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新势力担当领克01 VS 荣威RX5 MAX

2020年02月19日 11: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领克01 2019款 2.0T 两驱型Pro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7.5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7万左右。

荣威RX5 MAX 2019款 400TGI 双离合两驱智能座舱旗舰版,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6万左右。

领克01的前脸设计时尚个性,贯穿式中网造型抢眼,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既个性又不失精致。荣威RX5 MAX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尺寸横幅式中网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将前脸的精致感提升了不少。

领克01配图为2019款 2.0T 两驱耀Pro版 国V领克01的分体式大灯造型个性,荣威RX5 MAX采用了矩阵式的大灯,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领克01多了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LED前雾灯。

领克01的尺寸为4512/1857/1689mm,轴距为2734mm,而荣威RX5 MAX的尺寸为4647/1891/1725mm,轴距为2760mm,荣威RX5 MAX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领克01多了倒车自动下翻,荣威RX5 MAX多了记忆功能。此外,领克01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荣威RX5 MAX则配备手动防眩目。

领克01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荣威RX5 MAX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配图为荣威RX5 MAX-2019款 400TGI 双离合两驱4G互联豪华版领克01车尾用丰富的线条勾勒出动感的车尾,搭配仿贯穿式的黑色饰条装饰,增加尾部视觉层次感。尾灯的设计比较精致,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荣威RX5 MAX车尾设计比更为简洁,平直的线条搭配修长的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

领克01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沉稳,使用了银色饰条和香槟色饰板修饰,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搪塑包裹,质感比较一般。荣威RX5 MAX采用黑米双色内饰设计,整体风格大气时尚,银色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做工用料到位,整体触感不错。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较为合理,使用方便。领克01方向盘为平底三辐式设计,荣威RX5 MAX方向盘为三辐式,方向盘造型都比较运动。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荣威RX5 MAX多了方向盘换挡。

两车均采用全液晶仪表盘设计,领克01配备的是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荣威RX5 MAX配备的则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仪表显示效果上两车表现都不错,各项参数均一目了然。

领克01搭载了10.2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荣威RX5 MAX搭载的是14.3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领克01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领克01配图为2019款 2.0T 两驱耀Pro版 国V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领克01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荣威RX5 MAX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领克01配备了7色车内氛围灯,多了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荣威RX5 MAX配备了256色车内氛围灯,多了360度全景影像、陡坡缓降、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两车内部配置各有所侧重,从整体上看领克01略胜一筹。

领克01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荣威RX5 MAX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也还尚可。两车都配备了前排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领克01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荣威RX5 MAX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领克01后排空间一般,虽然中间座椅有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较为狭窄,影响乘坐体验。荣威RX5 MAX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后排地板中央凸起幅度并不高,而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能提高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荣威RX5 MAX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都非常出色,造型规整,开口进深也很不错,并且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满足日常通勤或者家庭自驾都没问题。

领克01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荣威RX5 MAX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领克01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荣威RX5 MAX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领克01作为家族长子,在其面世之初便饱受争议,首先是它过于个性的外观,在市场上的风评两极分化严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凭借优秀的产品力,尤其是出色的操纵感,逐渐得到了认可,受到年轻消费者追捧。

比起领克荣威在战略布局上更为聪明,出色的性价比让它在家用车市场更先一步站稳脚跟。虽品牌方向不同,但荣威RX5 MAX此次的表现并不逊于领克01,一样是同级别中的实力强劲代表。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