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品质高配置之选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推荐

2020年02月19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博越 2020款 1.8TD 双离合智慧PRO 国VI,指导售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名爵HS 2019款 30T 双离合两驱Trophy超能版 国VI,指导售价13.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WEY VV5 2020款 1.5T 两驱智先锋 国VI,指导售价13.7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宝骏RS-5 2019款 1.5T CVT智能驾控旗舰版 国VI,指导售价13.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吉利汽车作为目前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品牌之一,近几年在SUV市场的布局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吉利博越吉利GS、吉利缤越吉利远景X3等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都成了“爆款”。下面就跟小哥一起来看看吉利旗下销量最好的博越到底有怎样的魅力吧。博越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饱满的线条勾勒出踏实稳重的前脸,标志性的水波涟漪中网极具辨识度且看起来非常运动,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前包围八字胡造型的贯穿式银色饰条进一步增强了前脸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一体式大灯很有精致感,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带来了不错视觉感受。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博越的车身尺寸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博越轮胎标配规格为225/60 R18,品牌为佳通。双色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视觉效果很不错。从车后部来看,博越的尾部造型敦实饱满,丰富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流水式的尾灯设计比较时髦,在带有GEELY字样贯穿式镀铬饰条的装饰下,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博越的内饰风格比较时尚,繁复的线条让内饰极具层次感,银色饰板和黑色饰板的点缀,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采用软质材料覆盖,配合皮质包裹,用料讲究,手感不错。博越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材质,握感舒适,造型运动气息十足,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采用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有着不错的科技感。该车搭载了一块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四周以银色饰条及黑色饰条装饰,很有时尚感,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此处配图为博越 2020款 1.5TD 自动智联PRO 国VI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座椅方面,博越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度还不错。前排座椅支持加热,主驾驶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及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则支持手动调节。博越后排空间一般,但满足日常需求还是足够的。地板中央几乎纯平,且配备了中央头枕,能给中间乘客带来良好的乘车体验。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和出风口,会带给乘坐者比较好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博越搭载了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博越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博越上市近4年,凭借其在外观、内饰、配置、空间等方面的均衡表现,一直稳居紧凑型SUV销量榜前列。而各方面都得到提升的PRO版本的推出,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它的竞争力。

以下配图均为名爵HS 2019款 20T 双离合两驱Trophy超跑版 国VI在众多中国品牌中,名爵是一个颇具特殊气质的品牌。近些年,名爵开始在SUV市场发力,名爵ZS、名爵HS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下面就跟小哥一起来看看上市不到两年的名爵HS有何成为“爆款”的潜质。名爵HS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星耀力场”的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的装饰,让它具有极佳的视觉效果。“伦敦眼”的大灯看起来比较深邃,富有美感,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很好。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名爵HS车身尺寸为4574/1876/1685mm,轴距为2720mm。名爵HS标配规格为235/50 R18的轮胎。尾部方面,名爵HS的尾部采用了“维纳斯腰窝”的设计,饱满的线条让车尾看起来非常性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饰条嵌入尾灯的设计让整个车尾的造型更加亮眼。排气方面,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名爵HS的内饰设计风格比较时尚,红黑搭配的内饰非常亮眼,整体富有层次感,质感也很突出,金属饰板的装点,让内饰多了几分运动感。中控台以大面积皮革覆盖,用料很厚道。名爵HS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能极大程度的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能显示较为丰富的信息。该搭载了一块10.1英寸触控液晶屏,视觉效果不错,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内香氛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座椅方面,名爵HS标配了运动风格座椅,采用皮+Alcantara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加热,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名爵HS的后排空间一般,但能满足日常的乘坐需求。地板中央有凸起,好在凸起不是很高,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影响不是很大。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和出风口,会带给乘坐者比较好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名爵HS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名爵HS的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为了抢占年轻市场,名爵近两年在年轻化、运动化上发力很猛,无论是全新的名爵6还是名爵HS都让人眼前一亮,时尚运动的外形让它非常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WEY是一个相当年轻的中国品牌,而它旗下车型的设计也都比较年轻时尚。作为目前WEY家族中最小的成员,VV5是一款主打中高端阵地的年轻产品,那么它能否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一起来看看吧。WEY VV5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有力的线条让前脸看起来颇有力量感,黑色六边形蜂窝网状进气格栅非常突出,搭配独特的镀铬车标,还是比较有辨识度的。大灯造型中规中矩,内部三条竖直的日间行车灯和矩形的远近光灯看起来十分美观,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WEY VV5的车身尺寸为4462/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WEY VV5轮胎品牌为固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车尾部分,WEY VV5的尾部设计比较敦实,细节处加入了银色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后包围很有设计感,两侧排气口造型的银色饰条给尾部增添了几分精致感。尾灯造型较为棱角分明,内部三竖条的构造也与前大灯相呼应,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WEY VV5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运用带花纹的贯穿式银色饰条进行装饰,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运用软质材料包裹,触感较好。WEY VV5使用了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加上两侧打孔工艺,运动气息十分强烈,握感舒适,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时尚,富有科技感。该车搭载了一块12.3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WEY VV5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尚可。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高低调节。WEY VV5的后排空间一般,舒适的后排中央头枕和基本纯平的地板,有效的提升了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此外,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和出风口。

动力方面,WEY VV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87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WEY VV5的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虽然是一个新兴的品牌,但WEY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无愧它豪华、高端的定位。而在家族中定位相对较低的WEY VV5表现也相当不错,在同级别中处于上游的水准。

说起宝骏,很多人脑中第一时间浮现的可能就是那款挂着马头标的MPV——宝骏730。一直以来,宝骏的车都给人留下比较低端的印象,而宝骏也在努力改变人们的这种印象。于是,新宝骏应运而生,全新的车标、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定位。下面就跟小哥一起来看看新宝骏的代表作——宝骏RS-5宝骏RS-5采用了星际几何的设计风格,看起来更加时尚立体。前脸风格比较科幻,尺寸夸张的点阵式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一字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和前雾灯都集成在夸张的前包围两侧。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宝骏RS-5车身尺寸为4570/1870/1720mm,轴距为2700mm。宝骏RS-5标配规格为225/55 R18的轮胎,品牌为马牌。双五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视觉效果不错。车尾部分,宝骏RS-5的尾部设计比较敦实饱满,黑色的车顶、导流板和后风挡搭配银灰色的车身,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有着不错的科技感,在视觉上拉伸了车尾的宽度。黑色后包围两边银色的环形装饰并非排气口,该车采取的是隐藏式排气。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宝骏RS-5的内饰采用红米双色的设计,整体看起来比较有层次感,银色饰板和黑色饰板的装饰,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质感不错。宝骏RS-5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也不错,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造型时尚,富有科技感。该车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视觉效果不错,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排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

在座椅方面,宝骏RS-5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尚可。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宝骏RS-5的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地板较为平整且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比较良好。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和出风口。

动力方面,宝骏RS-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宝骏RS-5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宝骏RS-5整车都透露出一个“新”字,新的车标、新的平台、新的设计,无一不展现着新的气象,对于熟悉了“老”宝骏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新鲜度的。

博越在四车中也算是一位老前辈了,作为吉利汽车的旗舰级SUV,博越在外观设计、内饰做工、配置、空间乃至动力方面都表现得极为出色,这也让它成为紧凑型SUV市场上不折不扣的宠儿。PRO版本在车身尺寸、空间、配置等方面的表现则是更上一层楼,1.8T发动机动力表现也很不错,但是推荐车型相比其他三款车型缺少了两个气囊,这点还是让人比较在意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博越1.5T的版本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在选购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名爵HS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带有比较浓郁的运动气息,与该品牌的气质非常相符。配置方面,名爵HS的表现也很不错,尤其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是四车中最丰富的,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等都是很实用的配置。2.0T发动机动力表现也是四车中最好的,搭配运动风格座椅,运动气息十足。如果你要选择一款运动风格的紧凑型SUV,那么名爵HS是个不错的选择。

WEY VV5的整体表现还是对得起它豪华的定位的,外观与它的大哥VV7非常相似,这让它拥有不错的辨识度,内饰设计也是向豪华靠拢,用料和做工在同级别处于一流的水准。此外,VV5的配置也很“豪华”,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CarPlay、流媒体后视镜等应有尽有,这还是很讨喜的。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在四车中不算好,但在同级别车型中还算不错,搭配小巧的车身,在城市中穿行毫不费力。作为宝骏旗下的新系列产品,宝骏RS-5在各方面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是配置方面诚意满满,是四车中最丰富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亮点配置都是其他三款车型所没有的。另外,它的空间表现也让人满意。如果要挑不足之处的话,宝骏RS-5的动力表现相对其他三款车型有些一般。如果对动力要求不高,它倒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个选择。这四款中国品牌SUV你谁怎么选择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