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供车中保研碰撞成绩超乎想象!自主品牌竟然这么强?

2020年02月19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志鹏。

中保研近两年的关注度可以说相当高,毕竟独立、严苛的碰撞测试,更能体现一台车真正的安全性,我们之前也跟大家分享过关于它的一些消息。

有的“老司机”觉得,碰撞测试这玩意儿都是虚的,我朋友说那啥啥啥才是最安全的,那么小伙伴们,你们觉得汽车安全更应该相信谁?

今天咱们来分享3台SUV,它们是Jeep的大指挥官、小鹏G3荣威RX5 MAX。其实选择这3台车,除了因为是中保研刚刚测试过,同时也非常具有代表性。

大指挥官被一些网友戏称的合资特供车,小鹏G3是造车新势力,RX5 MAX是传统自主品牌车,早前会有一部分人觉得,这样的车型相比“合资品牌全球车型”不够安全,但我觉得看了今天的中保研测试结果,他们的观点会有些转变,咱们走起来!

碰撞测试成绩应该怎么看?

其实之前也跟大家分享过类似的消息,但是在今天正式开始内容之前,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到底如何看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

从中保研的官网来看,车辆测试一共分为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车内成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四大方面,成绩从高到低为G(优秀)、A(良好)、M(一般)、P(较差),咱们来挨个解释一下每一个测试。

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

首先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指数,中保研会以15公里的时速进行正面和追尾碰撞,主要是模拟低速行车时的事故,这个时候如果车辆和人员受损越小,维修费用越低,得分就越高。

这里还有一个关键,就是安全气囊是否会起爆,因为在低速情况下,起爆气囊反而不安全,而且维修成本也会大幅度增加,所以不起爆的话,成绩会更好。

车内成员安全指数

第二个就是大家最关注的车内成员安全指数,包括时速64km的正面25%偏置碰撞、时速50km的侧面碰撞、车顶强度测试和座椅头枕测试,这个大家相对来说就比较容易理解了,在碰撞测试里,车辆A、B柱形变越小、车内乘客生存空间越大、人员损伤越小、车顶强度越高,得分就越高。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觉得有些车看起来撞得很惨,车头都没了肯定不安全;但其实只要车辆的乘员舱没有明显变形和入侵,并且达到优秀的水准,安全性就没问题。

车外行人安全指数

第三个是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主要是测试发生事故时,车头对行人的头部和腿部的损伤评估,伤害越小,得分越高。

车辆辅助安全指数

第四个就是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主要是测试车辆辅助安全系统,比如说主动刹车等系统,一般来说能够完成测试即可。

好了,讲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中保研的安全测试也有一定了解,那咱们就来具体看一看,这3台SUV的碰撞成绩,来看看!

Jeep 大指挥官

先看总分,大指挥官的低速碰撞获得了M(一般),其余测试项目均为G(优),接下来我们来一项一项分析。

前后耐撞性出色 正面维修比高

大指挥官的在低速碰撞上得到了一个M(一般)的成绩,其实已经算是比较不错了,毕竟中保研测试的车辆大多数都是P(较差)。

它的前后耐撞性表现还算不错,但是正面维修比达到了12.43%,以指导价为28.98万元的测试车为例,这一次小碰撞修车就需要3.5万元左右。

正面25%偏置碰撞还有进步空间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大指挥官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评结果为良好(A),未获得优秀的主要原因,官网的理由是正面气囊出现了位移,同时侧气帘前方覆盖面积有限,同时假人约束不够过度前倾,离优秀还差一丢丢距离。

那为什么大指挥官还能得到G的车内成员安全等级呢?因为除了正面碰撞,其他测试也很重要。

在侧面碰撞里,大指挥官的表现非常出色、其中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心线距离为16cm,超过了12cm的优秀标准,同时气囊保护也很到位。

车顶强度层面,它的载荷质量比也达到了4.52,也就是相当于4台半的车身重量压在车顶,车顶才开始变形,也超过了优秀的标准。

座椅&头枕均成绩则没有什么悬念,车内成员安全这一方面整体能够令人放心。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层面,大指挥官也是获得优秀(G)评价。

所以综合来看,大指挥官的安全性还是挺好的,并没有因为“特供”而影响安全性。

小鹏G3

说完了合资品牌车型,咱们再来看看这个造车新势力品牌车型——小鹏G3,它在低速碰撞获得了P(较差),其余测试项目均为G(优)。

低速碰撞成本高

在低速碰撞测试中,小鹏G3的正面耐撞性和维修费用表现都不佳,而且在测试中气囊也起爆了(低速起爆对安全有负面影响),维修比达到了17.48%,以测试车15.98万元的指导价为例,正面低速碰撞的维修费用在2.8万元左右,确实不低,有了这个结果,保险公司估计要给小鹏G3的车损险涨价了~

25%偏置&侧面碰撞还有进步空间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小鹏G3总体获得优秀(G)评价, 其中 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测评结果均为良好。

未获得全优的原因是:假人约束有限导致乘员过度前倾,虽然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之间的距离为17.5cm,超过优秀标准不少,但由于未配备侧气帘,导致头部受到一定伤害。

车顶强度层面,小鹏G3的载荷质量比也达到了4.45,和大指挥官的表现基本相同,也得到了G的成绩。

所以综合来讲,车内成员安全还是不错的,如果大家有条件的话,还是买带气帘的版本吧~对于我们安全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

在座椅/头枕测评、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小鹏G3获得优秀(G)评价。所以就综合表现来看,小鹏G3这个造车新势力品牌的车型,在安全性上也能够令人满意。

荣威RX5 MAX

最后咱们再来看看传统自主品牌车型荣威RX5 MAX,它的表现可以说让人非常惊喜,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为P(差)以外,其他都是全G(优秀)通过,注意,是全G(优秀)哦。

耐撞性不错 正面维修比高

在低速碰撞试验上,RX5 MAX的耐撞性表现不错,而且气囊也没有起爆,但是正面碰撞维修比达到了13.06%,按照碰撞车型指导价12.88万计算,修车的价格在1.7万元左右,偏贵的维修成本直接影响了成绩。

25%偏置&侧面碰撞全优通过

但是在随后的测试里,RX5 MAX发挥相当出色,全优通过。

在25%偏置和侧面碰撞中,RX5 MAX车身结构完整、气囊作用充分、对乘员约束到位,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之间的距离达到了20.5cm,评分全部为G,这个成绩不仅是自主品牌车型里的佼佼者,即使对标合资品牌车型,也是毫不畏惧。

车顶强度方面,RX5 MAX的载荷质量比达到了5.41,相当于接近5台半自身重量压在车顶才出现形变,十分强悍。在剩下的车外行人安全以及安全辅助系统的测试中,RX5 MAX同样表现优异,全优通过测试。

所以通过RX5 MAX我们可以看出来,荣威这样的自主品牌进步确实明显,能有这么好的安全性,也充分说明了在设计之初便考虑到了这些测试,态度和结果都令人称赞。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根据中保研测试的成绩来看,整体的安全性都还挺不错,相信也让一些戴“有色眼镜”的小伙伴,重新认识了这些品牌和车型。各位小伙伴们喜欢这样的内容吗?如果喜欢的话请多多留言,我们以后多多与大家分享,下期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