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公布年度最安全汽车,国产后的它们还能否相提并论?

2020年02月19日 15:55: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安全,不论是车企造车还是消费者购车而言,始终是最为关注的一方面。

那么,我们如何去评判一辆车究竟安全与否,往往只有通过各大测试机构的数据而得知。比如美国有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国内有C-IASI(中保研)等等。

IIHS作为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汽车安全测试机构之一,其严苛的测试标准及透明的测试环节为它赢得了足够的信服力。以至于每每发布榜单,都会受到消费者广泛的关注。当然,理论上美版车和我们没有什么关系,不过对于选择进口车的朋友,这榜单就有了参考意义;另外,国产以后的车型与北美版正好可以相互对比。

日前,IIHS公布了2020年年度安全推荐车型,首批共计64款获得2020年奖项,其中最高等级的有23款。

在23款最高等级中,我们比较熟悉的有,本田Insight马自达3和6、马自达CX-3、CX-5,丰田凯美瑞奔驰C级奔驰E级特斯拉Moel3、凯迪拉克XT6奥迪A6雷克萨斯斯巴鲁等等。

丰田卡罗拉、凯美瑞

在IIHS公布的获奖车型中,卡罗拉的安全等级要比凯美瑞低一点,原因就是凯美瑞的大灯照射成绩更好一些,这倒也符合两者的定位差距,毕竟卡罗拉定位也相对低一些。

至于国产的卡罗拉、凯美瑞,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也经受住了考验,无论是乘员、行人的安全指数还是车辆辅助安全指数,都拿到了Good的安全评级,与美国版本的安全等级基本一致。再算上中保研上榜的C-HR和奕泽,可见,经过TNGA强化以后,丰田车系的整体安全性能都获得提高。

日产天籁、西玛

天籁无论是美版还是国产版本,它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安全性能,估计这也是它现在的销量能稳居万辆以上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然,它与海外版本均搭载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也为自己增添了几分魅力。

作为日产的旗舰轿车之一,天籁与凯美瑞、雅阁并称“日系三剑客”,可是在销量上,天籁总难以与其他两位相提并论,不过在全新换代之后,天籁不仅外观内饰全部换新,安全、动力、配置也大幅升级,这些变化让它的销量逐步攀升。

相对比天籁,西玛以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销售,虽然定位比天籁都高一个档次,但其销量少之又少。并且定价也不低,如今在天籁换代之后,其设计似乎更显得中庸。当然,国内的西玛还是2016款车型,也无法与IIHS登榜车型相比较。

本田雅阁、思域

美版的雅阁和思域在IIHS碰撞中都是TOP SAFETY PICK,与最高等级缘差一面都是在大灯照射距离上面。至于国内的情况,经过C-IASI的碰撞测试后,广汽本田的雅阁三项成绩都是G的水平,与美版雅阁一样。

相对于美版的思域而言,国产以后经C-IASI测试,成绩并不那么理想,特别进行侧面碰撞时,只能获得P的成绩。

马自达3昂克赛拉、CX-5

在IIHS发布的2020首批最佳安全车型名单中,马自达车型出现的次数相当多,绝对是此次上榜车企中的大赢家。可以看到,获得TOP SAFETY PICK+评级的马自达车型有马自达3、马自达6、马自达CX-3和CX-5,基本涵盖了马自达主流的轿车、SUV车型。

虽然目前仍未见到马自达车型的中保研成绩,但中保研已经公布了下一批测试车型名单,马自达3 昂克赛拉榜上有名,那么,国产后的马自达究竟如何?不妨我们拭目以待。

马曰:

需要强调的是,这些上榜的车型只是代表美国上市的车型,并不代表中国上市的车型,毕竟上面绝大多数车型早已国产,国产后的配置与美国版的配置肯定是有区别的。

当然,未来我们也希望自主品牌车型也能出现在这份榜单之中,或许不需要等待太久,因为目前自主品牌都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比如长城宣布进军印度市场,奇瑞与美国公司合作,即将进军美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