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的倾力之作,最强1.4T+奔驰双连屏,还买朗逸、轩逸吗?

2020年02月19日 18:57: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如今国内紧凑SUV市场中,哈弗H6简直是一家独大,长年月销量稳居SUV单品类销量排行前列,很少有车型能超越哈弗H6,就连本田CR-V日产奇骏现代途胜等全球车型,无论怎么提升自己的产品力、拉低终端价格,都难以在销量上威胁到它。不过哈弗H6并非没有对手,很快它就将遇到自己的劲敌,长安CS75 PLUS。

加了PLUS的长安CS75,就从之前的月销万台,变成了现在的月销两万八千台,翻了两倍多。而CS35 PLUS、CS55 PLUS也不例外,从以往的月销数千台成长到了现在的月销上万台。或许是在PLUS车型中尝到了甜头,长安又打算推出一款全新的PLUS车型,而这款车系名称想必大家也都很熟悉,它就是长安的逸动系列。

逸动PLUS是PLUS家族的首款轿车车型,新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外观方面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且还将提供两种不同风格外观,个性化十足。动力方面搭载1.4T和1.6L两款动力总成。据悉,新车将于2020年3月17日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长安逸动PLUS继承了CS75 PLUS、CS55 PLUS等前辈的家族式设计。新车依然采用标志性的“蝶翼”前脸,尺寸夸张的进气格栅营造出十足的冲击力。新车同样提供了普通版和运动版外观套件。两者主要在中网内部造型上有所区分:普通版内部为横向镀铬饰条,运动版则为黑色平行四变形网状结构。前者更优雅,后者则在运动感上更胜一筹。

全新的中网设计配合两侧狭长犀利的LED大灯组,进一步提升横向拉伸效果。大灯组内部运用了多条LED灯带装饰,LED日间行车灯为“F”造型,看起来辨识度很高。两侧深深凹陷下去的导流槽也更大、更深,与下侧类似加装的运动套件的前唇一起,强化了整体运动感。

车身侧面造型同样以简洁流畅为主,分段式双腰线较为动感,车窗的周围包裹了银色饰条来点缀,配上多幅式的银色轮毂,整个侧面看起来修长且精致,而略微溜背的造型进一步带来更强的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为4730/1820/1505mm,与现款逸动差异不大,轴距还是2700mm。虽然定位是紧凑型家轿,但是它的车身尺寸无疑达到了B级入门级的标准。另外像无钥匙进入、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也没有缺席。

车尾造型比较简洁,但通过多种线条的运用,营造出了很强的层次感。细长的尾灯和头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尽管尾灯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但加入了饰板后,看起来也有几分相似。值得一提的是,逸动PLUS牌照的安装位置也下移了,看起来整体感更强些。车尾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

在内饰的布局上,延续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与长安CS75 PLUS采用相同的内饰布局,显得高级感和科技感十足。同时出于人机工程学的考虑,整个中控台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可以看到,新车中控台采用了液晶仪表盘与中控显示屏组成一体式大屏的设计,看起来很有科技感。此外,全新造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游艇式电子挡杆,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感更强。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蓝鲸1.4T高压直喷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128马力),最大扭矩161N·m;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马力),最大扭矩260N·m。传动系统部分,预计将根据车型不同匹配5速手动、6速自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

其中,1.4T发动机是这辆新车最大的亮点所在。作为对比,大众朗逸搭载的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为110kW和250Nm。而相比思域1.5T(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逸动蓝鲸1.4T排量少了0.1L,虽然功率少了14kW,但是扭矩足足高出40N·m,并且260N·m最大扭矩发动机只需要15000rpm就可以达到,而思域要在1700rpm才能输出最大扭矩。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搭载这款发动机的逸动PLUS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升。

对中国品牌而言,至少在终端销量上,主流紧凑型轿车是绝对的弱势,只有是足够好的产品,才有可能撬动这个市场。而作为PLUS家族的首款轿车车型,逸动PLUS极具市场竞争力,有望冲击合资阵营,实现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格局的新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