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的成功之路:“丑小鸭”如何蜕变为“白天鹅”?

2020年02月19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思域这款产品,很多人联想到的肯定是运动、帅气、“买发动机送车”等看法。

作为一部平均月销2万辆的产品,现款思域的推出,不仅引领了运动化小车的浪潮,其对于细分市场带来的影响也不容小觑。

,数据显示,思域换代以后销量暴涨746%。

那么,从原先相对默默无闻的普通产品,一下成为众人追捧的同级标杆,本田思域到底经历了哪些蜕变?其又给市场带来了哪些影响?

老款车型差强人意,换代堪比脱胎换骨

思域最早进入国内其实可以追溯到2005年前后,当时本田曾通过进口的方式引进过部分七代思域。

由于当时市场上还是以花冠、桑塔纳等产品为主,进口思域无论在价格还是产品力上都有些乏力。

此后国产的八代和九代思域整体差异不大,但过于超前的造型、个性化的内饰在当时显然没有卡罗拉、轩逸这类产品吃香。

九代思域年销量最高的2013年,也仅为64399辆,表现只能勉强令人满意。

在十代思域上市以后,从2016-2019年的销量不难看出:90014辆、173865辆、218132辆、243966辆不仅呈现上升趋势,更是让思域从相对边缘的市场定位,直接成为拿下销量冠军的标杆车型。

甚至,早期十代思域加价提车盛行的情况,还一度成为行业热门事件。

可以说,十代思域的换代相当成功。

动力优势相当明显,兼顾实用设计运动

十代思域的成功,并非偶然。

一方面原因是,十代思域搭载了一台177匹马力、远超当时同级别车型的1.5T地球梦发动机,畅快的动力体验,进一步放大了思域的优点。

再结合还算不错的操控、本田品牌的号召力以及前代车型积累下良好口碑,十代思域可谓是一炮而红。

与此同时,溜背式的车身设计、MM理念带来的实用性空间以及潮流的全新配色,使得十代思域和老派保守的其他竞品划清界限,着实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配合本田本身强大的改装后市场,当时不少改装思域在赛道上的精彩表现,也为十代车型吸引了一批玩车爱好者的喜爱,进一步将其产品效应进行放大。

引领运动型车潮流,至今表现依旧抢眼

实际上,就今天来看,十代思域并非十全十美的产品选择。

甚至于,在舒适性、隔音以及部分零件可靠性上,仍存在些许不足,但许多车迷甚至有些“置若罔闻”。

正是这种引领市场潮流的做法,直接让整个细分市场因其产生变化。

即便后来不少竞品在运动性上的表现要比思域出色,但这种效应直到十代思域改款以后仍旧存在。

从思域换代后销量的暴涨不难看出,现如今消费者需要的,并非是一款面面俱到的水桶车型。

或许通过增加该款车型在某个方面的优势,以此来打动年轻消费者们的芳心。

这不失为“突破自我、取得成功”的一种渠道。

十代思域的成功并非偶然,其背后对于产品和市场的把握值得行业深思。

结束语:其实,后来本田飞度的爆火,和十代思域可谓是如出一辙。十代思域成功,靠的是高性价比、潮流的设计以及本田多年来积累的市场口碑。那么,如果手握15万预算,你会否考虑购买本田思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