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品牌纷纷复工,这个有近2万员工的车企又如何做到安全复工?

2020年02月19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0年的开局,突如其来的一场特殊“战疫”,让我们重新认知了自我。我们每个个体在病毒面前、在灾难面前是那么渺小。随着有效地防控措施,让春天的希望,重新照耀进我们每个渴望恢复到常规生活中的人心中。在“时钟停摆”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不再被生活带着连轴转,而是有时间静下心来回归生活的本质。

这段时间积蓄的能量又该如何释放?从个人到企业,从个体到集体,通过此段时间的“停摆”,都将迎来更严峻的、更多的挑战和机遇。其实,在停工停产期间,各企业也做出了许多积极的举措,一点都不闲着。车企除了积极提供物质及资金上的捐助外,也有积极推进研发抵御病毒新产品的车企。针对经销商及用户在特殊时期的服务,也及时地作出了应对措施。其实,在特殊时期面临考验的应急应对,才更能验证企业或者个人真实具备的实力。而这场“重启”之战,也是充满挑战。2月13日,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在接受新闻记者采访时,便说到“我们要做的,就时在确保员工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让全价值链的生产经营运转起来。”

安全启航,方能行得更稳、更远!

东风日产自2月10日正式复工并远程办公以来,于2月17日开始正式有序地复产。当日,不仅落实了一系列现场防疫措施,还陆续完成生产布线,按计划开始生产。而东风日产的复工复产情况,也得到了广州市政府、花都区政府相关领导的密切关注。不仅现场调研了东风日产发动机分公司,还支持和鼓励防疫生产“两手抓”的有效做法,这也正是东风日产在复工复产阶段的整体思路。

面对员工的安全与健康,东风日产高层也积极调研各单位的防控工作。2月17日下午,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听取了公司整体的防控情况。作为拥有19000人的大型车企,复产首日的防疫措施能否落实显得极为关键。

如何做到为复工保驾护航?

2129名复岗的东风日产小伙伴,从一早就接受重重“考验”,站好每一岗。

测量体温:确保安全方能进入,“风险人员”则谢绝入内;定时再测量(上午10时、下午15时),严格管控员工健康状态。

营造安全安心办公环境:提供一个安全的办公、会议环境,各办公楼都启动了新风系统,做到打开门窗,充分通风;关闭所有室内吸烟室,暂停所有电梯、快递柜、咖啡机等,阻隔风险工作环境;戴好口罩,间隔分布式办公。

优化保障就餐安全:食堂后厨及餐厅均增设紫外线消毒灯,确保“先洗手,后就餐”;套餐式午、晚餐,并提供环保包装盒避免接触风险;错峰就餐,保持一米距离,用完餐即走。

当然,安全防疫需要共同创造。为了加强员工防疫意识,东风日产不仅贴心地为员工每天提供一个口罩,还通过海报、微信开设专栏、在线考试、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加强员工正确防疫常识,为安全复产保驾护航。

以发动机分公司为例,截至2月17日便解决了89个复工专项课题,另有51个课题推进中,并联合供应链管理部一同协调推进百余家供应商复工计划,携手共建防疫为先、互利共赢的PT生产线,东风日产这艘大船将再度启航!

结语:

在特殊时期,东风日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奋战近一个月,从信息收集、人员风险排查、物资采购、后勤工作保障等各方面进行细致部署和精心准备,才换来了复产当日的安全与安心。而这期间,300余名东风日产党员也奋力投身最前线。其实,无论是东风日产还是其他制造业,能够做好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东风日产关怀经销商等做出的积极举措,也提振了所有东风日产人的士气,更为东风日产全价值链的伙伴带来信心。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相信“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生产干劲足”的东风日产,可以有准备有担当地打赢这次“重启”之战,而这只是一次更远航线的新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