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为降成本关闭中国工厂?法国财长:不许关闭本土工厂

2020年02月19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2019年对雷诺来说并不美妙,除了年底戈恩事件对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内部带来的巨大影响外,雷诺自身的处境也不太好。

从销量上看,2019年雷诺在全球卖了375.4万辆新车,同比下滑3.4%;其中中国市场仅卖出18万辆,同比下滑17.1%,略显尴尬。

销量的下滑也许是导致雷诺亏损的重要原因。根据财报数据,2019年雷诺集团营业收入为555.4亿欧元,同比下滑3.3%;营业利润21亿欧元,同比下滑30%;净利润为-1.41亿欧元,也下滑了30%,这也是雷诺自2009年以来首次亏损。

面对亏损,雷诺把股息下调70%即每股1.10欧元;同样下调的还有2020年的盈利目标;而更重要的是,雷诺将在三年内缩减至少20亿欧元的成本。

而针对该计划,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表示:“法国政府作为雷诺的大股东肯定会发挥股东职责,保证雷诺不会做出影响法国工作岗位和工厂的决定。”

或许正是这一消息,引发了外媒关于“雷诺计划关闭中国工厂”的报道,加之雷诺在中国的工厂1月份产量为0,似乎也是工厂关闭的前兆。

事实上,雷诺并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打算,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也始终围绕“在中国、为中国”展开。至于工厂1月份产量为0,除了1月份春节假期因素和其它因素影响外,1月份本身也是消化库存的月份,因此产量为0虽不常见,但倒也不能因此而判定工厂要关闭。

目前,雷诺在国内的合资企业除了大家熟悉的东风雷诺外,还有华晨雷诺江铃雷诺以及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国内已经拥有了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车的生产资质,如果说有什么短板,那便是在产品阵容上有些单薄了。

打开东风雷诺的官网,目前东风雷诺仅有四款SUV车型,其中售价在9.98-14.48万的科雷缤属于小型SUV、15.28-19.48万的科雷嘉和售价在17.98-26.98万的科雷傲属于紧凑型SUV,小型SUV的市场容量本就不大,科雷嘉和科雷傲虽同为紧凑型SUV,但在价格上却又产生冲突,产品区别并不明显。

至于新能源汽车市场,e诺无论是在价格还是空间、续航方面更是没有优势。

另外,不太发达的经销商网络也是制约东风雷诺发展的一个因素。

DS品牌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法系豪华品牌中,除了雷诺之外,在中国市场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了。

如果说DS的失败是由于我国的市场因素、消费者等因素造成的,那么雷诺品牌如果失败,或许就该是法系车本身的问题了吧?

不管怎样,缸哥还是希望雷诺能够在中国市场多刷一些存在感,只有充分的竞争才能给传统豪华品牌带来压力,否则又会像某些平民品牌那样将减配进行到底,最后让我们祝雷诺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