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工不怕了,这家公司推出了复工险,付75元最高赔

2020年02月19日 20:01:06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公司催复工,想去上班赚钱又怕被传染。上汽保险居然想出了员工复工险,且只对新冠肺炎。确诊后即赔付,最高赔付10万元。

听上去,有了这个保险,似乎个人和公司都能松口气了——公司不用担心承担员工的相关费用了,个人也不用担心因病误工带来的损失了。

据说,这是上汽保险联合保险公司设计的一款新产品,是一款针对新冠肺炎的重疾险。年费75元/人,最高可赔付10万元。它的作用是,可作为目前投保员工福利保险的补充,保障员工被确诊后治疗期间的工资收入等经济损失。与一般的健康险不同,这款作为重疾险的保险产品被确诊后即赔付。据介绍,这款产品在保障原有重疾的基础上,投保人在起保日期5日后,一旦经医院确诊初次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将获得万元保险赔付金。

听上去,比坊间常见的健康险省事。按照惯例,多数保险需要患者治疗后提供各种证件和票据。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赔付款能到账,最终会赔付多少?

为什么保险公司能迅速推出这个员工复工险?

这还得提到上汽保险。上汽保险是上汽集团旗下的金融公司,既要自己实现盈利、又要支持上汽集团整车销售主业。春节期间,上汽保险的专家们注意疫情将影响复工,迅速加班,群策群力——“怎么用保险工具助力集团整车销售主业?怎么用保险工具打消员工复工顾虑、保障员工安全?怎么样用保险工具帮助上汽集团及其他企业复工运营?

忙了一个春节,终于设计好产品。初十保险公司一上班,上汽保险第一时间将定制方案提交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精算,走完内部程序,这就样合规又迅速推出了这款员工复工险。

其实,小编也想买,但还有很多地方不清楚。于是,就仔细地询问了上汽保险的负责人。

问:疫情发生后,市场上推出不少保险产品,有些甚至是免费的。作为普遍老百姓,为什么花钱买这款复工险?

答:市面上尚未发现如此高额的产品。市场上的免费保险,多为身故险。这款复工险不一样,确诊后即赔付,且赔付金额。员工在起保日期5日后,一旦经医院确诊初次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将获得1万元的保险赔付金;员工在起保日期5日后,一旦经医院确诊初次患有新冠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且临床分型为危重的,将获得10万元的保险赔付金。

问:投保容易,赔付难。请问,确诊后就能赔付吗?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才能赔付?多久赔付款到账?

答:经指定医院初次确诊后即可赔付,赔付仅需提供医院初次确诊证明即可,赔款一般3~5个工作日可到账。

问:如果买了这款保险产品,会占用社保赔付额度吗?

答:该产品是定额给付型,不占用社保额度

问:个人可以投保吗?

答:该产品的初衷是为了协助企业让员工安心复工,因此仅支持企业统一投保,不支持个人投保。

问:疫情期间,我在湖北呆过,可以投保吗?

答:可以承保,但是如果有特约提到的症状及情况不建议投保,投保后无法获得理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