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四驱的奥迪A4 Avant就没有灵魂?此言差矣

2020年02月19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年8月份,奥迪A4 Avant将会在国内正式上市。对于一些奥迪粉丝来说,今年应该是购买奥迪旅行车的绝佳时机。在此之前,就有朋友在后台留言问我们,预测奥迪A4 Avant什么时候会"打骨折",目前看来,由于旅行车在国内仍然是偏小众品类,即便是国产也不会大量推产能,未来市场优惠比较有限。

没有四驱,没有灵魂?

这款车还未上市,就有朋友将矛头指向了它,称:没有四驱的奥迪,就像没有后驱的宝马一样没有灵魂。

然而,这却是对奥迪A4 Avant这款车的误解,当然……如果进入国内能给个四驱版车型,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如果你单纯把它当作一款旅行车来看的话,我倒是认为前驱版本的奥迪A4 Avant更符合国内市场需求。

不可否认,国内很多旅行车迷,他们只是喜欢旅行车的身段,尤其是奥迪旅行车的身段,看起来优雅、开起来感觉也很"高级"。还有一部分人是喜欢性能旅行车的,他们对于奥迪的喜爱更甚,如果还是A4这个级别的话,他们更想要A4 allroad Quattro。这款车不仅具备奥迪吊炸天的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在底盘上也进行了升高处理,通过性也就更强,甚至可以完成一定程度的越野路况。

奥迪A4 Avant看起来和Allroad差不多,但是前者本质上仍然是奥迪A4的旅行版,它拥有更大的后备厢空间,再加上车顶行李架非常适合那些经常需要带很多东西出门或者远游的的朋友入手。所以说,没有四驱让A4 Avant的成本更低,也更容易在国内打开市场。

国内谍照曝光

谍报家放出了奥迪A4 Avant在国内的路试谍照,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A4 Avant国内版和海外版车型在造型上还是存在一些差距的。首先,也不知是拍摄角度问题还是车身颜色的问题,前机箱盖和中网的缝隙感觉比海外版本大很多。另外,车灯的造型也和海外版存在一些差异。前翼子板上的奥迪LOGO也没有出现在路试车上,这一点可能会等新车正式上市之后才会搭配。

内饰方面应该不会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奥迪A4 Avant本质上依旧是奥迪A4,故而座舱设计的差异并不是很大,对照海外版车型的话,我们能看到在副驾前饰板上A4 Avant拥有一块Quattro标识,这个应该会被取消了。此外就是方向盘、电子换挡杆的纹理以及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存在一些差异,在用料配色上A4 Avant也饰板颜色也更加鲜艳明亮,希望这些在国内版车型上能得到保留。

目前引入国内的奥迪A4 Avant具体动力参数尚未曝光,根据现售车型来看,该车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N·m,传动方面匹配7速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款A4L也会在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同样拥有更大的后备厢,那么问题就变得复杂了一些,奥迪A4 Avant国内的售价又改如何标定呢?

即便是奥迪作死也不怕,奥迪未来将会有大量产品引入国内,这一炮也必须要打响,如果定价偏高的话,那么今年年底我们大概就能看到相当诱人的优惠政策。关于这一点,奥迪并不磨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