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Q3大,标配50项豪华配置,入门即245马力,美系豪华SUV香不香?

2020年02月19日 11:55: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林肯汽车是目前豪华品牌当中,最晚进入中国市场的。

和早就已经在中国扎根的BBA等相比,林肯在国内的知名程度确实略逊一筹。

即使是和二线豪华品牌当中的雷克萨斯相比,林肯也是稍微有些逊色,只能和讴歌沃尔沃等品牌拼一拼。

从2014年至今,林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已经过去了6年了,但是,在这6年里,林肯旗下车型的曝光度还是比较低,这也从侧面印证:林肯的销量并不是那么好。

为了改变这一劣势,林肯在2020年作出了战略调整,发布了首款国产车型—Corsair(冒险家)。

目前,冒险家已经在长安林肯重庆工厂进行投产,并且官方也公布了预售价:24.8万—35万。

全新家族式外观设计,内饰豪华感十足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国产版林肯冒险家依旧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林肯冒险家的前脸仍为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设计,格栅的内部使用的是菱形编织镀铬网,整体质感十足。

车身侧面,林肯冒险家选用了当下最流行的“悬浮车顶”,让视觉重心下移,这一设计避免了冒险家会因为SUV车型的高度而带来厚重感。

车辆尾部,林肯冒险家采用了蚌壳式尾门的设计,不仅保证了足够的开口面积,同时也让整车的线条更加具有一体感。

细节方面,国产版冒险家相比于美版车型有了小改进,车尾下方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搭配装饰尾板,整体看起来非常有层次感。

内饰方面,国产版冒险家的内饰和美版车型的设计基本保持了一致。但是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国产版冒险家的中控显示屏的尺寸得到了升级,在海外版8英寸中控屏的基础上升级到了12.8英寸。除了屏幕硬件的提升之外,国产版冒险家对内部的车机系统也进行了优化,这套车机系统是由林肯和百度合作开发的SYNC+系统,在UI界面美观性等方面都比美版车型使用的系统具有优势。

车身尺寸同级别占优,配置满满诚意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汽车空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林肯冒险家的车身尺寸为:4615mm×1887mm×1630mm,轴距2711mm,与它的竞品车型雷克萨斯UX(长宽高:4494x1840x1520mm,轴距2640mm)、奥迪Q3(长宽高:4481x1848x1584mm,轴距2680mm)等相比,冒险家是占据一定的优势的。此外,冒险家的后备箱空间是同级别中表现最好的,在五座的情况下,后备箱的容积达到了586L,如果将后排座椅进行放倒,整个容积高达1369L。

配置方面,林肯冒险家被称为“入门即豪华”,全系标配50项豪华配置。林肯Copilot 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包含了3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和安全科技配置,诸如Stop&Go自动跟车、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防碰撞辅助系统等,其中,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系统是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

相信不少人都还记得林肯的密码锁,但其实,除了保留密码锁以外,林肯冒险家还增加了Phone As A Key,也就是“智能手机钥匙”。这一功能让车主告别了实体车钥匙,不需要担心出门忘记带钥匙。此外,冒险家的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进行解锁车辆、开启行李箱、驾驶车辆等。作为林肯的经典设计—密码锁,这一功能成为了冒险家全系标配,大大提高了便利性和安全性。

动力选择惨遭缩减,或将推出插电混动版

相比于美版冒险家提供的2.0T和2.3T两种动力,国产版冒险家全系搭载2.0T。在对汽车发动机动力调校上,美版2.0T和国产版有所不同,美版的最大功率为186kW、峰值扭矩为380N·m,国产版的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90N·m。

不过,林肯官方表示,未来有可能会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

冒险家产品力优势明显,林肯仍选择价格下探

林肯冒险家的起售价仅为24.8万,这无疑是一个让人感到意外的价格。从竞品车型来看,林肯冒险家对标的应该是捷豹E-PACE,而E-PACE的起售价为28.18万,所以林肯冒险家在同级别中具有一定的优势。

如果是从品牌上来看,林肯虽然在国内知名度不高,且始终是二线豪华品牌,而林肯冒险家的价格几乎是和丰田荣放混动版车型的价格一致。作为消费者,花同样的钱,却可以选购一款豪华品牌的SUV,这是特有面子的事。

提及二线豪华品牌车型的价格,就不得不联想到去年年初时凯迪拉克的大降价,虽然从目前林肯冒险家的预售价来看,长安林肯冒险家的起售价要低于XT4,但是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凯迪拉克的优惠力度无疑是非常有诱惑力的,如果是按照终端以后的优惠幅度,林肯冒险家现在的价格优势就没有那么明显了,因此,适时降价也是必然。

结束语:作为林肯旗下的首款国产SUV,冒险家的不仅仅是林肯强有力的产品,也是林肯国产化战略的先锋。如果林肯品牌想要在国内拥有好的销量,其实并不仅仅是将产品进行国产化,下探价格,最重要的应该是如何把林肯这一品牌的知名度提高,把产品进行更好的宣传开了。不得不说,林肯接下来的路,还是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