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掉出轿车前15,SUV中国品牌强势回归,1月销量比想象的要好

2020年02月19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于1月销量的下滑,我们似乎都做好了准备。据乘联会数据,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2.1万辆,同比下降20.4%,环比下降19.6%。

7天的法定假日都在1月,导致1月的工作日只有17天,再加上疫情的影响,市场的成交量自然就相对较少。

在厂商榜单当中,只有东风本田北京奔驰还能维持2位数的增长,其他大多数品牌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下滑。如果分开来看轿车和SUV榜单,还是能发现不少惊和喜的。

轿车前15当中已经找不到了帕萨特,而中国品牌又挤进了两位;而在SUV市场,除了新鲜血液的强势增长以外,中国品牌以前的态势正在慢慢回归。

轿车跌幅最大,中国品牌两款挤进前15

1月轿车市场的销量占比仍是最大的,但下滑幅度也是最大,超过了市场的整体跌幅。轿车总销量为81.8万辆,同比下降23.7%,在销量前15当中,负增长的已经过半,不过看点还是颇多。

找不到帕萨特了。去年强势的帕萨特,在经历了碰撞测试以后,1月份的销量已经跌出了前15。甚至有网上有传言称,帕萨特将停产,取而代之的会是全新纯电车型。说法可信度有多少还没法确定,但帕萨特想重回原来的地位,可能会有些难了。

德系除朗逸全增长。实际从数据来看,朗逸的4.3万辆并不算差,只是去年同期的基数太大,才会导致有着超过20%的跌幅。宝来在捷达独立后,得扛起销量的担子,降价就成了必选项,大众有着大幅的优惠以后,同比20%的上涨并不会让人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奔驰E级也挤进了前十五,而且奥迪A6L凭借着价格上的优势,有着在整个排行榜中最大的涨幅39.6%。

两款中国品牌车型。吉利帝豪和荣威i5,分别排名第8和第13位。尽管都是负增长,但值得开心的是,帝豪时隔多月又再次冲破2万大关,而荣威i5的出现也让帝豪显得不在那么孤单。

属于中国品牌SUV的地盘正在被夺回

1月SUV的整体销量就比轿车少了不到2万辆,但整体走势要比轿车好很多,仅下滑了14.5%。越来越多的合资或者豪华车型在往前挤,尤其探岳和CR-V的势头异常迅猛。但是从排名当中也可以看出,中国品牌之前被夺走的份额,正在慢慢的被抢回来。

长安CS75系列在有PLUS车型加持以后,动力十足,已经连续多月月销超2万辆。1月份冲到了SUV销量的季军,仅比哈弗H6少了不到1000辆。之前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的老三样,博越、GS4、RX5,全都发力冲进了SUV排行榜前十。

吉利博越在PRO车型加入后,持续走高以22121辆的成绩,冲进了第4名;传祺GS4换代以后,犹如重生一般,以1.67万辆的成绩,一扫之前的阴霾;而荣威RX5在加入MAX车型以后,销量也在逐渐回升。

合资品牌当中,大众更迭明显,日系涨跌分明。探岳已经持续了多月疯狂涨势,基本占据了途观曾经的位置,而老将途观也在不断走着下坡路,或许很快就会跌出前十。

日系CR-V这样的态势似乎已经让人习以为常,能影响它的可能只有皓影了。日产过的并不开心,两款SUV的顶梁柱车型,都出现了不小的下滑,逍客和奇骏分别下跌18.9%和16.8%。

在SUV市场当中,中国品牌的头部车企表现可以说是越来越好,但想要面对众多合资车型的冲击,还得要更多的中国车企和更多的高质量车型加入。

受过年假期和疫情的影响,1月份车市能有如此表现,已经很不错了。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品牌的奋起直追,不论是在轿车还是在SUV市场,通过性价比或者加入更高质量的车型,来夺取曾经属于自己的份额。

2月份车市的打击或许会更大一些,不过这也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被疫情拖慢的汽车市场节奏,在疫情过后势必会有相关政策进行推动。

目前广东佛山已经推出了鼓励政策,汽车更新换代补贴3000元,新购者补贴2000元,这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在以后还会有更多政策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