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美国最可靠品牌评选:捷恩斯秒榜雷克萨斯,日系出局、美系竟逆袭

2020年02月19日 10:48: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今购车,除了颜值、空间、动力等常规参数,我们越来越关注质量稳定性、配件价格及油耗等,关于使用成本的数据。作为毛病多少的重要参考,J.D.Power的可靠性排名是比较有信服力的,但成绩好的始终就那么几位,缺乏看点。

在之前,雷克萨斯已经盘踞榜首8年之久,表现好到大伙已经习以为常。不过,2020年的J.D.Power最新排名中,韩系捷恩斯扮演了黑马的角色,以89分的成绩力压雷克萨斯,成为新科冠军。同时,在普通品牌里,日系仅有丰田进入前十、美系却有三家入围,排名结果绝对够震撼。

别着急否定,评选规则还是老配方,J.D.Power根据36,555名在美车主的反馈,进行研究,每一百辆车PP100(百车故障数)得分越低,车辆可靠性越高,行业平均水平为134分,共有14个品牌超过平均分,现代起亚同样位列之内,占比超1/5,韩系也太猛了吧?

捷恩斯

PP100得分:89

捷恩斯在美国有多火?成为独立品牌之后,捷恩斯2019年销量增幅105.9%,位居美国豪华品牌增速之首,销售了21233辆。同时,不仅销量提升,它也正在成为美媒评选的座上宾,包括G70获得《Cars.com》的最佳豪华运动车、《消费者报告》的最具潜力品牌、所有车型全部获得IIHS最高评级,拿奖拿到手软。

此次J.D.Power夺魁,对于捷恩斯来说也是又一大提升,性能、价值、安全和靠谱,这个韩系品牌基本都齐了。

当然,价值是好口碑的重要原因,捷恩斯设计漂亮、用料扎实、做工精美、大排量V6发动机紧抓老美偏好,保修政策又厚道,而且售价只有同级BBA的80%左右,套路像极了初入美国时的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PP100得分:100

老实说,雷克萨斯多少输的有些不甘心。一方面,它的PP100得分比去年是有提高的,同时,ES的PP100得分高达52,是J.D.Power评选31年来得分最好的。另一方面,相比捷恩斯总共才3辆车,雷克萨斯的产品体系庞大,样本基数大,就不可能像捷恩斯那样轻装上阵。

不过,雷克萨斯今年最让人期待的还是LM,带有中间隔断、座椅匹配避震器,比埃尔法逼格更高的MPV,到底加多少钱呢?

别克

PP100得分:103

此次入围,绝对是别克的高光时刻,它既是唯一进入前三的美国本土品牌,也是唯一的普通品牌。君越和昂科威是主要功臣,凭借着良好的稳定性,两车获得了相当高的车主满意度。中国制造也有面子,如果没记错,美国销售的昂科威,可是国内生产的哦。

保时捷

PP100得分:104

保时捷的表现一如既往。作为超豪华品牌,保时捷近年来成绩始终保持在TOP5。911去年还凭借58分,获得了可靠性最高的年度车型。

但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随着新能源的大热趋势,保时捷为卡宴和帕拉梅拉等多款车型提供了混动版本,并投放了Taycan纯电动轿跑,这些新能源车型的稳定性有待观望,预计明年的结果会有更直观的参考。

丰田

PP100得分:113

丰田为日系守住了最后的尊严。除了它,在今年的评选中,本田日产双双没有入围前十,得分甚至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被起亚现代超越。

可即便如此,丰田的表现也不能算理想,排名相比去年的第三有所下滑,得分也发生了退步。像亚洲龙、坦途、塞纳等均获得了可靠性奖项,问题主要集中在中、小型车,这让人有些不解,难道忙着运动、年轻的日系车,顾不上耐用了?

大众

PP100得分:116

在美向来不受宠的大众,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次,得分从131下降到了116。但别高兴太早,在帕萨特的“碰撞门”之后,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大众的中、美规格还是存在区别的。今年,电动化ID系列即将到来,具体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林肯

PP100得分:119

林肯是排名中表现最好的美系豪华品牌,在领航员、大陆和航海家等多款车型更新之后,在销量和口碑方面进步明显。尤其是领航员,凭借着高效的动力、宽敞的空间和科技化的配置,在全尺寸SUV领域独领风骚,国内曾一度加价30万。

得分最高的车型是冒险家,这辆车即将在国内上市,预售价24.80万起,第一印象不错,姿态也比较亲民,如果实车配置合理,竞争力还是不错的。

宝马

PP100得分:123

宝马是BBA中的代表,奔驰奥迪的表现不算理想,得分均低于平均水平。但国内也有不少车主控诉,在使用3、5年之后,3系和5系存在发动机泄漏的情况,看来BBA不光是溢价能力强,使用成本也是不便宜的。

雪佛兰

PP100得分:123

雪佛兰探界者、索罗德皮卡和Tahoe三款车的稳定性名列前茅。事实上,雪佛兰的中大型车、皮卡和全尺寸SUV,在美国相当受欢迎,它们的性价比极高,搭载了大排量发动机、悬架舒适、配置丰富、空间宽敞,价格还相对低。

但在国内,雪佛兰还是以经营中、小型车为主,有限的价格区间,阻碍了高价值的优势,导致销量不佳。

福特

PP100得分:126

虽然国内销量不佳,但福特在本土的影响力依然强劲,F-150系列皮卡蝉联数年销冠,新登场的锐际销量和口碑也比较正向,还有机会获得美媒《Cars.com》的最佳紧凑SUV称号。但在轿车方面,福特似乎有些不上心,蒙迪欧都好久没换代啦。

总结

归根结底,可靠性只是选车的部分参考因素,具体买谁,还是要多维度的思考。但关于可靠性表现,所有品牌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比如此次排名,印象里较好的日系退步了、此前表现平平的美系逆袭了、品牌实力较弱的捷恩斯竟力压雷克萨斯登顶。

最后 ,明年评选您更看好哪个品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