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将延期举办,车市再度被蒙上阴影

2020年02月19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北京车展始办于1990年;时至今日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30年的风云变幻,已然成为全球举办规模最大的国际汽车展览。是中国大型汽车展会中比较特殊的两个国际性汽车展会, 和始办于的1985年上海车展轮流举办,成为每年上半年中国汽车行业最重要的戏码。

由于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北京车展也同样受到波及,延期举行且举办时间另行通知,按照原本举办时间为4月21开幕来推算,极有可能推迟到下半年再择期举行,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考虑,就连全国每年最重要的会议也宣布延迟召开, 北京车展的延期,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内。

//

“小厂”与经销商压力陡增

//

汽车行业的竞争压力已经越来越大,特别是对于产销量都偏低的汽车厂商而言,本身没有过多的资金和预算在线下做大力度的营销推广,一年中的四大车展,便是这些“小厂”押宝的最佳舞台,2020年开年已经因为疫情的影响二线的无比艰难,甚至毫不夸张的说,这次的疫情对于处于市场严冬中的小品牌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例如2019年亏损将近90个亿的众泰汽车,本身就行走在了崩溃的边缘, 本身意图在2020年打一场翻身仗,然而现在,何时能够恢复正常运转或许都是个问题。

车展的延期不仅仅是影响了主机厂,对于经销商而言的打击更大。北京车展作为大型的汽车展会,展期维持十天,有关于品牌的发布会、新品的亮相、以及企业的动态消息等等基本上都集中在媒体日,后续展会时间都是让经销商接手,正是经销商冲业绩,增销量的良好时机, 车展的推迟自然进一步让上半年的汽车销量蒙上一层阴影。

//

春暖花开之时再相见

//

虽然北京车展的延期,意味着中国国内车市上半年最重要的活动推迟, 但终究只是推迟,而非取消, 尽管今年的汽车行业或许已经并不能像去年预测的那般向利好状态发展,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当疫情过后,公众的消费信心更足,各领域市场也将迎来一波短期的爆发,也正因为如此,随着逐渐有好转迹象的疫情防控形势,或许所有关心汽车行业的人都会对延期举行的北京车展更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