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事儿找个杠精唠嗑 才知他买车赔10万

2020年02月19日 11:23:0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小辉是鬼妹朋友圈中典型的杠精本精,但凡说到点什么事儿的时候,这家伙永远能找到不一样的点来抬杠。比如你说最近想要买台BBA的车,他一定会说你崇洋媚外,怎么就那么看不上国产品牌,BBA怎么了,难道奔驰能上天,宝马能下海还是奥迪能当热气球,同样都是四个轮子的跑,怎么就不能买自主品牌?但是你要说你想买个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那他又会有完全不同的一套说辞,什么时候就开新能源,成熟了吗,靠谱吗,续航里程是不是真的呀?传统汽油车开着还是好,而且只要有加油的地方那就不用担心可不可以跑到地方。不过你要说想买一台传统车,他又会说这是个新能源的时代……EMMM,到底应该说他什么才好呢?

疫情在家真是无聊到了极限,小伙伴们都在群里说着要是解禁了之后,必须出门去看看车,有车的准备换台更好的,没车的表示高低买台车,甭管贵贱,而这时候的小辉没有说话,鬼妹倒是觉得很好奇,杠精怎么了?

杠精观点1:买车不看保值率

这事还得从三年前说起,小辉和另外一个小伙伴要买车,大家都把预算定在20万左右裸车价位,小伙伴表示日系的车应该比较保值,所以考虑的产品在CR-V,XR-V或者RAV4等一类型的产品,说实话这样的车子开起来不可能炫酷,而且在路面上撞车的几率可以达到百分之百,不过日常使用功能足够,三年之后的保值率大概还可以维持在60%左右,不香吗?

结果小辉却觉得,车既然是买来的,那就要自己一直开到报废,或者即便自己真的不喜欢了,20万的车子只有2万的保值率,他也无所谓,只要自己开着喜欢就好。于是,他很嚣张的买了一台纳智捷大7,觉得同样的价位配置更多,功能更好。好吧,买车这东西萝卜白菜的事儿,但是卖车的时候,倒是一视同仁,小伙伴的CR-V在行驶了4万公里之后还可以卖到14万的价格,但是小辉的纳智捷大7,算了,二手车商看过之后摇摇头,我们没有加油站。

杠精观点2:保养不用去4S店

关于这一点,鬼妹认为如果车辆还是在保修期内,那么一定要选择4S店进行保养,鬼妹也就此做过对比,以一台丰田汉兰达举例,4S店小保一次的费用在600元左右,在外面的店里面也需要400元左右,但是真出现问题,是200元可以解决的事情吗?

但是小辉不这么认为,他觉得只要是省钱,那都是自己的。这么说的确没错,可是他家亲戚的某品牌轿车,因为购买的是“丐版”所以没有座椅加热,这项功能在4S店的价格是2400元,外面的价格只有1300元,差了将近一半的价格,再加上小辉的不停游说,最终还是1300元搞定。原本是件好事儿,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安装之后车辆总是出现问题,不是发动机故障,就是无法启动,要么就是车辆的配置失灵,最终还是去4S店检查后换掉了不合规的电路,1300元白花。

杠精观点3:啥配置都得有

这年头最不缺的就是杠精,而杠精给出的答案通常都很有意思,从小辉的购车习惯中可以看出,买车就必须买顶配,即便不能买顶配,那也是看着配置单买,什么辅助功能全来,越多越好。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随便举几个例子就好了,首先就是换挡拨片,鬼妹车上的一次没用过,根本不会用;其次就是定速巡航,普通人一年开多少次高速?城市之内这个功能形同虚设;接下来是电子手刹,这一个功能虽然现在开始普及,但是真的没有手动型挡车好用;还有什么大灯清洗,空调分区,座椅记忆等等功能,不一概而论但是也基本无用,你用不上,但是钱你可不能少花。

鬼扯:想想,其实你身边的杠精也不少,世界已经如此烦躁,再来个聒噪的家伙在你耳边絮叨可真烦,尤其是不懂装懂的家伙们,你身边也一定有这样的人,来,跟鬼妹一起吐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