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天窗、大屏幕、大轮毂!国人买车的几个癖好,你中了几个?

2020年02月19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像手机和电脑一样,汽车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随着汽车价格的下探,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有车一族。在买车这件事上,国人似乎都打成了一些共识,比如更青睐白色和黑色,双离合变速箱就一定顿挫等等。此外,小编发现了国人看车买车时的几大癖好,看看你是不是也是这样做的呢?

天窗

以前的汽车是没有天窗的,后来也只是在汽车上加入了一个小天窗,最近几年,全景天窗开始在我国车市上流行,消费者都希望天窗越大越好,不少自主品牌车型也以此为卖点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实际上,从国外引入的很多合资车型在国外都没有天窗或者只有一个小天窗。

说句实在话,更大的天窗确实让车内变得更亮堂,减小压抑感,但除此之外真的没啥用,还有可能漏水,这东西就是妥妥的面子工程,买车时喜欢的不得了,回家就忘得一干二净。

中控屏幕

早先的汽车也是没有中控屏的,但随着智能手机以及电脑的发展,更多的功能和电子元件加入汽车,中控屏幕也随之诞生。智能手机屏幕从3.2寸发展到如今的6寸以上,国内消费者买车也希望中控屏幕越大越好,像手机一样,越大的中控屏越高级。

更大的中控屏幕确实提升了汽车内饰的科技感,但却无法承载更多的功能,显得华而不实。那么大的中控屏幕除了听歌、导航、听收音机,你还用它干过别的吗?

车身尺寸

手机PLUS,电视五六十寸,汽车尺寸也是越来越大,花同样的钱买到更大的车就是占了便宜。不少紧凑型轿车车长已经超过4米8,中级车尺寸丝毫不比几年前的中大型车小,中大型轿车车长都突破5米大关,是不是等大型车车长突破6米的时候,还要重新考一次驾照?大尺寸的车固然气派,空间也更有优势,但是更高的油耗以及停车不那么便利、养护费用更高等也是必须正视的问题。

后排空间

以前买房都买七八十平,买100多平的都是大户!现在的新房,没个120平还能叫房子?同样,国人对车辆后排空间的要求没有上限,越大越好。超大的后排空间坐起来确实得劲儿,什么影响操控,驾驶不灵活都抛到脑后!兴冲冲的开回家,司机却哭了,到底是我驾驶技术太烂,还是咱家车位太小?

轮毂

轮毂逐渐成了汽车外观部分的重要加分项。以前的黑色铁轮毂丑不拉几,现在的各色轮毂看的消费者是眼花缭乱。同时,轮毂尺寸也是越来越大,国内消费者都认为轮毂越大车越高级,脚大走四方,轮毂20寸,少说也得百来万。实际上,轮毂尺寸越大,车辆舒适性越差,咱们普通小老百姓,还是更在意舒适度多一些,太大的轮毂没用。

时速表

仪表盘的时速表可以显示车辆行驶时的速度,有国家限速的规定,一般人都没开过200公里以上的速度吧。买车的时候,很多消费者都更高的表底速度,认为越大越好。一般来说,极速快的车表底时速确实标得更高,但是这不是衡量性能的精准指标,大部分家用车没机会也根本跑不到表底时速,即便你买的是跑车。

优惠

买东西货比三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惯,买车也是一样,国内消费者都认为,车辆的优惠越大,捡的便宜也就越大。就像淘宝双十一活动,原价100的商品提价到140,再弄个50元优惠券限量秒杀,可能确实便宜了一点点。这种标高价再优惠的套路已经不稀奇了,车市也是一样,最重要的还是花同样的钱买到更多东西。

车标

车标代表着品牌,而品牌又代表着面子,不少消费者认为,汽车车标越大,车辆越高级,你看奔驰车的大三叉星标志,是不是很有感觉!针对这一点,小编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的车标志确实大,有的车标志并不显眼。科尔维特挂着个“五菱”的车标不照样是撩妹神器吗?

排气管

随着汽车设计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车采用“假排气”的设计,这也就让那些还是真排气的车型越来越受欢迎。不少消费者认为,排气管越多,排气管越大,车辆越高级。假排气不如真排气,单出排气不如双边双出,双边双出不如双边四出,排气管越大,车跑得越快!小编觉得,没那么大发动机就别弄那么大的排气!四出排气猛如虎,一问排量一点五!

相信以上几点,不少人在买车的时候也会比较在意,可小编觉得,这些东西要与你的车辆相匹配!一辆表底时速400的奥拓,8根排气管,再弄个几十寸的轮毂,让人笑掉大牙!你还知道哪些国人买车的癖好?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