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领衔,荣威Ei6续航瞩目,2020年第2批新能源推荐目录发布

2020年02月19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工信部于近日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2批)》(以下简称《目录》),本批推荐目录共有170款车型入围,其中符合2019产品技术要求的新能源车型有142款,符合2018产品技术要求的新能源车型有7款,其他新能源车型有21款。今天湃客就和大家分享其中的6款重磅的新能源车型,看看这些车型都有哪些亮点,相比于老款车型又有哪些改变?

外观方面,比亚迪汉主要设计风格还是延续了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语言,并且也沿袭了比亚迪s-SEED GT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整体设计简洁流畅,其中汉EV车型凭借着流畅顺滑的线条勾勒,在风阻系数测试中获得0.233Cd的好成绩。此外,本次比亚迪汉根据EV车型以及DM车型采用了不同的外观设计,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内饰部分,比亚迪汉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T字形的中控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全新样式的双辐方向盘以及挡把造型,让整车看起来更显档次。最后从《目录》中的相关信息来看,比亚迪汉的车身尺寸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

动力部分,汉EV四驱版为双电机驱动,汉EV两驱版为单电机前驱。其中双电机版车型的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63kW,最大扭矩为330N·m;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350N·m。在续航里程方面,汉EV四驱版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50km,两驱版车型为605km。而汉DM则搭载了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扭矩未知;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30N·m的电机,纯电续航为81km。

别克VELITE 7定位于小型纯电SUV,车身尺寸为4264/1767/1616(1618)mm,轴距为2675mm,相比于其竞品车型东风本田X-NV,别克VELITE 7在车身尺寸上有一定优势。除此之外,别克VELITE 7的外观与别克品牌燃油车的有一定区别,前脸部分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贯穿整个前脸的双横幅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接,而尾部也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与前脸相呼应。

别克VELITE 7内饰部分并未有更多资料透露,但湃客猜想大概与别克微蓝相同。动力部分,别克VELITE 7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与之匹配的是上汽通用生产的三元锂离子电池。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360N·m,电池能量密度为133Wh/kg,NEDC续航里程为500km。

吉利几何C从外观上看,与帝豪GSe极为相似,该车整体设计更偏运动,采用封闭式前中网,车门把手与吉利几何A相同的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顺应了当下的设计潮流,车尾采用的贯穿式尾灯为吉利几何C增添了些许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吉利几何C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

在科技配置方面,吉利几何C基于吉利纯电动专属的GE2.0平台打造,采用了ITCS3.0电池智能温控系统、热泵空调系统等技术。除此之外,几何C搭载了吉利旗下最新的智能网联技术,也是国内首个结合车端、云端、场端,支持全路况、全场景、无缝高速连接的自动驾驶技术,并且预计未来将搭载5G,该车也是吉利首款拥有此项技术的量产新车。

据目前已知信息显示,吉利几何C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类型是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其中吉利几何C低续航版本的NEDC续航里程为400km,电池能量密度160.03Wh/kg;吉利几何C高续航版本的NEDC续航里程为502km,电池能量密度提升至了183.23Wh/kg。

荣威Ei6是首款采用“集智设计”理念的车型。前脸部分,荣威Ei6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全封闭式格栅搭配中央银色贯穿式饰条,饰条两边穿插进入前大灯组内部,配合矢量矩阵大灯犀利的设计,使得前脸部分冲击力十足。此外,荣威黑红色的logo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镶嵌在黑色饰板上的“ROEWE”字母,更显精致。荣威Ei6车身尾部的“T”字形灯组设计尤为吸睛,与前大灯组造型相呼应。车身尺寸方面,荣威Ei6的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

荣威Ei6内饰部分目前没有太多信息露出,但由于外观上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那么内饰部分极有可能重新设计,值得期待。动力部分,从《目录》中得知荣威Ei6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组也是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180.1Wh/kg,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58N·m,NEDC续航里程为605km,与之前官方提出了超过600公里续航的说法相吻合。

领克06PHEV车型去年已经在工信部新车目录中亮相,新车定位于紧凑级SUV,车身尺寸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领克06 PHEV在外观方面依然保持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分体式大灯以及尾灯独立灯组的设计,辨识度非常高。

内饰部分,领克06 PHEV应该会与领克05的内饰设计相同。动力部分,据目前消息显示领克06PHEV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电动机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65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一台DCT变速箱。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60kW,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工信部综合油耗1.5L/100km。

(上图为大众朗逸纯电版车型)

由于现款朗逸纯电车型NEDC车型的续航里程只有278km,加上15万元左右的售价,性价比并不高,且电池能量密度尚未达到125Wh/kg的补贴最低要求。所以,此次上汽大众推出了朗逸纯电升级版,以满足更多的消费者需求并以此来获得新能源补贴。

朗逸纯电升级版的外观以及内饰自然是沿袭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此次,朗逸纯电升级版与朗逸纯电最大区别在于续航里程以及电池能量密度。首先朗逸纯电升级版的电池能量密度提升至140Wh/kg,而NEDC续航里程也相应的提升至346km。如果在售价没有大幅上涨的情况下,朗逸纯电升级版的性价比相比起朗逸纯电来说,稍有提升。

以上便是本次工信部公布的2020年第二批次《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的6款重磅车型。其中有4款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都超过了500km,而荣威Ei6更是达到了605km,表现亮眼。所以,湃客想问问大家,在此次疫情结束之后,你们会购买新能源车作为你的日常代步车吗?如果会的话,以上6款车型中哪一款会成为你的选择呢?可以评论区和湃客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