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跑“变身”记 关于国产全新飞度的几大猜想

2020年02月19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关于飞度的每一次换代,其实无论对车迷还是汽车媒体人来说都显得非常重要。毕竟飞度作为一辆全身上下都贯彻日本国情的小车,又出自本田之手,你很难猜想它的“最终形态”究竟是啥?

就像超跑GK5一样,原本买菜的设定,但在搭载L15B地球梦引擎之后便化身成为年轻人能触碰到最便宜的性能车。更流氓的是,在年轻人肆意改装彰显个性的时候,飞度依然披着顾家的外衣,人畜无害地“欺骗”着他们的家人。

人们对飞度的期待从未消止过,即便现在A0级小车市场在中国乃至全球逐渐边缘化。但像飞度这样一款“现象级”车型,真正喜欢它的人会因为这些就不爱吗?这样说起来飞度倒和86、BRZ有些相似了。

所以,关于第四代飞度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就非常重要了。今天老王就和大家聊聊我对第四代飞度国产之后的一些猜想。

猜想1:动力总成

目前第四代飞度已经在日本市场正式上市,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第四代飞度是否将搭载日规车型相同的动力总成则成了关键,毕竟本田是一家“买发动机送车”的车企。但在我个人看来,如果国产第四代飞度搭载日规动力的话,那这还真就不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首先,日规飞度的汽油版车型取消了L15B1.5L地球梦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台1.3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118Nm,这个数据相比三代车型的93Kw和155Nm有比较大的差距。所以,如果国产车型能够继续沿用1.5L发动机的话,那么则是最完美的选择。若再不济,我个人认为思域、凌派上所用的1.0T三缸机也会是动力、效率兼顾更好的设定。至少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对于飞度动力值期望的呼声并不低。

第二,其实从很早之前,飞度在日本市场就已经有混合动力车型。而在中国市场,由于成本、定价、可靠性等缘故,混合动力迟迟未能引入国内。而我个人认为四代飞度将是有望引入混合动力机会最大的一次,毕竟从本田i-mmd引入国产化之后,中国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是非常高的,如果飞度将1.5L“e:HEV”系统引入的话,那么也会对类似凌派、思域等入门级轿车形成覆盖作用。

此外,无论是最新的1.3L汽油版还是混合动力版本,它们在四代飞度上都是“效率至上”的产物,绝对加速性都无法和现在的L15B地球梦发动机媲美。

猜想2:配置与价格

本次全新飞度在日本市场总共推出了五个版本共计20款车型,价格区间折合人民币约为9.9-16.13万元。单纯从这个价格来看,是要比国内市场明显高出一截的,但我个人认为中国消费者大可不必将日版售价作为参考。

因为从外在因素来说,中国市场是容不下价格如此“昂贵”的A0级车的,POLO PLUS就是很好的例子,十万元以上,绝大部分主流消费者已经没了购买飞度的“必要”,再加上新车型MPV化的外观设定是否能对追求运动、改装消费者还有多大吸引力,这些都还是未知数。

所以在价格上,国产新飞度大概率仍将延续现款车型的价格策略。只是由于价格更低了,许多日规车型搭载的配置铁定与消费者无缘了。比如日版车型全系标配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可能只有中高配甚至顶配车型搭载。

此外,前面讲到混合动力版本,这里我大胆猜测一下,混动版飞度若真是国产,那么合理的定价应该在10-13万元之间。

猜想3:是否会有运动版

第四代飞度外形大变,从“鼠标超跑”变成了“居家暖男”。类似MPV的外形设计将纵向空间的利用率提升到新的高度,其实也更符合本田MM理念的初衷。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第四代飞度就彻底和运动无缘了呢?

其实不然,早在四代飞度尚未亮相之时,就已经有日本媒体爆出飞度TYPE-R的讯息。而在中国市场,此前有“潮跑版”来吸引年轻消费者口味。

那么未来新飞度国产之后是否会推出所谓的运动版,如果从“圈钱”的角度来说,广本引入飞度之后,推出一个运动套件其实也并不会增长太多成本,又可以起到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作用。而至于飞度TYPE-R之类的,可能还是要交给海外,交给万能的X宝来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