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将迎来多款新车,能否助力韩系车找到拐点?

2020年02月19日 16:23:05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自2018年步入了寒冬,汽车现状也从增量时代转为存量时代,众多车企都倍感压力,但是品牌、技术、营销等能力更为出色的合资品牌却过得颇为滋润,大众丰田等品牌旗下车型销量依旧表现出很好的销量增长。但也不是所有的合资品牌都过得不错,韩系、法系品牌的日子就相当难过。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现代汽车的销量为442万辆,起亚汽车的销量为277万辆,销量总计和其760万辆的销量目标,实在是有些差距;而反观中国市场,北京现代在2019年的销量为71.6万辆;据其90万的销量目标实在是相差甚远;而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则为289895辆。

如果从市场覆盖率和厂商自身的目标销量来说,韩系车企过的并不算太好。但作为全球作为一全球十大汽车集团之一,韩系车的产品在国内依然有非常多的忠实拥趸。2019年,对韩系车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推出了不少关注度颇高的车型,时间来到2020年,韩系品牌依旧发力产品布局,有哪些最新车型将在2020年到来?而它们能否带领韩系走出困境呢?

现代汽车

菲斯塔EV

菲斯塔EV原定于2020年第一季度上市,不过由于受疫情,上市时间会不会推迟,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菲斯塔EV基于菲斯塔改造,外观最明显差异是封闭式的前中网,长宽高分别为4705/1790/1435mm,轴距为2700mm,与燃油版一致,车内则改用了按键式换挡。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90公里。

第十代索纳塔

现代汽车2020年最重磅的车型,当属预计在1季度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想当年第八代车型在国内市场关注度颇高,但九代索纳塔却销量平平,现代2020年能否打个翻身仗,十代索纳塔的成功与否非常关键。

新世代 Elantra

现代伊兰特随着现代汽车的知名度而消失在大众视线,但论贡献来说,伊兰特绝对算得上是现代的功臣。好消息就是,这位老将将在今年迎来其换代车型。动力系统丰富,后期将与主流紧凑型轿车展开竞争。

据悉,新伊兰特的造型打破现代的家族设计,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进气格栅配合细长的灯组,整体的视觉效果很具有冲击力。动力系统上,新车搭载有1.2T、1.4T、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同时新车还有望推出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动力系统够丰富,可以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

除了产品层面,现代汽车也在智慧移动出行方面积极发力。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0)上,现代汽车对外发布了PAV、PBV概念车,以及结合这两款概念车可实现的未来出行愿景,希望加快企业向智能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过渡。此外,在共享出行领域,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等主要地区建立海外公司,从2020年开始全面开展业务,并逐步扩展。

起亚汽车

全新K5

率先在韩国本土发布的第三代起亚K5从外观上已与前作毫无瓜葛,起亚设计部门在保留最重要的“虎啸式”中网识别元素后,完全重塑了K5的身躯,全新的外观迎来无数关注度,显然这是一部主张动感设计的B级轿车。

动力方面,国产版全新起亚K5仅会配备1.5T和2.0T的全新Smart Stream发动机,老旧保守的2.0L动力不会被出现在全新K5身上,完全能够看出起亚K5重振雄风的姿态。

索兰托

在中型SUV领域,韩系车的存在感相对于其它地区选手确实要低了一些,而且在现在这个时间节点,很多竞争对手都经过了完完全全的“颠覆性”设计。所以起亚的索兰托也必须由内而外,变得更符合当下的潮流,借此在这一领域获得更多的存在感。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185马力的数据看起来和这么大的车有些格格不入,但是2.0T与2.5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似乎也将出现在配置表里,最大或能达到305马力。此外,2.0升和2.2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与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也将出现在全新的索兰托身上。

除了以上两款重磅车型外,东风悦达起亚将对旗下产品运营结构进行调整,逐步形成以K3、智跑和KX3傲跑为主力的车型阵容。

积极布局新能源,重中之重

涉足新能源领域无疑是当前增长最迅速的细分市场,无论是现代汽车还是起亚汽车,都对于新能源领域极为看重。以北京现代为主,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SMART+战略",还亮相了菲斯塔电动等车。对于新能源领域,韩系车已积极布局,或在燃油、新能源双向发力下,我们能看到它们在重压之下扭亏为盈。

总的来看,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2020年仍面临不小的销量增长压力,并为此积极推出新产品,其中新能源汽车将是其发力的重点;但与此同时,品牌的塑造、渠道服务能力的提升、技术的推进也是其积极完善的领域。

马曰:

近年来,韩系品牌一直在谋求转变和逆袭,希望在华重回2016年时期的巅峰状态。为此,现代起亚两大韩系品牌代表正在推进产品快速迭代、科技投入、营销服务和品牌力向上等多维布局,而这一切能否顺利推进,其在2020年的表现将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