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上这辆CLUBMAN,爱情离你一步半

2020年02月19日 20:24:04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上一期视频我们带来的宝马5系,最终它的观众评分为7.3分,凑巧的是,之前奥迪A6L也是这个分数。看来大家对它的认可度跟奥迪A6L还是不相上下的,至于这两个车应该怎么选择?在意性价比就选奥迪A6L,想要更加均衡的表现,5系不会错的。

当你看到狗哥这乱糟糟的发型,还没有被光头替代。不是狗哥想鸽大家,而是楼下的托尼老师还没开业。为表歉意,我们决定之后让小缸和阿灿亲自动手,还请大家多多担待。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静待疫情结束,为前线的医护人员、保障人员加油。

这期节目我们给大家带来的这辆车,有种“门票”属性,拥有它,你就有资格加入颜值最高的车友会了。

2019款 MINI CLUBMAN COOPER S

主观得分6.8分

外观:8.2分

MINI的样子从诞生到现在,就没有发生过太大的变化,这种经典的设计很好地传承了下来。凭借亮眼的外观,它又被贴上了「 潮流 」、「 复古 」、「 时尚 」等标签,审美果然是个轮回。

相信在座的年轻人,面对大街上五花八门的MINI,不知道该到如何区分。实际上MINI按车型来分,有三门版、五门版的普通MINI,SUV车型Countryman,敞篷车Cabrio和我们这台6门版的CLUBMAN,俗称“夜店男”。

CLUBMAN与5座版MINI不同的是,它的车身尺寸更长,而且尾部采用的是类似衣橱的双开门设计。除此之外,车身上各种英伦风格的设计,集中于一体就显得很有个性。如果担心撞衫,像车漆、后视镜罩壳、灯组装饰条等等细节都有其他颜色可选。

内饰:7.7分

充满圆形设计元素的内饰,也符合MINI圆滚滚的身材。仪表盘、中控屏、按键、旋钮,一切都是圆的,就连车钥匙、踏板也是圆形的。第一眼看上去很舒服,没有锐利的棱角。

这种看似柔和的感觉,直到你上手一摸就会消失。因为它的中控台、门板上也是以硬质地的材料为主,好在做工很紧致,还有带呼吸效果的氛围灯。而且那一抹红色的启动按键,非常有战斗气息。

配置:7.0分

CLUBMAN的配置虽然不是加分项,但配置水平绝对没有拖后腿。中控屏搭载的依然是宝马的iDrive系统,可UI界面设计得很像游戏的主页,这也是MINI吸引年轻人的一个地方。

但在其他配置上还有进步空间,例如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放在了中央扶手箱里,但手机尺寸大一点,就没法卡在上面了。这要是哪个小姐姐用的iPhone 11 Pro Max,我还得单独接根线。

空间:6分

MINI的人绝对不会把实用性放在第一位的,但是买MINI CLUBMAN的人,绝对是优先考虑个性,然后才会保持一点实用性。MINI的车身尺寸为4263*1800*1482mm轴距2670mm。

别看身子骨不大,但是相比老款的CLUBMAN,车内储物空间确实有进步。没有备胎,车尾双开门,再加上地板纯平,放倒座椅后还是能够放下高尔夫球包、旅行箱这种相对规整的大件物品。

动力:7.3分

你可以从MINI外观上的细节,来区分MINI具体是哪个动力版本的。车尾写着one的是1.5T低功率版,COOPER则是1.5T高功率版,我们这台是COOPER S,2.0T的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MINI家族里跑最快的是JCW版,外观比它看着性能多了。

既然是COOPER S,就一定要开启运动模式。这台B48系列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92Ps、280牛·米,参数看着可能没多少,但是它的车身相对较小,零百加速只要7.2秒,加速体感还是很爽的。

操控:7.5分

如果你开过卡丁车,可能再开这辆CLUBMAN会轻松一点,因为它的方向盘力度偏沉。对女生来说,周围人看到你开MINI,会觉得是一道风景线,就是时间长了可能会有点累。对男生来说,开几圈MINI一定能满足你的玩心。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和之前5系那种舒适感完全不同,它会把车轮压过路面的反馈直接传达给你。通过大的减速带的时候,一定要减速,不然会很颠。不过在转弯、掉头的时候你会被这种紧凑感所惊讶,车内的侧倾非常小。

燃油经济性:5.5分

都说性能车、越野车、纳智捷大7是加油站的金卡会员,那么这台CLUBMAN也算是半个金卡会员了。并不是说它的油耗高,而是油箱容积只有48L,稍微开猛一点,不一会油表就下去了一格。

很多4S店给MINI车主提供了保养套餐,算下来单次的价格也就350-500之间。如果车主更专注车和生活,保养就想图个省心,我们还是比较推荐购买的。

性价比:5.2分

还是那句话,买MINI的人,绝对不会考虑空间实用性的。我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都很喜欢MINI这个品牌,但是国内的市场环境,和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用车观念,MINI CLUBMAN真的不是很实用,而且价格也偏高。

如果你是为你的家庭买第一辆车,30多万在手,买个3系、Q5L,没什么问题。假如买了CLUBMAN,难免会被别人议论纷纷。它的定位、价格,注定是市场里的小众群体,但正因如此,CLUBMAN的个性、复古的元素和文化底蕴,也是很多热销车型,完全不具备的。

最终我们给MINI CLUBMAN打出了6.8分的评价,是台好玩、个性的小车。那些年轻、爱玩的二人家庭或者有艺术气息的小资青年,MINI CLUBMAN会是你的菜。

好啦~~~接下来是留给各位客官老爷的打分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