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吉利3亿美元入股蔚来、特斯拉要自主研发新电池

2020年02月19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吉利3亿美元入股蔚来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吉利汽车计划投资3亿美元入股蔚来,并指出按照蔚来汽车刚刚在一级市场进行的可转债3.07美元核算,吉利此轮投资后,将占到蔚来汽车10%不到的股份,而入股后现有股东占股摊薄,吉利有望成为蔚来汽车第三大股东。

对此,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吉利汽车、蔚来相关人士,得到的回应均为:不予置评、以公告为准。从回应内容来看,双方并未做出直接否认。

特斯拉要自主研发新电池 含钴量可能为零

2月18日,特斯拉相关人士独家回应e公司记者,证实特斯拉将自主研发新电池,预计会在四月的电池投资人会议上宣布电池成分等具体信息。

据悉,新电池的含钴量可能为零。此外,针对有传言称“特斯拉正在和宁德时代(156.620, 2.52, 1.64%)展开深入谈判,准备在上海厂电动车中使用不含钴的电池。”对此,特斯拉相关人士称与宁德时代有合作协议属实,宁德时代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本身就不含钴,但该合作是否会最终落地并未评论。

小鹏汽车斥资1亿成立新能源投资公司

据天眼查显示,2月14日,小鹏汽车投资成立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企业自有资金投资、能源管理服务、为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充电服务、研发电动汽车等。

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新公司成立是为完善小鹏汽车供应链布局。”

新加坡计划在2040年前逐步淘汰内燃机车

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Heng Swee Keat)周二表示,新加坡计划在2040年前逐步淘汰汽油车和柴油车,并加大对电动汽车的支持,以此作为该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努力的一部分。

这意味着,这个拥有570万人口的富裕国家将加大对充电设施的投资,与挪威、英国和其他国家一道制定了禁售燃油车的目标。

保时捷Taycan纯电动车着火 整车报废车库被烧毁

据electrek报道,2月16日,一辆保时捷Taycan纯电动车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处住宅着火,导致房子严重受损,烧毁了一间车库,汽车也当场报废。去年底保时捷发布了Taycan电动汽车,12月该公司开始交付车辆,首批共有130辆汽车交付至美国市场。此次发生火灾的正是这批车辆中的一辆。

目前尚不清楚事故的细节,但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事故照片显示,这辆电动汽车被烧毁,车库遭受了严重损坏。

为了保护车主的身份,推特上发布事后视频的当地人并没有透露细节,但他们声称这辆车在车库里“爆炸”了。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