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2.0T+四驱,锐际和翼虎,买经典还是选新款?

2020年02月19日 11:2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现如今,为了争取更多市场份额,很多品牌都开始了“双管齐下”战略。比如当年的轩逸和轩逸·经典,GL8和GL8商旅版,这样的做法可以说是屡见不鲜。当然,这其中也包括我们熟悉的福特

众所周知,在征战市场多年的翼虎开始销量大幅下滑时,福特为了拯救中国市场推出了全新的SUV产品——福特锐际。其实,这款车可以看做是翼虎的接替者。但目前,翼虎其实仍然在售。所以,这就导致很多想要购买福特SUV的朋友有点纠结。到底是选择“经典”的翼虎,还是最新款的锐际?

在开始之前,我们要先说说两辆车的概况。福特锐际的官方指导价是18.98万-21.88万,福特翼虎的指导价是16.98万-24.98万。虽然看起来有些差距,但是由于翼虎目前有着2-3万的优惠幅度,所以在终端售价上,两者相差不多。尤其是顶配车款,都在21万左右,我们接下来就看看谁更值得买。

外观:翼虎偏传统,锐际更运动

首先,我们要知道,最早的福特翼虎可是2013年就登陆国内市场了,虽然持续在改款,但也已有7年的历史了。而锐际是在2019年12月份才上市的新车,7年时间的差异足够让很多方面产生较大差异。

差异首先来自设计,这辆2019款翼虎虽然经过了数次改款,已经尽可能做到与时俱进了。但无论是从车身轮廓、线条还是造型,都能看出它仍是偏向传统一些的设计理念。而这辆2019年上市的锐际,则完全走的是另一个路线,外观充满设计感,而且对细节处理更加细腻。整体线条也非常流畅,尤其是从侧面看,俯冲的造型展现了它运动的一面。

但是,在外观方面,我们不做过多评价,毕竟各花入各眼,觉得谁好看都没错。下面,我们说尺寸。福特锐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而翼虎则为4524/1838/1701mm,轴距为2690mm。通过数据对比,我们可以看出,虽然造型更运动,但锐际的实际尺寸依然要比翼虎更大些。

车内:锐际更精致,翼虎更粗犷

来到车内,先说内饰吧。其实,在这7年的时间里,内饰是最直观体现出二者差距的地方。先看翼虎,虽然看起来并不算过时,但如果仔细看做工、配色,显然已经不是这个时代的产物了。

而锐际,一切明显变得更精致。质感出色的大屏+液晶仪表,再搭配上粽黑色的皮质包裹,无论是整体氛围、用料、锐际全都走在了翼虎之前。毫不夸张的说,这套内饰放在同级别来看也能排上前三名。

下面,我们来看配置。今天,我们就以双方的最顶配来对比,分别是锐际2020款四驱纵享ST-LINE和翼虎2019款EcoBoost 245四驱尊翼型。在配置上,锐际比翼虎多出了全车安全带提醒、5种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电动尾门位置记忆、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OTA升级、B&O音响、LED大灯、多层隔音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器。

可以看出,7年时间里,锐际做到了更加与时俱进。但不可否认的是,其实如果以家用车的标准来看,翼虎的配置水平也完全可以胜任。而且,翼虎还配备了同级很少见的座椅记忆和真皮方向盘。

动力:锐际更运动,翼虎仍主流

大家都知道,福特的车型一直都以运动性能见长,所以无论是翼虎还是锐际,都是同一路线。此次我们对比的两款车都是2.0T+四驱版本,先说发动机数据。

福特翼虎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4N·m。这样的数据放在现如今,其实仍是主流水平。但锐际则更胜一筹,最大功率182kW,最大扭矩393牛·米。而在变速箱方面,翼虎搭载的仍是6AT变速箱,锐际则更新为了更先进的8AT变速箱。虽然只多出了俩档位,但整体的换档平顺性和驾驶体验也更出色。

最后,就是双方的底盘结构和四驱系统。在驱动形式上,双方都是前置四驱,四驱为适时四驱,使用的是多片离合器。而在悬架类型上也同样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设定。所以,在底盘质感上,无论是翼虎还是锐际,都是无可挑剔的。

结语:通过内外的简单对比,我想大家已经能看出双方的差距了。客观地说,作为新时代产品的锐际的确在产品力上比翼虎出色了不少。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如果你没有较高的动力和配置需求,其实不妨考虑20万以下的翼虎1.5T车型,优惠不小,性价比出色。但如果你不差钱,同时需要强劲的动力和丰富的配置,锐际明显更合适。不过,未来锐际的保值率高低暂时还是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