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三菱帕杰罗曝光,与途乐同平台,气场不输揽胜,硬刚普拉多

2020年02月19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及硬派越野车型,想必人们脑海中第一时间就会想经典代表——奔驰G级,当然了,除了这种价格昂贵的豪华车型,也有更“平民化”一点的产品,想必各位读者朋友也不会陌生,也就是我们常提到丰田普拉多日产途乐三菱帕杰罗等等。

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绰号“山猫”的三菱帕杰罗,绝对是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诞生于1982年的帕杰罗,如今已经发展至第四代车型,凭借出色的性能,屡次在达喀尔拉力赛夺冠,让其拥有全球范围大量的拥簇者,同时在国内也有着很多忠实的用户。

不过作为老牌硬派越野车的代表,现款三菱帕杰罗早已老态尽显,还不符合国六标准,而随着帕杰罗在日本本土停售,让很多人觉得帕杰罗真的走向灭绝之路了。但是别忘了,还有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呢。最近,海外媒体称全新帕杰罗将与日产途乐同平台生产,就跟丰田supra和宝马Z4的形式差不多,这就意味着它的动力系统和车身尺寸会有较大变化。

近日,一组全新一代三菱帕杰罗的渲染图曝光,这是自2006年后,我们终于等到的第五代车型。外观方面,新一代帕杰罗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装配的横幅式进气格栅,内部辅以波纹状结构装饰,整体的视觉效果显得更加时尚精致。另外,全新帕杰罗的车灯设计也非常亮眼,采用了分体式排列,最上方的日间灯造型锐利,充满着杀气,下部分方型的大灯也很个性。保险杠上融入了梯形的前包围,提升了一定的越野气质。

车身侧面,新车仍然延续了一贯的硬派风格,以大量的平直线条勾勒出方正的车身,并且离地间隙很高,且尾部向上扬。从功能性来看,车顶行李架、高离地间隙以及越野车经典的外挂式备胎都没有缺席。同时,新车在C柱部分还进行了熏黑处理,打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

车尾方面,整个车尾非常的圆润高大,后挡风玻璃尺寸也非常大,车尾最大的亮点在于全新样式的LED尾灯组,灯组造型像极了日语五十音图中的平假名“と”字符,不论是豪华感还是科技感都有明显提升。而车尾经典的外挂式备胎继续扮演着吸睛的角色,备胎上的图案与车尾的设计融合得极为完美,辨识度极高。

动力方面,新车具体参数并未透露,但预计大概率上将换搭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或混动系统。据外媒报道,全新帕杰罗或将会搭载三菱自家研发的2.4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峰值扭矩430N·m,配合8AT变速箱,比现款的要强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帕杰罗与日产途乐采用同一平台打造,如此一来,下一代帕杰罗将和途乐也有可能在动力上进行共享。入门的4.0L发动机,最大功率279马力,峰值扭矩394牛米,如果用在了帕杰罗上的话,赋予帕杰罗更强大的性能,提升不止一点点,也拥有与同类车型对比起来也有了更多的底气。如果是这样的话,最终第五代帕杰罗或许就成为了“换标”的日产车。

车身底盘方面,据外媒报道称,新车仍采用半承载式车身,还将使用大梁支撑车身,同时其还将搭载三菱当家的超选四驱系统,并配备差速锁。越野原本就是帕杰罗非常擅长的领域,相信新一代车型再怎么变化,这门看家本事都不会丢掉。

对于基于途乐同平台打造的新一代帕杰罗来说,未来或许也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毕竟现款途乐在平行进口车市场可是可以和陆地巡洋舰以及丰田普拉多等相提并论的明星车型,经常占据着销量前三甲的位置。未来,新车的竞争力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再加上帕杰罗强大的口碑,如果新车最终定价合理,预计新车上市后将会有着很不错的表现。不错,在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之前,一切都存在变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