万辆,去年上半年完成了全年任务的55%,其月销量去年几乎一直稳定在5万辆以上,12月单月销量为5.4万辆。新一代天籁销量喜人,年度销量实现了14万辆,排在雅阁和凯美瑞的后面,稳居中高级车前三名。不过东风日产去年没有再现2009年那样迅猛的增长,名次也没有继续向前跃进。

【10款日产天籁

如今的日产早已丢掉了日系第一的头衔,主要还是因为换代太慢,小改款不断丧失了新鲜感。天籁号称移动的大沙发,当年13.88万就能买到最低配置版本。再怎么说也是天籁啊!新款一上市价格又重新拉高了,自然也就失去了性价比。

【20款日产天籁

6

奇瑞汽车:59.78万辆

自主品牌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奇瑞的59.78万辆(为乘联会数据),在所有车企中排名第六。奇瑞2010年上半年销售31万辆,只完成了全年目标的45%,其全年目标是70万辆,被认为是难以完成年度目标的车企。不过2010年下半年,奇瑞表现好转,最后四个月平均月销量超过了6万辆,12月实现了6.4万辆的销量。全年最终接近60万辆。尽管奇瑞2010年相比2009年也取得了较高的增长,但是去年年初的目标制定得似乎太高了,瑞麒品牌主力产品虽然都是去年上市,但没有对国内的中高端市场形成有力冲击。最终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没有实现全年任务。

【10款奇瑞QQ

如今国内自主品牌宝座已经被吉利占据,奇瑞当时的竞争力虽然很大但是没有抓住时代的步伐,一些科技配置跟不上,品控逐渐下降导致现在销量惨淡。当年的QQ,马路上可是不少,不是红的就是绿的!现在QQ已经停产,家庭用车也由艾瑞泽承担。

【19款奇瑞艾瑞泽5

7

比亚迪汽车:51万辆

乘联会统计的数据中没有比亚迪的销量数据,而根据中汽协日前披露的数据,比亚迪2010年全年销量达到51万辆,以此成绩排名的话,它可以排在车企第7名的位置,比一汽丰田略高一点点。比亚迪2009年相比2008年取得了140%的增幅,因此在2010年初,比亚迪给自己制定了80万辆的高目标,结果被业界质疑“炒过了头”,比亚迪在2010年上半年只完成了全年80万辆销售目标的36.1%,8月20日比亚迪宣布大幅调低2010年汽车销售目标至60万辆,但最终连60万辆的销量也未能完成。比亚迪只有一款F3值得炫耀,在中汽协公布的数据中,这款车年销量达到26.39万辆,占了其全部销量的52%,是单车销量榜的冠军车型。

【10款比亚迪F3

当时比亚迪还在模仿的路上,但是比亚迪模仿的很成功。F3的销量很高真的很像丰田花冠,以至于这个造型的F3到现在还卖!2020版的F3经典款依旧是这个造型,真的是经典了!

【20款比亚迪F3经典】

8

一汽丰田:50.59万辆

根据乘联会数据,一汽丰田2010年实现50.59万辆的销量,位列车企第8名。受到2010年初“召回事件”的牵累,一汽丰田上半年销售238557辆,同比增长43.6%,仅完成了全年任务的47.72%。一汽丰田下半年单月销量一直在3万~4万辆之间徘徊,被认为完成50万辆的年度目标很难,不过年底一汽丰田突然发力,11月和12月分别实现了5.2万辆和5.5万辆的销量,这种增长应该得益于新锐志的上市,这款车未上新款前单月仅两三千销量,上新款后,单月销量在7000辆左右。最终一汽丰田实现了成功的逆转,完成了自己的年度50万辆的任务。

【10款丰田锐志

那个时候,大部分市场还在大众手里,日本车“皮薄”的概念还深入人心,但是丰田的“家庭之车”概念从未改变,省油耐用任劳任怨的家庭轿车最终得以深入人心!锐志现在已经停产,现在是亚洲龙和卡罗拉担当大任。虽然车型比当时少很多但是销量根本不愁卖!

【19款丰田亚洲龙

9

吉利汽车:41.61万辆

自主品牌排名第三,以全年销量41.61万辆的成绩位列车企第9名。吉利汽车2010年1-10月销售了32.42万辆车,上半年同比增长36.7%,完成全年任务的50.2%。吉利首款B级车帝豪EC718在2010年表现不错,年度销量达到了7万辆。吉利2010年初的销售目标是40万辆,本来被认为是不一定能完成年度任务的车企,不过吉利在年底冲刺得力,最后两个月销量分别为4.4万辆和4.7万辆,超过前年月平均成绩,最终以超额1.61万辆的成绩收官。

【10款吉利帝豪】

也是从帝豪开始,吉利汽车瞬间崛起。脱离了模仿路线,自主研发更新换代极快,并且与时俱进。直到今天吉利一直走在国产自主品牌的最前端。帝豪从一个车型变成了一个系列。

【19款吉利帝豪】

10

长安福特:40.84万辆

跻身车企排名榜单前十的最后一个是长安福特。2010年度销量为40.84万辆。长安福特2010年上半年的销量是200020辆,较前年同期增长44.9%,当时完成了全年任务的53.33%。2010年福克斯的市场表现稳定,嘉年华也稳步上升,前者年度销量超过17万辆,后者年度销量也达到了10万辆。长安福特最后两个月月销量都在4万辆以上,最终也以超额3万辆的成绩收官。

【10款福特福克斯

当时的福特福克斯福特嘉年华都是难得的好车。也正好符合80后的购买群体,可惜如今嘉年华停产,福克斯开启三缸之路。

【20款福特福克斯

总结

大家不难发现,很多国产自主品牌上榜。因为当时的合资车和国产自主品牌还是在价格上有明显的分界线。国产车价格便宜,而当时就算是如今降价严重的雪佛兰现代也是10万左右,考虑到当时的经济水平,国产自主品牌还是卖的不错!

当然,大家看到了这些经典车型还发现了一个道理。就是当年的合资车的确经典而且质量真的相当不错!而当时的国产自主品牌只有价格优势,和合资车根本无法相比。而如今的国产自主品牌已经挤压的合资车大幅降价,甚至有的合资车企为了降低成本不择手段。这么想想,如今进步的是我们强大的祖国,不仅是最近展现的医疗技术、工程技艺等,还有我们的各行各业!又是一个十年,又是一个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