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拉6.4吨货物,能原地掉头!这些超牛大块头新车你见过没?

2020年02月19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美国超级碗里头的汽车广告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要说关注度最高的,那无疑是悍马的纯电皮卡广告了。一方面,勒布朗·詹姆斯的巨星光环引来不少的注意;另一方面,“1000马力、 11500磅/尺”的悍马皮卡让大家对这辆车充满好奇。

“ 15600牛·米”是什么概念?奔驰顶级的M279AMG V12 发动机,原厂也不过是1000牛·米左右,乘以10倍才有10000牛·米。当然悍马皮卡采用的是驱电机,并非汽油发动机。没有猜错的话,悍马皮卡与特斯拉Roadster2相似,车辆由4台电机并联而成,峰值扭矩才得以破万。不过一台电机高达2000-3000牛·米同样是一件相当牛的事情。

悍马的纯电动皮卡要等到5月20日才会揭开神秘的面纱,想必大家都会“备受煎熬”吧。不用担心,今天,教授给大家带几辆来自美国,同样十分有意思的纯电动皮卡。

方盒子皮卡——特斯拉Cybertruck

特斯拉在汽车行业一直充当颠覆者的角色,从纯电动汽车,到中控大屏,特斯拉总是在引领着时代潮流。Cybertruck作为特斯拉的首款皮卡,特斯拉自然不会忘记把超前的设计理念沿用至此。这个三角形外观且颇具科幻色彩的Cybertruck,刚发布时引起了不少的轰动。尽管社会的评价褒贬不一,但不可否认的是,马斯克把科幻与现实相结合,打破了传统汽车外观设计的束缚,刷新了大家对汽车的传统印象。

特斯拉官方表示,Cybertruc载货空间为100立方英尺,牵引能力高达1.4万磅(约6.4吨),优于市面上绝大部分的皮卡。续航里程方面,Cybertruck分为250英里(约402公里)、300英里(约483公里)或500英里(约805公里)。此外,Cybertruck将继续保持特斯拉电动车即时加速的超高性能,其中搭载三电机全轮驱动的顶配版,0到97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在3秒以内。在美国市场,Cybertruck起售价为39900美元。

在Cybertruck发布会现场,马斯克立flag Cybertruck的玻璃可以阻挡子弹。打脸的是,现场两次演示均“翻车”,面对这样的尴尬情况,马斯克打趣说道:可能是你(演示者)使劲太大了。别具一格的外观,再加上特斯拉强大的品牌背书的Cybertruck预订数量早已超过25万台。特斯拉也表示,Cybertruck预订数量远超出他们的预期。

到底特斯拉Cybertruck能否掀起纯电动皮卡的风潮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氢电混动皮卡——Nikola Badger

氢电混合动力系统顾名思义把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整合在一起,既能充电,又能加氢,不仅能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而且对环境也会更加的友好。Nikola Badger 则是首款氢电混动皮卡。

这辆车的动力传动系统将由电机、氢燃料电池、储氢罐、锂离子电池组组成。据官方介绍,Nikola Badger纯电续航里程为480公里,而在满氢满电的状态下,可以获得高达966公里的综合续航。车内还设有一键切换FCEV (氢电混动)/ BEV(纯电动)模式的按钮,用户可自由选择切换。

车辆的性能同样十分突出,新车在前后轴均配备了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919马力,峰值扭矩为1368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要2.9秒。Badger 皮卡的装载能力同样突出,它能够拖曳8000磅(3.6吨)重物攀爬30%的坡道。

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900×2160×1850毫米,数据看上去尚可,可惜这辆车目前仍处于“PPT阶段”。据官方表示,该车将于2020年9月正式亮相,到时候相信大家便能目睹氢电混动皮卡的风采了。

可以原地旋转的皮卡——Rivian R1T

Rivian汽车属于美国造车新势力当中的一员,不过在国内的名气远不如前途、威马等造车新势力,事实上该公司于2009年就已经成立了。11年过去了,Rivian至今还未有一辆量产车,多少有些尴尬。不过Rivian首款量产车型 Rivian R1T有望打破这个僵局。

据Rivian官方公布的信息,R1T提供370公里、482公里和643公里三个续航版本。性能方面,车上4个电机总输出功率在300-562kW之间,其0-96km/h的加速时间仅需2.8秒。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475×2015×1815毫米,轴距为3450毫米。另外,车辆还将具备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

R1T在外观设计上非常的前卫。封闭式前进气格栅中间有一条白色的贯穿灯带,大灯为竖立的椭圆形设计,与传统的大灯截然不同。车尾与前脸相呼应,使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辨识度相当高。

这辆车最有意思的地方是车辆可以原地旋转。由于Rivian RT1每个轮子都配备了独立的电机,因此, RT1可以像坦克一样原地旋转,只要让前轮和后轮往相反方向驱动。这在面对多种棘手路面时可以提供良好的牵引力。

虽然这车原地360°旋转颇有看点,不过价格并不便宜,据传,新车起售价将高达70000美元。如果价格真的如此,相信将劝退不少感(pin)兴(qiong)趣的消费者。

总结

皮卡在美国市场的有多畅销相信不用多说了,只可惜国内出于政策、油耗等原因,皮卡并不流行。对于这些车,我们还是抱着吃瓜的心态看看就好,因为国内市场买到的机会应该不会太大。从上面的三辆皮卡当中教授也发现,相比起国内的造车新势力,美国的造车新势力在创新度上面更有看点,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得加把劲才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