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和性价比并行吉利远景X6 VS 哈弗M6

2020年02月19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远景X6 2020款 1.4T 手动尊贵型 国VI,官方指导价7.99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

以下部分配图为2019款 1.5T 双离合两驱精英型 国V哈弗M6 2019款 1.5T 双离合两驱精英型 国VI,官方指导价8.2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

远景X6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中网处采用黑色水波涟漪造型,辨识度十足。边缘处的镀铬饰条装饰让整体前脸变得更加精致。哈弗M6整体前脸看上去比较大气,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凌厉的造型,黑色的六边形中网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远景X6大灯造型时尚,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哈弗M6大灯造型比较凌厉,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远景X6多了自动头灯,哈弗M6多了LED前雾灯。

远景X6的尺寸为4546/1834/1715mm,轴距为2661mm。哈弗M6的尺寸为4649/1830/1705mm,轴距为2680mm。远景X6车身更宽、更高,而哈弗M6则在车身高度以及轴距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远景X6多了外后视镜加热。

远景X6配备的是阿特拉斯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设计。哈弗M6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5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远景X6车尾造型看上去比较动感,镀铬饰条做了贯穿式的设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黑色的下护板提高了尾部的视觉重心,熏黑处理的尾灯造型别致,点亮后有不错辨识度。哈弗M6车尾造型更加圆润、厚实,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元素,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尾灯,层次感十足。尾灯造型犀利,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远景X6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银色饰条和银色饰板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对称式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配合缝线设计,看起来有高级感。哈弗M6的内饰设计与老款H6相同,以黑色为主,造型规整,但是略显老气,细节处搭配了银色饰条装饰,让内饰不再单调。中控台使用了大量硬塑料材质,手感一般。

远景X6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不但握感舒适,看上去还有不错的运动气息。哈弗M6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材料,采用了两侧打孔工艺,配合红色缝线的点缀,也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两车的多功能按键布局还算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远景X6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而哈弗M6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仪表盘都使用了双圆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显示效果中规中矩。

两车都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远景X6屏幕为悬浮式设计,而哈弗M6屏幕为嵌入式设计。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远景X6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哈弗M6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景X6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哈弗M6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温度分区控制。无论是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都不分胜负,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到位,有着不错的舒适性。此外,两车座椅都只支持手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优秀,能达到同级别中上水准,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宽敞,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而且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地板中央也接近全平,对中间乘客比较友好。哈弗M6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出风口。

远景X6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进深很长,开口角度也很大,放倒后排座椅后,后备厢能行成一个接近全平的空间,很好的能满足日常出行需要。哈弗M6的后备厢也有不错的表现,内部造型规整,也同样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只是放倒后无法形成平坦的空间,空间实用性略逊一筹。

远景X6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哈弗M6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远景X6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哈弗M6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自全球鹰GX7以来,远景X6凭借着均衡的产品力和较高的性价比,多年以来在市场上积攒了不错的口碑,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相比于哈弗M6,远景X6的内饰更加精致,后备厢空间更宽敞,比较适合成为家庭的第一辆车。

哈弗M6作为老款H6的换壳车型,很好的抢占了现款H6之下的低端市场。在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外观造型之后,也能获得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较低的养护成本,良好的稳定性是哈弗M6的优势所在,比较适合注重家用的消费者。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