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集团1月销量增长18.3%,一汽大众占比达到了53%!

2020年02月19日 11:41: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今年年初,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汽车行业将结束2019年度的深度调整,并将在今后几年呈现逐步恢复态势,2020年总体市场趋稳。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行业的正常运行节奏,短期内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将受到巨大冲击,零部件供应体系被打乱;从长期来看,疫情的"蝴蝶效应"会逐步显现,或将影响未来全球汽车产业格局。

一汽集团销量逆势增长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0%,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

乘用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144.4万辆和161.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9%和27.1%,同比分别下降27.6%和20.2%,降幅大于汽车总体。

新能源汽车下降最为严重,产销预计分别完成4.0万辆和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5.4%和54.4%。其中,乘用车产销预计完成3.5万辆和3.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6.3%和54.5%。

不过,1月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疫情不是主因,更多还是春节因素影响以及车企在去年底加大力度清库存导致的,汽车市场最为艰难的时期可能是2月。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大环境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一汽集团今年1月表现优秀,集团整体销量为35.4万辆,同比增长18.3%。

一汽-大众销量占比集团销量53%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一汽集团实现了逆势上扬。我们具体来看旗下各个品牌的销量。

中国品牌方面,一汽奔腾官方数据显示,截止1月22日销售1.39万辆,同比增长60.4%。根据规划,奔腾2020年将加快布局S和E系列两大产品线,继2019年完成11.4万辆的销量后,2020年将挑战年销20万辆的目标。

红旗品牌尚未公布1月销量,但继2019年超额完成年销10万的目标后,2020年红旗将挑战年销20万辆。

经过系列深化改革的举措,一汽集团旗下的中国品牌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接着再来看一下合资品牌方面,一汽马自达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1月销售7539辆,同比增长7.45%;乘联会数据显示,一汽-大众1月销售18.7万辆,同比下滑2%。比起一汽集团旗下其他品牌的增长趋势,一汽-大众的表现似乎拖了一汽集团的后腿。不过也要注意到,一汽-大众虽然销量下滑,但是在一汽集团总销量中占比却达到了53%,依然是一汽集团的中流砥柱。

不过另一项数据也表明,一汽-大众也面临着巨大的市场压力。2019年一汽-大众实现终端销量212.99万辆(含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销量139.8万辆,同比增长0.5%;奥迪品牌销量68.8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4.2%;捷达品牌在车型推出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销量达到4.3万辆,月均数据突破万辆。从同比微增长的数据中,能够明显看到面一汽-大众虽然夺下了国内车企销冠位置,但是临市场压力也显出了疲态,而在2020年,一汽-大众的年销量目标为232.5万辆,换算一下,增长率达到了9.16%,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小编语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2020年被定义为了"创变"之年,其对大众奥迪捷达三品牌作出了向前冲的计划,对未来可以说信心满满。然而在新年开始的第一个月销量就面临下滑,给全年发展带来了一丝焦虑,关键是恰逢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蔓延,无疑让一汽-大众"雪上加霜"。你看好一汽-大众2020年的发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